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東北三省誰的地盤,三國時曹操,劉備,孫權的地盤在包括現在的哪個省份

2022-02-05 09:18:43 字數 1890 閱讀 7845

1樓:塔木裡子

三國時期,東北只有遼東和朝鮮一部分地區歸屬於曹魏,大部分屬於少數民族烏丸,還有部分屬未開發區。

曹魏戶六十六萬餘,人口四百四十餘萬。置司、豫、兗、青、 徐、涼、雍、冀、幽、並、荊、揚等州,並且繼承了東漢在西域的統治,設立西域長史府進行管理,在毌丘儉征伐高句麗後,朝鮮半島的一半地區也併入了曹魏版圖。

曹魏的疆域主要在曹操時即大幅發展,至曹丕稱帝建國後定型,約佔有整個華北地區。大致上北至山西、河北及遼東,與南匈奴、鮮卑及高句麗相鄰;東至黃海。

東南與孫吳對峙於長江淮河一帶及漢江長江一帶,以壽春、襄陽為重鎮;西至甘肅,與河西鮮卑、羌及氐相鄰。西南與蜀漢對峙於秦嶺、河西一帶,以長安為重鎮。

在立國後原有87郡及十二州,有:司隸、徐州、青州、豫州、冀州、幷州、幽州、兗州、涼州、雍州、荊州(佔東漢荊州北部)、揚州(佔東漢揚州北部)。

2樓:筱鴨電影

先是公孫度,後被魏國吞併。

東漢末公元189年—238年,遼東公孫氏政權在50多年裡,前後經歷了公孫度、公孫康、公孫恭和公孫淵三代四位統治者,遼東太守公孫康管轄樂浪郡地區,將樂浪南部分割出來,設立帶方郡。

景初元年(237年)七月,公孫淵自立為王,是為燕國,並在魏國邊境進行騷擾。

景初二年(238年),魏明帝派時任太尉的司馬懿討伐公孫淵,雙方在襄平激戰,八月城破,公孫淵被俘。自此遼東地區直接歸於魏國統治。

擴充套件資料:

司馬懿平遼東:

魏明帝召司馬懿,令他率兵聯合烏丸、鮮卑、高句麗由海、陸遠征遼東鏟滅公孫淵。司馬懿領命點兵四萬即刻出發,明帝親自送出西明門,又命郡守、典農等地方官吏前往拜見。

司馬懿發兵北進,經孤竹(今河北盧龍南)、越碣石(今河北昌黎北),直指遼水。司馬懿到達遼東之後,命多樹旗幟於遼河南岸,虛張聲勢,造成準備渡河的假象,把對方主力吸引過來。

而在暗中卻將主力泛舟潛渡,逼近敵營,對敵形成包圍之勢。眾將穿行而過,直逼襄平。敵將卑衍見魏軍突然出現在其後方,果然沉不住氣了,主動向魏軍進攻。

司馬懿抓住戰機,縱兵激戰,三戰三捷,大破遼軍。遼軍退守襄平,魏軍乘勢進逼,包圍了敵之巢穴襄平。

同年八月(再拖兩個月就下大雪)流星擊城,魏軍散布讖緯,東國人心狂亂,九月,魏軍攻入襄平,屠滅當地十五歲以上男丁,隨後乘勝平定了遼東、帶方、樂浪、玄菟四郡。是年底,遼東燕國平定,司馬懿班師回朝。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政權的是高句麗和扶餘,另外挹婁在東北也有不小的實力,不過應該還是氏族性質。

4樓:健康你也行

東北三省在三國時期屬於漢王朝的只有遼寧,即遼東、遼西。其餘的是游牧民族占領。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少數民族地區,比如扶餘等等。東北地區到唐朝時才歸屬**。

6樓:勤奮的蛙人

我的,你們怎麼那麼大一呀,我的你們都不知道

三國時曹操,劉備,孫權的地盤在包括現在的哪個省份

7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三國時曹魏地盤在幽州 、冀州 、青州 、幷州 、兗州 、豫州、 徐州、 司隸 、涼州、 雍州、 淮南和版荊州北部 ,相權當於現在遼河以南的華北地區。

蜀漢地盤主要在益州,是現在的四川和重慶。

東吳地盤在揚州 、交州 、荊州南部,是現在浙江、江西、福建、廣東、湖南的全境,湖北、江蘇、安徽的南部,以及河南的一小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三國地盤成型

曹魏:幽州 冀州 青州 幷州 兗州 豫州 徐州 司隸 涼州 雍州 淮南 和荊州北部

蜀漢:益州 南中

東吳:揚州 交州 荊州南部

9樓:汐顏

河南 湖南 湖北 安徽 四川

三國時期誰殺的人最多啊 三國時期誰活得最久

這個誰知道啊,樓主你總不能叫乙個人跟著大將去數他殺了多少人吧。再說一場仗動輒幾萬幾十萬,誰數的了啊。呵呵不過我想該是諸葛亮,因為蜀國的好多戰爭計謀都是他想出來的。應該是曹操。因為從他起事到三國鼎立,他起兵的時間是最長的,從洛陽戰區到南下戰劉孫,他的兵力並不少,而勝戰打得也並不多。所以應該是曹操。諸葛...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三國智囊誰最厲害,三國時期智囊怎麼排名的啊?

論為國家,諸葛亮厲害,為什麼不能統一,只是因為手上的 太短,背的包袱專太重。屬在早年能提出3分天下這種偉大的戰略。晚年以天下十分之一的國力對抗魏國。論為自己,賈詡厲害,先後侍奉幾主,還能全身而退,不被猜疑,得到善終。這種功力了得 司馬懿 乾掉 諸葛亮!三國時期智囊怎麼排名的啊?答 看三國謀臣,當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