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的使用和養護費用太高,有沒有省錢技巧?

2023-05-18 09:45:05 字數 1843 閱讀 8787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有五點小技巧,希望能幫到你。

1、不要過於追求高標油。

汽油的標號與它的油品質量、清潔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汽油的標號只能代表該油品的辛烷值,也就是抗爆能力。車主加什麼標號的汽油要遵循廠家說明書上的標準,使汽車發動機壓縮比係數與汽油抗爆係數相適應,不能用**來衡量。

2、加半箱油是錯誤的。

現在很多車主都流行只加半箱油,因為往往認為半箱油又夠用,又能夠減輕油箱重量,使得油量消耗更加慢,直到油快燒完了才去加,實際上這樣的方法會導致燃油幫浦的頂部到上部這一段經常得不到冷卻,很容易導致燒熱或者損毀,燃油幫浦如果需要修理的話是要更換的,往往需要大幾百塊錢,實際上這個方法是得不償失的。

3、洗車打蠟每月一次。

過度洗車打蠟反而會讓車漆亮度逐漸退化,若不是必需,建議你每月清洗一次也就足夠了,打蠟時要選用去汙力偏向中性的清潔劑以及不含研磨劑成分的車蠟。

4、要更換你的濾清器。

要時常注意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不要小看它,它直接影響你的愛車耗油等情況。在汽車內燃機使用過程中,灰塵等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同時空氣及燃燒的廢氣對機油的氧化作用,會使機油逐漸產生膠質或者油泥,這不僅會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

所以要定期地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目前大多數轎車發動機使用的是旋裝式機油濾清器,這種濾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濾清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至10000公里。

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5、保持輪胎氣壓可以省油。

輪胎按標準充氣後,行駛一段時間後會自然損耗,造成氣壓不斷下降。氣壓下降後,行駛阻力會大大增加,「油老虎」就會越來越威猛。因此,有必要經常檢查輪胎氣壓,該充氣就充氣,確保氣壓保持在正常範圍,這樣才能省油。

2樓:小路左轉右轉

自己養護吧,很省錢的。

高檔車消耗、養護費用更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養護方面,其實我倒是覺得寶馬與起亞suv差別不太大,舉個例子說明下吧,比如按每年跑兩萬公里來講,寶馬740保養用的機油一般都是高階別的,高階別的機油,一般的保養週期是1萬公里換一次,雖然單次保養費用可能高點,但只需要做兩次規保養。起亞suv雖然單次保養費用可能低一點,但是它需要做4次保養,這樣算下來,總得費用應該也差不了多少了。另外從洗車來講,suv有可能比寶馬的費用還要高,因為一般的洗車店,suv洗車的**要比一般的轎車要高些。

這兩款車的在費用上的最大的區別應該是在每年的保險費用,汽油費和修車的費用,一旦寶馬出了問題,先別提在4s店的維修**,就是一般的修理廠,**也不會是個小數目。再給你舉個例子,前幾天乙個速騰的倒車鏡撞壞了,換了乙個才幾百塊,幾天後是個奧迪q5的倒車鏡也撞壞了,換的費用保守的講也要6000塊以上。這才是好車與一般車的區別,好在q5是走保險。

但是不是所有的問題保險公司都要管的,一旦你車出的問題不是保險範疇之內的,你就會有剌肉的感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單保養人工費一項就差別很大,一般的車輛保養一次的人工費可能就是元,而高檔次的車就要幾百元,而起亞suv的養護費肯定比寶馬低。至於耗油就得看排量,排量大的油耗相對就大,寶馬740l最小也也有6.

0l的,當然駕駛操作也有一定的關係,操作得當也是可以省油的。

5樓:我心內萬個迷

然後洗車區別不太大,無非是街邊店和高檔店的區別。

保養方面機油冷卻液品牌**也有區別。

百萬級別的車兩年的細心養護費用都可以買部小二十萬的車了。

6樓:我是琪琪

好車更應該好好保護,費用當然不同,而且相差很多。

請問,買新馬自達3,2 0的月養護費用是多少錢

我按月幫你算吧!4s店說的500一月肯定是不夠的!1.保險 5000元 12月 416元 如果只保交強險,一月100元,含車船使用稅 2.養路費 2400元 12月 200元 浙江是200月,有的地方是120 130元一月 3.維修保養 1500元 12月 125元4.過路過橋費 100月 你有車不...

新能源汽車乙個月的養護費用要多少啊?

市面上新能源汽車主要為混動車型和純電動車型兩種,但兩者之間的保養也是截然不同的。比如電動汽車的保養,只需要定期的檢查電池和電動機就可以了,一般來說75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目前主流的純電動汽車來說的話基本上是5到8年或者是10萬到15萬公里的質保,並且免費的政策,在保養上面基本上是不花錢的。加上停車...

老闆個人的車輛用於公司使用,發生的相關費用會計如何入賬

對 私車公用 的雙方簽定有租用協議,與之相應的租用汽車發生租賃費費用,只能憑合法票據 稅務局代開的租賃發票 是可以扣除的。但以報銷費用代替支付租金,其報銷費用的支出不能在稅前扣除,根據 發票管理辦法 第36條規定,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合法憑證應該是稅務局代開的租賃發票。私車公用發生的費用可以在企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