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2022-01-05 10:20:01 字數 3640 閱讀 7961

1樓:戒麻鬥

1.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主分割槽(primary partition)、擴充分割槽(extended partition)、邏輯磁碟(logical drive)。

2.如果使用dos的fdisk.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允許您再建立其他主分割槽,不過您卻可以再建立邏輯磁碟。但使用其他的分割槽程式,如os/2的boot manager便可以在一塊硬碟中分割槽出至多四個主分割槽(對boot manager來說,擴充分割槽也算乙個主分割槽),然後選擇要用來啟動的分割槽(假設該分割槽中存在有作業系統的引導**)。

使用boot manager來以硬碟中的主分割槽中的作業系統開機時,boot manager會把其他主分割槽的屬性設為隱藏,就是您無法看到除了啟動主分割槽之外的其他主分割槽中的東西。

3.邏輯磁碟必須建立在擴充分割槽之上。如果需要邏輯磁碟,您必須先建立擴充分割槽,然後再於擴充分割槽上建立邏輯磁碟。如果只建立擴充分割槽,則開機後該擴充分割槽無法被dos訪問。

4.在dos環境中,硬碟的主分割槽必須使用fdisk.exe來「set active partition」(設定活動分割槽),也就是設定為可以啟動(或說可開機),才能用來開機。否則就算使用format指令加上/s引數來格式化分割槽、或者是format完硬碟之後再用sysc:指令,該分割槽也不能用來啟動計算機。

而且只有第一塊硬碟的主分割槽能「set active partition」。

5.做完硬碟分割槽的工作之後,您必須對每乙個分割槽分別format,否則在您欲訪問該分割槽時,會看到錯誤訊息「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x:」。其中x:

表示該分割槽所分配到的磁碟代號。

6.若您擁有超過乙個硬碟,而且每個硬碟之中存在乙個以上的分割槽時,磁碟代號會依據分割槽的型別及數目而有不同的排列順序。

例如,在裝有兩塊硬碟的電腦中,假設第一塊硬碟上有乙個主分割槽和兩個邏輯磁碟,第二塊硬碟有乙個主分割槽和乙個邏輯磁碟,則第一塊硬碟的主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c、第二塊硬碟的主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d、第一塊硬碟的邏輯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e與f、第二塊硬碟的邏輯磁碟的磁碟代號是g與h。

總而言之,磁碟代號的排列順序是:主分割槽優先,邏輯磁碟次之。常有使用者因為加了新硬碟之後,磁碟代號排列「錯亂」,影響到一些原本已安裝好的軟體,其實,只要在新硬碟上不要使用primary partition(主分割槽)分割槽型別,全部割成extended partition(擴充分割槽)然後建立logical drive(邏輯磁碟),新硬碟被分配的磁碟代號就不會被插入在舊硬碟的磁碟代號前面了。

至於加上第三塊,乃至於第四塊硬碟後,磁碟代號會如何改變,可依上表的規則類推,大家可以試著分割槽看看(如果手上有空硬碟可供實驗的話)!

2樓:

強烈建議,將作業系統單獨放置在乙個分區內,並且留出與該系統同樣大小的空間不要佔用。

3樓:趙二寶

偶建議你重新分割槽的時候,找個硬碟備份兒下重要資料。否則你哭都來不及,還有收藏夾。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問題,執行軟體過多,系統承受不來,和分割槽無關,也可能你的c盤上空間太小了

5樓:鄒寄竹帥茶

沒有這種方法,要分割槽必須要把硬碟的東西拷到其他盤上,然後分。不然的話就會丟失資料

6樓:盍玉枝之丙

要對電腦分割槽,電腦內的資料必定是會丟失的,和格盤沒什麼差別。

你可以用pq格盤工具或者windows自帶的系統分割槽進行分盤。

不過用系統自帶時系統盤是不能進行分割槽調整的。

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7樓:天使樊夢

需要在計算機的系統設定中進行計算機分割槽、需要對計算機的c盤進行分割槽、以便將c盤的磁碟空間分配給其他磁碟、具體步驟如下:

1、右鍵單擊桌面上的「計算機」-「管理」。

2、用滑鼠左鍵點選「磁碟管理」開啟磁碟管理視窗。

3、右鍵單擊要壓縮的主分割槽c-選擇壓縮卷。

4、在「壓縮前總大小」和「可用壓縮空間大小」下、在「輸入壓縮空間」中指定分配的容量、然後單擊「壓縮」。

6、根據需要在「簡單卷大小」中輸入要建立的分割槽大小,然後單擊「下一步」。

7、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寫入磁碟符號、然後單擊下一步。

8、若要格式化分、請單擊「根據以下設定格式化此分割槽」、檔案系統、ntfs;預設分配單元大小;預設卷標籤、新卷;執行快速格式化。

9、單擊「下一步」完成分割槽。

注意事項:

因為硬碟分割槽需要分開c盤的容量、如果c盤不夠大、分割槽的容量也會比較小、因此、應適當設定其他磁碟容量的大小。

8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腦壞了別急?教你硬碟分割槽,安裝系統,學會不求人

9樓:電腦小博士

系統u盤製作,電腦系統安裝,啟動設定,硬碟分割槽設定,詳細教程

10樓:毛寶禚曼雲

不借助任何軟體分割槽,我的電腦單擊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後面的操作就很明了了,我就不多解釋了,望採納

如何給正在使用的電腦硬碟分割槽

11樓:吳昊

在開始選單-所有程式-管理工具,開啟計算機管理,可以重新分割槽。

如何給電腦硬碟,分割槽,合區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移動到【此電腦】,右鍵->【管理】

在管理介面,點選【儲存】開啟【磁碟管理】

右邊滑鼠移動c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等待查詢完成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您需要新建磁碟的大小,注意壓縮空間量必須小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否則會失敗

完成後,介面會出現乙個黑色框1g未分配的磁碟滑鼠移動到未分配的磁碟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

你可以修改磁碟空間大小,點選下一步

修改驅動器號

填寫卷標

點選完成

13樓:電腦小博士

系統u盤製作,電腦系統安裝,啟動設定,硬碟分割槽設定,詳細教程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到這裡是沒有分割槽選項,你是否在c盤旁邊沒有注意到還有乙個未分割槽的空白磁碟!右鍵點選該磁碟,選刪除邏輯驅動器接下來你就可以進行分割槽操作了,c盤不提供分割槽操作

另外,只有c盤也不會使系統變得越來越慢,除非你不斷往c盤塞東西

15樓:四葉灬公主

分割槽魔法師,可以不破壞資料分割槽合區。不想用可以xp下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能分割槽但要格式化分割槽。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xp為例來回答此問題:

1.右擊「我的電腦」,單擊「管理」,單擊「磁碟管理」,這時可以看到你電腦的所有分割槽,如圖。

2.右擊所需要合併的分割槽,單擊「刪除邏輯驅動器」,有警告資訊,單擊「是」

3.依次裝所需要合併的分割槽都按步驟2刪除一下

4.這些被刪除的分割槽已經成為乙個大的分割槽,此時會變為黑色,但還不可以使用

5.右擊黑色的分割槽,單擊新建,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容量(如果按預設值就會變成乙個大的分割槽),選擇下一步,記得勾選「快速格式化」

按上面的步驟就可以實現磁碟合區了,同理vista和win7也可以進行相似的操作

如何對硬碟分割槽,如何給硬碟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怎麼給新買的硬碟分割槽,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到機箱上。4.就行了。簡直是一塌糊塗 nn的 閃一邊去 建議閣下用ghost光碟吧 裡面有附帶的dm萬能分割槽 你進去看下就懂了的。新買回的硬碟比較特殊,因為廠家生產硬碟的時候不會幫你格式化硬碟,所以,新買回的硬碟要做的工作有以下幾點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

如何使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給磁碟分割槽

用調整分割槽大小這個功能!分割槽魔術師我沒有用過,推薦你使用acronisdisk director suite漢化版 搜尋一下就有 使用方法,先選中c盤,然後往後壓縮空間,產生乙個新的可用空間後選中e盤,進行擴充套件空間。不過這個功能好像要在相鄰的分割槽才行,即c分給d,d分給e。硬碟分割槽魔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