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後檔案會丟失嗎,硬碟重新分割槽,裡面的檔案會不會丟失

2021-12-27 08:13:20 字數 2229 閱讀 6371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後,檔案通常就會丟失,但也分情況。硬碟重分割槽是肯定丟失的,但調整分割槽,可以儲存。在windows的磁碟管理器中,擴充套件卷和壓縮卷,不影響資料安全。

第三方的軟體,也有無損調整分割槽的,但保險起見,都最好先備份重要資料。

硬碟是sata 160gb,目前分c和d兩個區,把c盤再分割槽,這樣檔案會丟失。

合理分割槽相對作業系統執行肯定是有好處的,系統盤保留足夠空間,不會影響系統的速度。分割槽對於硬碟的壽命和效能沒有任何負面影響,而且對於機械硬碟來說反而會提高使用壽命以及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修改硬碟的分割槽是一種具有較大風險的操作,一些高階的硬碟管理軟體支援在不丟失檔案的情況下將乙個硬碟分割槽拆分成多個分割槽,不過畢竟「硬碟有價 資料無價」,對於這種具有較大危險性的操作,建議將操作涉及到的分區內的重要資料備份出來,謹慎操作,以防萬一。

重新分割槽後,硬碟的資料會自動全部消失,因為分割槽後要格式化的,格式化就是充分劃分磁軌和資料單元,這種情況即使用資料恢復工具也幾乎不可能恢復,就現在的應該說不可能恢復。

當把乙個盤分成幾個分割槽後,第乙個分割槽也就是c盤,就是硬碟的最外圈。也就是硬碟中速度最快的那部分。這樣一來,作業系統所要呼叫的檔案就是最快的那個部分, 能得出的結論就是把系統裝在第乙個分割槽速度是最快的。

2樓:0427付強

修改硬碟的分割槽是一種具有較大風險的操作,一些高階的硬碟管理軟體支援在不丟失檔案的情況下將乙個硬碟分割槽拆分成多個分割槽,不過畢竟「硬碟有價 資料無價」,對於這種具有較大危險性的操作,我強烈建議將操作涉及到的分區內的重要資料備份出來,謹慎操作,以防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一般是會造成檔案全部丟失的。有些軟體如partition magic(pq)可以進行無損的分割槽,但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所以準備重新分割槽,最好先備份好檔案再進行,否則一旦出現問題,後悔莫及。

既然檔案全部丟失了,作業系統自然也不存在了。

4樓:哈冰達思

一般情況下不會丟失,建議對重要備份資料之再重新分割槽。萬一分割槽失敗整個盤重新處理就可以了。

5樓:似水流年

你用分割槽魔術師pq這個軟體,可以調整分割槽而不影響檔案的使用,我用來調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一些fat32檔案系統研究,你要調整分割槽大小的話最好是選擇重新裝系統,把c盤的大小劃分得小一點.然後一些軟體等都不要裝在c盤(防毒軟體等可以裝在c盤,因為重灌系統後防毒軟體就得重新裝,裝在c盤的話還有一些別的好處).一些經常移動或者瑣碎的檔案也不要放在c盤.

d盤上的檔案是沒關係,所以只需要重新裝c盤就可以了.用別的軟體對c分割槽的話,會有一些問題,將來更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會重新分割槽要重灌系統

硬碟重新分割槽,裡面的檔案會不會丟失?

8樓:波波說

在不影響原分割槽檔案的同時,建立新的分割槽。

9樓:止絹秋沛凝

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後,硬碟上的所有檔案會全部丟失。所以在重新分割槽之前,對重要檔案一定要作乙個備份。

10樓:裔牧儀湘雲

先備份重要的東西,然後重新分割槽。分割槽的話,所有盤,所有的東西都會全部丟失。

11樓:四海

一般情況下不會丟失,建議對重要備份資料之再重新分割槽。萬一分割槽失敗整個盤重新處理就可以了。

12樓:悉煜亥痴靈

用魔法分割槽吧,可以在不影響任何檔案和系統的前提下,調整各盤容量,不過,在操作前,請先備份你的資料。

13樓:super亮帥

不知道分割槽魔術師是什麼東西,反正如果按正常方式分割槽的話,分割槽等同於把容量從拆分行事 融合到一起 或是 融合到一起的容量進行拆分,格式化是中間必然參與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你可以用分割槽大師之類的調整一下分割槽大小,或者你可以在windows下磁碟整理,壓縮卷,(但調整後的大小必須大於原來c盤的已用空間)

這樣可以分出一片空白,之後一分為二啊,或者直接一整個做乙個分割槽(隨便你),格式化就得了...

不過如果你想和別的盤合併的話,合併成功就意味著,用來合併的那兩個盤一定會被清空...

15樓:

用分割槽魔術師,裡面有無損分割槽選項!!

硬碟分割槽導致資料丟失還能恢復嗎,硬碟分割槽後資料還能恢復嗎

可以恢復。硬碟分割槽了,會將原來硬碟上的分割槽及資料清除,造成資料丟失。這個情況,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對丟失的分割槽進行搜尋。等丟失的分割槽搜尋到之後重新儲存一下分割槽表即可。恢復被刪除 被格式化 分割槽丟失 分割槽表損壞 重新分割槽或者分割槽提示格式化的檔案資料 諮詢見我名字 硬碟分割槽後資料還能...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分割槽的區別?

磁碟分割槽後,必須經過格式化才能夠正式使用。硬碟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對硬碟進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塊一塊的硬碟區域就是磁碟分割槽。磁碟分割槽之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非dos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

電腦重啟後硬碟分割槽丟失進不了系統

到底是什麼問題及怎麼會形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個方法,你可以試下看能不能行。你分割槽的時候硬碟設定是主還是重,是ide還是sata,你可以看下,換下主重來分下區,做系統看看會不會丟失?怎麼會這樣?分析下 出問題以後,有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把你的分割槽表給刪除了,自然就沒分割槽了。至於後面你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