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三國到底是什么,水煮三國到底是什麼?

2022-11-05 22:55:06 字數 4372 閱讀 1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三國》是一本很好的管理學書,借三國中的人物來描寫現代商場中的管理學,這本書還有豐富的故事情節.很適合非管理學專業的人讀,通俗易懂.我上個月才讀完很不錯.

《水煮三國》是作者成君憶多年來在管理實戰中的經驗與心得,他以中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的故事為寫作主線,以現代經理人必學的管理學為主要內容,該書共計二十三個章節,每個章節闡述乙個管理學難題,內容涉及職場創業的生存謀略、以人為本的管理謀略、團隊互動的交際謀略以及料敵制勝的營銷謀略等諸多領域。閱讀《水煮三國》,常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作者總能從不同的視角剖析出「違背原著」的迥異的觀點。它有趣味。

作者巧妙地以人所共知的三國人物為載體,將市場管理、營銷的諸般道理滲透於乙個個故事之中,講解得通俗快意,令讀者在開懷一笑中受到啟迪,在笑過之後你就學會如何理解那一道道難題。它有內涵。這部書具有很高的謀略學價值。

儘管被定位於「管理學」範疇,實際上是一本超乎一般管理學著作的「市場謀略學」。它有特色。作者構思巧妙,「融三國智慧型與管理精義於一體,寓至理於談笑之中」,將一系列經濟學、市場學、管理學的理論觀點化繁為簡、化難為易,化「一本正經」為「調侃幽默」,亦莊亦諧,雅俗共賞,格外適合讀者求新求異求活求趣的胃口。

另外,作者以其淵博的知識和豐富的資料,借「三國人物」之口,旁徵博引,將東西方的市場謀略精華「煮」於一爐,妙論迭出,再加上文學性的敘述風格,令讀者大快朵頤。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三國裡引出來的一句話

古代人喝酒要用煮的,劉備和曹操在喝酒的時候討論天下大事;所以有了這個水煮三國的說法。

用在不同的地方的話意思也有不同。畢竟千年下來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場合使用,總有不同的意思吧。

也有可能是乙個菜名哦,或者網路遊戲名,或者書名,或者網名。

<水煮三國>這本書怎麼樣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如上面朋友說的,

乍看之下非常搞笑,

但仔細品讀,

你會發現這本書寫得非常好,

蘊涵了許多發人深思的管理學哲理,

現代企業人管理人很多都應該知道這本書的.

非常值得品讀的一本好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年風靡一時的管理類書籍,現在已經過時,

水煮三國讀後感

水煮三國:許褚和典韋到底誰更厲害一些

5樓:

典韋和許褚都是曹操身邊充當曹操保護者身份的大將,不過在典韋身死之前曹操更加青睞典韋。根據曹操的態度,典韋比許褚在曹操心中的地位更高。雖然從之前典韋與許褚戰鬥不相上下方面來說,兩人的武力好像都差不多,但曹操的優先選擇典韋的態度,也從側面說明了典韋的實力更加讓曹操放心。

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典韋比許褚更厲害。

6樓:大炮

這個沒什麼爭議的,肯定是典韋了。

三國時的真實人物到底什麼樣?有沒有資料?

7樓:§狼魂

要了解三國,《三國志》是最可靠的,畢竟那是正史,當然某些野史也可參考,不過看的時候大家要動動腦子,有些事很明顯是不可能的,可別什麼都信。

演義中很多耳熟能詳的事是假的。

劉備沒那麼軟弱,遇到事就會向人求救,博望坡那把火就是他放的,夏侯淵戰死定軍山也是劉備幹的。

我覺得諸葛的政治才能比軍事才能強多了。

張飛不是莽夫,他會寫一手好字。

周郎非但不小氣,而且還很大度,為人 才能 都近乎完美吧!

魯肅也沒演義寫得那麼庸,還是挺有軍事才能的。

…………………………………………

其實我知道的也不多,我覺得易中天品三國品得不錯,至於信不信,信多信少就全憑個人了,反正易老師的推理都是根據一定史料的,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了就會得出自己的結論吧!我打算先把《三國志》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時勢造英雄,亂世之中,諸強並起。那樣乙個特殊的時代,那樣一群特殊的人,都有著我們現在人無法逾越的智慧型和複雜的心思。《三國志》當然是我們了解三國的第一步。

9樓:燕雪飛

你去看看《三國志》吧。

我猜你是受了三國演義的影響。

10樓:道合亮哥

論武功曹操打不過劉備 火燒博望也是劉備的計策 劉備並非無能 只是不擅於改革

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11樓:錯覓翠麼訪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

羅貫中(2023年一2023年之間),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今山西),一說是錢塘(今浙江杭州),不可確考。據傳說,羅貫中曾充任過元末農民起義軍張士誠的幕客.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水滸傳》後三十回也是其所作。

四大名著之【水滸傳】

施耐庵(2023年-2023年)中國**家。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出生於江蘇一代,興化白駒場人。

關於他的生平資料正確性有所爭議,也有查無此人之說。主要是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有一考為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在**電視台拍攝的電視劇集《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吳承恩(約2023年-約2023年)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乙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四大名著之【紅樓夢】

在20世紀初,「紅樓夢作者究竟是誰」這個問題曾經引起中國學界的爭論,這個爭論至今仍然存在。大致上可分為二說:一、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二、紅樓夢的作者另有其人。

至於紅樓夢本身則在第一章中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參考資料

12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乙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幹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13樓:有愛科學

中國四大名著是指《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四部中國古典**,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

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在清朝曹雪芹寫作《紅樓夢》前,有「四大奇書」的說法,即《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金瓶梅》。

但在《紅樓夢》成書後,一般以《紅樓夢》取代《金瓶梅》的位置,改稱「四大名著」。

到底四大名著的銷量有多大沒有確切的數字,但是至今每年還是有很多種版本的四大名著大量售出。最為廣泛認可的有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版本。

中國四大名著的改編與再創作

三國,水滸和西天取經的故事在中國早已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評書、戲曲和**作品互相影響,互有貢獻,再由文人去蕪存菁編成定本,因此有學者稱為《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為世代累積型作品。

現今的電影、電視劇集取材與四大名著的數不勝數。還有些作者,為了投機人們對四大名著較高的認知度,利用名著的影響力進行創作,如《水煮三國》等等。

14樓:學習小霸王

您好!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史中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但由於**內容偏向以及滿人在近現代文化界的影響,不少人會把紅樓夢抬高一些。

望採納,謝謝!

15樓:九聽安查懿

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請採納,謝謝!

16樓:平才衡

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

17樓:如初

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

工商管理到底是什麼樣的專業?主要學什麼?畢業就業情況怎麼樣?就業方向是哪塊?如題 謝謝了

什么叫三國,什麼叫三國

三國分別是我國東漢後期,晉國前期的三個重要國家,當時這三個國家出現裡鼎立現象,所以稱位 三國 這三個國家分別是 魏國 蜀國 吳國。三國分別是我國戰國事情的三個重要國家,當時這三個國家出現裡鼎立現象,所以稱位 三國 這三個國家分別是 魏國 蜀國 吳國。魏國 吳國 蜀國三個國家,三國分別是我國戰國事情的...

三國曹操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三國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關於曹操是不是好人?我有自己的看法,在我看來曹操是乙個英雄,雖然現在的很多的人通過三國演義,認為曹操並不是乙個好人,甚至 認為他是乙個很不好的人,但是我想說的是,三國演義並不是歷史,他只是乙個 社會上的很多的人都已經把三國演義當做乙個歷史來看待,這樣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但是在三國演義中那句寧可我負...

三國演義裡面的曲阿小將到底是誰,三國演義裡的曲阿小將最有可能是誰

乙個無名小將,系一騎卒,和太史慈兩個人伏擊孫策。三國演義裡的曲阿小將最有可能是誰 其實曲阿小將的真實身份,就是王朗的幕僚虞翻。因為孫策打著袁術的旗號,在攻打江東的州郡,為了打探孫策軍的訊息,虞翻就喬裝棲身在劉繇軍中。為什麼是劉繇軍,因為孫策手下能人比較多,對部下也比較熟悉,去孫策軍中潛伏,危險係數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