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曹操殺師勖是第幾集,新三國演義曹操殺董丞奴才是第幾集

2022-02-13 07:07:09 字數 3409 閱讀 2304

1樓:紫戀翰

第一集 曹操獻刀

第二集 亂世梟雄

第三集 舉兵起義

第四集 溫酒斬華雄

第五集 三英戰呂布

第六集 盟軍離散

第七集 孫堅之死

第八集 連環計

第九集 鳳儀亭

第十集 董卓之死

十一集 恭祖三讓徐州

十二集 呂布敗投劉備

十三集 挾天子以令諸侯

十四集 張飛醉酒失徐州

十五集 呂布轅門射戟

十六集 曹操大敗袁術

十七集 中曹計呂劉反目

十八集 白門樓呂布殞命

十九集 劉皇叔奉旨誓討賊

二十集 曹阿瞞煮酒論英雄

二十一集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二十二集 劉備敗走曹軍大營

二十三集 關雲長降曹約三事

二十四集 袁本初敗兵又折將

二十五集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二十六集 會古城劉關張聚義

二十七集 戰官渡本初敗績

二十八集 許子遠轉而投敵

二十九集 孟德燒糧劫烏巢

三十集 玄德荊州依劉表

三十一集 皇叔躍馬過檀溪

三十二集 元直走馬薦諸葛

三十三集 劉備三顧茅廬 諸葛亮出山

三十四集 孫策中毒箭身亡 傳位孫權

2樓:白水浮墨

在第37集橫槊賦詩,大概20分鐘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果然高人啊,時間都定位了,佩服!

新三國演義曹操殺董丞奴才是第幾集

老版《三國演義》中,曹操殺呂伯奢一家是哪一集?

4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三國演義》中,曹操殺呂伯奢一家是第三集。

84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改編,由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電視台製作,王扶林擔任總導演,蔡曉晴、張紹林、孫光明、張中

一、沈好放任分部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張光北、洪宇宙主演,總投資1.7億元人民幣。

該劇演述的是三國時代的故事,是魏、蜀、吳的興亡史,共分為《群雄逐鹿》(1—23集)、《赤壁鏖戰》(24—47集)、《三足鼎立》(48—64集)、《南征北戰》(65—77集)、《三分歸一》(78—84集)五大部分。著重表現的是亂世中多個政治集團間錯綜複雜、緊張尖銳的鬥爭;這種鬥爭發展成為連線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衝突,造就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將近乙個世紀中的風雲變幻。

5樓:

第三集三國演義 第3集

沿途的關卡、城關都在懸畫搜捕曹操,此外還新增上了縣令陳宮。兩人的賞金加起來竟有三千擔糧穀!而當時的飢民常常為了半斗活命之糧挺而走險。

於是,三千擔糧穀能使他們成為所有人的夢襟寐以求的獵物!……傍晚,兩人飢渴難捺,不得不投奔山林深處的一處宅院,主人呂伯奢是曹操父親的結義兄弟。陳宮有些猶豫,擔心呂公會為了朝廷的賞糧出賣他們。

曹操自信地告訴他:呂公義士也,斷然不會賣友!呂宅中,呂公看見狼狽不堪的曹操,頓時大喜。

因為朝廷連日來遍行告示捉拿曹操,呂公正為侄兒的安危日夜懸心……呂公極盡所能招待曹操,他甚至堅持要冒險出山換酒,為侄兒備一頓美餐。呂公離去不久,曹操與陳宮忽然隔門聽見院中家僕們一片麼喝之聲,「把院門攔住,不要讓那賊貨跑了!快拿刀來,綁起來宰嘍!

」曹操大為驚駭,他立刻猜忌――呂公假稱「沽酒」,實則是外出報信,他們要把我們殺了請官領賞啊!陳宮也連聲長嘆「我早就說過,半斗糧穀就值一條人命!世道人心啊…

三國演義曹操殺害蔡冒張允是第幾集

6樓:滄海半杯

新三國第40集劇情 (老版的是33集)

曹操看了蔣幹盜來的密信,盛怒之下砍下了蔡、張二將的人頭。事後,曹操方知上當。無奈之下,曹操令老將於禁為水師提督。

于禁為了避免北軍將士暈船,下令把所有戰船用鐵鎖連為一體。曹操歡喜不已,深信必勝江東水師。周瑜得知蔡瑁等死,大喜。

又派魯肅前往孔明處打探。周瑜得知孔明早已看穿他的計謀後,深感孔明神機妙算,此人不除,日後必為東吳大患!周瑜請諸葛亮飲酒商議軍情,向孔明提出十日內監造十萬支箭。

孔明說只需三日即可完成,周瑜大喜,讓孔明在軍令上畫押。關鍵時刻,諸葛亮向魯肅借撥二十條小船。三日後,江面大霧,孔明率船抵近曹營,創出草船借箭的千古奇蹟。

周瑜得知後仰面長嘆,自愧弗如。孔明進見魯肅,討論決戰破敵方略,兩人不謀而合:火攻!

蔡瑁死後,其弟蔡和蔡中前來投降,要為兄長報仇,周瑜大喜收用。魯肅擔心二人是奸細,孔明則笑道:奸細有奸細的妙用。

老版三國演義37集,赤壁大戰中:曹操殺的那個樂師誰呀?

7樓:吳子漁

樂師?說曹操的詩詞悲涼的那個人?

演義裡也有說,劉馥。

8樓:

現實中叫劉馥,電視劇集中叫師勖.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有一位人物師勖,是一位樂師。曹操在橫槊賦詩《短歌行》後,請師勖點評。師勖曰:

「丞相歌詞雖然文采蓋世,只是雅樂應該『中正和平』『典雅純正』,可是短歌之內有不祥之言……『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無枝可依』這幾句既不符合雅樂規範,也大不吉利!眼下南征在即,大軍臨戰之時,出

此不祥之言,有損軍威!」曹操大怒曰:「安敢敗我詩興?

」接著手起一槊,殺死了師勖。次日,曹操泣曰:「昨日,是酒醉,誤傷師勖,操深感負罪。

師勖乃一代樂師,從此天下無雅音矣。唉,悔之無及呀!」之後,曹操命人厚葬了師勖。

雖然在《三國演義》原著中,並沒有師勖這個人,不過其中卻有乙個人的境遇與之相似,這個人是劉馥。根據《三國志·卷十五·魏書十五》記載,劉馥是沛國相人,曾任揚州刺史。在《三國演義》第四十八回《宴長江曹操賦詩鎖戰船北軍用武》中,曹操橫槊賦詩《短歌行》,「歌罷,眾和之,共皆歡笑。

忽座間一人進曰:『大軍相當之際,將士用命之時,丞相何故出此不吉之言?』操視之,乃揚州刺史,沛國相人,姓劉,名馥,字元穎。

馥起自合淝,創立州治,聚逃散之民,立學校,廣屯田,興治教,久事曹操,多立功績。當下操橫槊問曰:『吾言有何不吉?

』馥曰:『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無枝可依。此不吉之言也。

』操大怒曰:『汝安敢敗吾興!』手起一槊,刺死劉馥。

眾皆驚駭。遂罷宴。次日,操酒醒,懊恨不已。

馥子劉熙,告請父屍歸葬。操泣曰:『吾昨因醉誤傷汝父,悔之無及。

可以三公厚禮葬之。』又撥軍士護送靈柩,即日回葬。」由此可知,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的師勖應為導演虛構,他在原著中的原形實為劉馥。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曹操刺殺董卓是第幾集?

三國演義中在哪一集曹操誤殺了老伯一家人?

曹操朗誦短歌行在三國演義第幾集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宴,心念舊恩。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三國演義曹操勢力發展過程,三國演義之曹操一生簡介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他深通兵法,善於用兵,施謀用策,以弱勝強,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 197 211年 先後消滅了除劉備 孫權以外的大小軍閥,統一了大半個中國。建安十三年 20...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重點故事,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主要事蹟 簡介

望梅止渴 三國的時候,魏國的國君曹操,他年輕的時候,就非常的聰明。有一次,天氣非常地熱,他帶領幾十萬的大軍經過一片大原野,士兵們從早上走到下午,肚子都沒有吃過一點東西 喝過一口水。其中乙個士兵實在受不了 我們如果再沒有水喝,一定會死掉的。對呀!對呀!我也快渴死了!我們不要再走了啦!士兵乙個接著乙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