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的曹後叫什麼 曹操是三國的嗎

2023-04-14 14:40:04 字數 3991 閱讀 8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曹操的女兒 叫曹節~

也是個悲劇人物~~~

2樓:無夜軒

嫁給漢獻帝的那個麼,叫曹節。

曹操是三國的嗎

三國裡面的曹操是怎麼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 正解: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220),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

2.搞笑: 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機,突然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跳傘逃生。

這時候才發現機上只剩下三個降落傘包。大家一陣緊張,這時只見諸葛亮搖搖羽毛扇清清嗓子,說「這樣吧,山人出幾道題,能答上來的,就跳傘,答不上來的只好自己跳下去了」。其他人沒辦法只好同意。

諸葛亮再搖了搖羽毛扇問劉備「天上有幾個太陽?」劉備一想簡單,回答「乙個」於是拿了個傘包下去了。諸葛亮再問孫權「天上有幾個月亮」孫權回答「乙個」也拿了個傘包下去了。

最後輪到曹操,諸葛亮問「天上有幾個星星」曹操一怔,懵了得回答不上來 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跳在了海浬 撿回一條命。曹操暗自慶幸。

廣 告第二次又四個人坐飛機遇到緊急情況,四人一商量,得,還是老辦法吧。諸葛亮又搖起羽毛扇問劉備「當年周武王戰敗縐王的那場戰役是?」劉備一想簡單,回答「牧野之戰」諸葛亮點點頭,於是劉備拿了個傘包下去了。

諸葛亮再問孫權「那場戰役死了多少人」孫權想了想說「大概有三四萬」諸葛點點頭,孫權拿了個傘包也下去了,曹操不禁偷笑想「諸葛亮呀諸葛亮呀,本人可是貫古通今,尤其是軍事,這次你可是栽了 呵呵」 只見諸葛亮問「他們都叫什麼」曹操一聽差點沒暈過去,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又跳在了海浬 撿回一條命。曹操暗自笑「md,老子命大,看你諸葛老頭能把我怎麼辦?!」

第三次同樣四個人坐飛機,飛機又遇到緊急情況,曹操一想,諸葛老頭又要整我,乾脆我自己跳下去算了,免受侮辱。於是一橫心,跳了下去,在空中高速下降中。只聽得上面諸葛亮的笑聲傳來「曹操啊曹操,妄你聰明一世,哈哈,今天飛機上有四個降落傘!

曹操「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可以看出是得的頭風病死的。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後代,最後的下場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爛。只不過曹爽是曹真的兒子,曹真是曹操養子,不算正宗曹家人,樓上別亂扯。曹睿以後共三代,全部不是嫡傳。曹操曹丕時代的人才相繼死去,沒乙個正宗曹室輔佐,凋零啊。

6樓:網友

司馬懿裝病賺曹爽以後,魏國就滅了撒!在三國爭霸期間曹家人就死得差不多了,不然為何當時的魏國皇帝還要曹爽這種飯桶來輔佐?曹家此時本就門丁凋零,在加上司馬氏門生故吏滿天下,連旁系曹姓都被打壓,何況嫡系~~!

何來建樹~~~

為什麼在三國中。曹操被人叫做曹阿瞞

7樓:南邕

阿瞞:三國時曹操的小名。

曹操小字應是「阿滿」,表示可愛的意思,後來因為《三國演義》尊劉貶曹,於是可愛的「阿滿」就變成了貶義的「阿瞞」。裴松之注引《曹瞞傳》記載曹操「小字阿瞞」,用「瞞」字,是欺瞞的意思,而曹操性格多疑,好用計謀,故改「滿」為「瞞」非常符合曹操的性格。《三國演義》第72回「曹阿瞞兵退斜谷」,直接稱呼曹操是曹阿瞞,這是明顯的不敬的稱呼。

《三國演義》中對曹操的貶稱還有「老瞞」一說。如第61回「孫權遺書退老瞞」中,孫權寫書給曹操說:「足下不死,孤不得安。

」蘇東坡《志林》記載鄉中小兒「至說三國事,聞劉玄德敗,頻蹙眉,有出涕者。聞曹操敗,即喜唱快」。說明在唐宋時期,曹操已經是不受歡迎的奸雄形象了。

所以民間說書藝人以及《三國演義》記錄的文人們將曹操的小字「阿滿」醜化為「阿瞞」,其實是歷史正統觀念的表現。民間一直認為劉備是漢室正統,而曹操是漢賊,就要對其醜化,於是「阿瞞」就這樣產生了。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8樓:阿拉巴馬富翁

阿瞞是他的綽號,因為他爸爸是太監的養子,他就是太監的孫子,所以別人問他身世的時候,他就隱瞞不回答,久而久之就得了這個綽號了。

三國裡面的曹操的老婆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丁夫人,曹操原配夫人,因曹昂之死而與曹操反目,曹操曾欲迎回而不可得,無子女。 卞夫人,曹操繼配夫人,就是武宣卞皇后。生曹丕、曹彰、曹植、曹熊四子。

劉夫人,曹操之妾,丁氏的侍女,隨丁氏陪嫁至曹家,不久病亡。生曹昂、曹鑠二子。 環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沖、曹據、曹宇三子。

杜夫人,曹操之妾,生曹霖、曹袞二子。 秦夫人,曹操之妾,生曹玹、曹峻二子。 尹夫人,曹操之妾,生曹矩。

王昭儀,曹操之妾,曹乾養母。 孫 姬,曹操之妾,生曹上、曹彪、曹勤三子。 李 姬,曹操之妾,生曹乘、曹整、曹京三子。

周 姬,曹操之妾,生曹均。 劉 姬,曹操之妾,生曹棘。 宋 姬,曹操之妾,生曹徽。

趙 姬,曹操之妾,生曹茂。 陳 妾,曹操之妾。

10樓:網友

曹操妻妾成群,知其姓氏者就有十五人,據《武文世王公傳》載,其中十三人生子二十五人:

卞皇后--丕、彰、植、熊。

劉夫人--昂、鑠。

環夫人--衝、據、宇。

杜夫人--林、袞。

秦夫人--玹、峻。

尹夫人--矩。

王昭儀--幹。

孫姬---上、彪、勤。

李姬---乘、整、京。

周姬---均。

劉姬---棘。

宋姬---徽。

趙姬---茂。

11樓:白度有知道

丁夫人是曹操的老婆,其他都不叫老婆。

12樓:李丹陽

丁夫人,是曹操的原配妻子。

13樓:老夫易中天

能稱得上老婆的 無外乎 卞夫人 其餘不是死 就是離異 或者小妾。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配 丁夫人。

妾 劉氏 卞氏。

曹操是三國裡面誰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1]),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2],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從而使中原社會漸趨穩定、經濟出現轉機。[3]黃河流域在曹操統治下,政治漸見清明,經濟逐步恢復,階級壓迫稍有減輕,社會風氣有所好轉。曹操在漢朝的名義下所採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積極作用。

[4]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在《書斷》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重點故事,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主要事蹟 簡介

望梅止渴 三國的時候,魏國的國君曹操,他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的聰明。有一次,天氣非常地熱,他帶領幾十萬的大軍經過一片大原野,士兵們從早上走到下午,肚子都沒有吃過一點東西 喝過一口水。其中乙個士兵實在受不了 我們如果再沒有水喝,一定會死掉的。對呀!對呀!我也快渴死了!我們不要再走了啦!士兵乙個接著乙個開...

三國演義。三國裡哪幾個是主公,《三國演義》裡的三個主公的真名是什麼

你好,曹操 孫權 劉備 希望可以幫到你,幾乎很多個,只要有點勢力都是主公,最大的是劉備曹操孫權 曹操,劉備,孫權,袁紹,袁術,馬超,張魯 只要是有城池都是主公 曹操 劉備 孫堅 孫策 孫權 袁紹 袁術 馬騰 劉表 劉焉 張魯 呂布 公孫瓚 公孫度 三國演義 裡的三個主公的真名是什麼?魏蜀吳三個主公分...

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三國殺神曹操怎麼打

1v1打神cc無太大勝算,飛影決定距離差,歸心偷手牌決定牌差。有親身經歷作證 我孫權主公對神cc內,都只有兩血,結果被歸心先後抽到桃和 這樣沒距離又不能回血,愣是被砍死。還有一次我神cc反對cc主 二曹 和陸遜,陸遜殺我沒距離只好不斷棄牌,我aoe乾掉他後,cc放閃電結果電到他自己,又被歸心抽到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