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曹操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三國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2023-05-17 22:20:02 字數 3672 閱讀 6855

1樓:孤獨的海默

關於曹操是不是好人?我有自己的看法,在我看來曹操是乙個英雄,雖然現在的很多的人通過三國演義,認為曹操並不是乙個好人,甚至 認為他是乙個很不好的人,但是我想說的是,三國演義並不是歷史,他只是乙個**,社會上的很多的人都已經把三國演義當做乙個歷史來看待,這樣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但是在三國演義中那句寧可我負天下人,天下人也不能負我,這句話讓很多的人討厭了這個曹操,今天我要為曹操好好的澄清一下,在我的眼裡面曹操才是三國裡面最最有文采的人,他不僅僅心中只有國家,還是有詩和遠方的,他不想有的一些人只是為了個人的功利,從曹操觀滄海,我就能感受到曹操是乙個內心對自己的國家有很大的熱愛之情,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為國家奮鬥,這樣的乙個人當然是乙個梟雄了。

他還被稱為建安風骨,這樣有才的乙個人,他對於自己的國家只有深深地熱愛,他對於自己的理想真的不怕犧牲,當董卓這樣的小人開始占領自己國家的時候,他是那樣的生氣,他不希望襲擊的國家變成這個樣子,但是當時的他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他還是沒有氣餒,他還是毅然的自己走上了刺殺董卓的路,雖然最後失敗了,當他發起討伐董卓的活動,看到諸侯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國家,而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的時候,他當時就憤然離席,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曹操。

2樓:網友

是好是壞不能直接定論,畢竟時勢在變,人也會變,我們可以從曹操的幾個方面中開始評判。

熹平三年,年輕時候的曹操,舉孝廉,洛陽北部尉,杖殺皇帝恩寵宦官蹇碩的叔父,於是,京師斂跡,無敢犯者。

光和元年,曹操任議郎,曹操上書陳述、竇武等為人正直的**被陷害,以致朝中奸邪橫行,忠良卻得不到重用,言詞鑿鑿卻沒有被漢靈帝,再以後曹操也多次上書,雖然偶有成效,但漢朝已然日薄西山無力回天。(史記記載)?

中平六年,董卓進京,執掌朝政,殘暴生靈,董卓的倒行逆施在朝政中令人生畏,董卓欲想拉攏曹操,但曹操不肯為伍,逃歸鄉里。(刺董卓在史實中並未發生)

從以上可以看出年輕時候的曹操為人正直,對漢朝也是極其的忠誠,只是漢朝的腐敗讓曹操對失望,但在回鄉之後曹操發矯詔、號召天下諸侯共討董卓,以匡扶漢室。

在以後的征戰中,曹操也在根深蒂固後迎獻帝,將支離破碎、風雨飄搖的漢朝朝廷迎進入自己的庇護之下,將漢朝這個被掉在泥地肆意踐踏的招牌重新拾起,至死沒有謀朝篡位,正如曹操所言:若天下無我一人,正不知該有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好壞自有後人評判,曹操可能只求了問心無愧。

三國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3樓:墨王爾德

三國亂世沒有誰好誰壞。

曹操為了保命恩將仇報,以報殺父之仇名義屠城徐州,但是建立魏國後治理井井有條百姓安居樂業。

劉備雖說是偽君子,他的仁義無非就是想收買人心,但是他的表面功夫做得好,別人心甘情願為他賣命。

張角確實救了很多老百姓,但他的最終目的也是要老百姓為他賣命自己當皇帝。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曹操都是壞人,孫權還算說得過去,漢靈帝就不用說了,只有張角是好人。

曹操:1 人家給他殺豬買酒,他還殺害人家。2 殺死神醫華佗。奸賊乙個!

劉備:1 鎮壓黃巾軍,給百姓永遠受罪,還說什麼憂國憂民。2 不講人情味,與曹賊同盟,害死呂布。

漢靈帝:昏庸無能,魚肉百姓,不理朝政。

張角:一心為民,發動黃巾起義。為百姓看病,還不收錢。真是個英雄!

曹操是壞人嗎?

5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曹操嚴格來說確實是個壞人,他喜歡搶別人老婆這點就足以說明他是乙個好色之徒。還有他殺死呂伯奢一家的事情,更加證明了他不是好人。

6樓:啦啦隊地方

曹操並不能算是一位壞人,他應該準確的說是一位梟雄。因為他的實力非常強悍,並且很有野心。

7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不是壞人,這是因為他為人們做出了非常多的貢獻,還有就是讓人們免受了戰爭之苦等等。

8樓:蘋果星仔

曹操不是壞人。曹操這人不能用好和壞去衡量,他是他那個時代的梟雄,創造了一番偉業。

曹操是好人嗎?

9樓:雪山青松

好人。 關於曹操,在《後漢書》、《三國志》等史書中都有他的傳記。他是個聰明機智,很有才幹,一生做了許多大事的人。

但由於**《三國演義》在民間的廣泛流傳,人們把**中的曹操當成了歷史上的曹操,一提起曹操就認為他是個奸詐、狡猾、陰險的人物。這是很不應該的。我認為研究三國的歷史也好,**《三國演義》也好,首先應該把歷史上的曹操和**、戲劇舞台上的曹操區分開來,還歷史上曹操的本來面目。

10樓:來自靈棲洞秀眸惺忪的榕樹

歷史人物尤其是政治人物,不能單純用好人壞人評價,只能從促進社會進步的角度來分析。 曹操推行的一系列措施,明顯穩定了當時的社會,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的安定和發展。 當然,曹操確實是乙個心狠手辣的梟雄,但是政治鬥爭往往如此,這種時局大動盪的年代,只有強硬者才有希望生存。

曹操是乙個推動歷史發展的人,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只是乙個歷史人物而已。

11樓:讀文思學

曹操是個厲害人物,一代梟雄,但是從他殺呂伯奢全家這件事情,確實沒辦法覺得他是個好人。

12樓:劉輝啊

站的角度不同對好壞的認同不同,曹操攜天子,但是他對社會的發展做出了不可滅。

的貢獻,從發展的角度看是好人。

13樓:殘浩

不是好人,但是他狠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曹操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15樓:

摘要。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看法。喜歡蜀國的人會認為曹操不好,喜歡雄才大略的人會認為曹操是個留名青史的人。

您好,看了您發的問題,打字回覆需要點時間,請稍等。

曹操」是三國時期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歷史上是無法界定他是好人還是壞人,確切的說曹操也是個英雄。

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看法。喜歡蜀國的人會認為曹操不好,喜歡雄才大略的人會認為曹操是個留名青史的人。

曹操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阿?

16樓:漫步者

我覺得他是個壞人!因為他把華佗給殺了!要是再辦再多好事,也彌補不了這個錯誤!

水煮三國到底是什么,水煮三國到底是什麼?

水煮三國 是一本很好的管理學書,借三國中的人物來描寫現代商場中的管理學,這本書還有豐富的故事情節.很適合非管理學專業的人讀,通俗易懂.我上個月才讀完很不錯.水煮三國 是作者成君憶多年來在管理實戰中的經驗與心得,他以中國古典名著 三國演義 的故事為寫作主線,以現代經理人必學的管理學為主要內容,該書共計...

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

1v1打神cc無太大勝算,飛影決定距離差,歸心偷手牌決定牌差。有親身經歷作證 我孫權主公對神cc內,都只有兩血,結果被歸心先後抽到桃和 這樣沒距離又不能回血,愣是被砍死。還有一次我神cc反對cc主 二曹 和陸遜,陸遜殺我沒距離只好不斷棄牌,我aoe乾掉他後,cc放閃電結果電到他自己,又被歸心抽到火攻...

三國裡的曹後叫什麼 曹操是三國的嗎

那個是曹操的女兒 叫曹節 也是個悲劇人物 嫁給漢獻帝的那個麼,叫曹節。曹操是三國的嗎 三國裡面的曹操是怎麼死的 1.正解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 220 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2.搞笑 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