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面硬碟分割槽是什麼意思,電腦硬碟上有幾個盤?分別都有什麼作用?

2021-03-27 15:03:13 字數 1631 閱讀 7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系統 和其他不同種類的

資源分開

就和倉庫乙個道理

有的倉庫放這個

有的倉庫放那個~

便於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是指一塊物理硬碟,分成n個邏輯盤,例如一塊物理硬碟分成c、d、e等多個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說:

就是為了給使用者更好的利用計算機的資源,把計算機硬碟人為的分為幾個分割槽,方便你的管理,當然也有利於計算機提高工作效率.

4樓:手機使用者

看完一樓的 你全懂了

電腦硬碟上有幾個盤?分別都有什麼作用?

5樓:取名太痛苦

分盤看個人需求,主要是為了方便管理各種資料,其中c盤為系統盤。

c盤是指電腦硬內盤主分割槽之一容,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大部分c盤內檔案主要由documents and settings、windows、program files等系統資料夾組成,program files資料夾一般都是安裝軟體的預設位置,但是也是病毒的位置,所以要對c盤進行嚴密保護。

c盤對於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極其重要的,所以平時存放資料盡量不要放c盤。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硬碟一般可以分作多區,看你的需要,每個區就是作業系統裡面顯示的cdef……盤了。c盤一般裝系統,當然還可以裝別的,各區分別裝什麼東西看你的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是碟符,那些都是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來調整,你都可以分配到z盤,東西是隨便放的,不過一般來說c盤是用來裝系統的,其他就隨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腦上有乙個硬碟,在硬碟上可以劃分若干個分割槽。c盤,d盤,e盤都是分割槽的碟符。其實就像在一張紙上可以劃不同的格來存放任何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乙個bai硬碟,你只是把他們分du成乙個zhi乙個的分割槽.當然這個分割槽你也dao可以跟據你回用的不同,選擇 麼?

一般c:是用來答做系統的.我們一般的東西都不放在這個裡面.包括軟體的安裝也不在這個裡面進行.

d:我們都習慣把軟體都安裝在這個盤裡面.因為他做為軟體的盤來用.

e:這個是用來放自己的檔案東西的.你有什麼好看一電影啊.鹹什麼好看一**啊.還有你的工作檔案啊,都可以放在這個裡在

f:這個裡面是做你自己的備份的.如果你電腦上有什麼好一點的軟體.檔案,想做乙個備份,你就可以把它們放在這個盤裡面就行了.這樣你的計算機就可以像我們的一樣

10樓:1597韋周

只有乙個硬碟。自己組裝電腦上顯示只有乙個硬碟因為電腦只有乙個硬碟

電腦磁碟分割槽裡面有個恢復分割槽是做什麼用的?

11樓:

裝還原精靈後給還原檔案預留的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在裝機的時候沒有把它分出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中沒有劃分出來的可用空間。

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1 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 主分割槽 primary partition 擴充分割槽 extended partition 邏輯磁碟 logical drive 2 如果使用dos的fdisk 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

電腦硬碟分割槽錯誤,怎麼解決

電腦硬碟提示錯誤 分割槽錯誤 可先用 諾頓磁碟醫生2007 之類修下 c盤要在pe下 不行的話,只能重新分割槽了,再在pe下用pq pm diskgenius adds 之類推薦用diskgenius自動分割槽功能,如果不會,硬碟上無或已轉移了重要資料 新手最簡單是買張光碟 幾元那種 在其啟動介面,...

電腦重啟後硬碟分割槽丟失進不了系統

到底是什麼問題及怎麼會形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個方法,你可以試下看能不能行。你分割槽的時候硬碟設定是主還是重,是ide還是sata,你可以看下,換下主重來分下區,做系統看看會不會丟失?怎麼會這樣?分析下 出問題以後,有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把你的分割槽表給刪除了,自然就沒分割槽了。至於後面你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