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裡的羋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3-05-17 20:05:04 字數 2009 閱讀 6880

1樓:不行拉到唄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宣太后。一、個人簡介宣太后,羋(mǐ)姓,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二、人物評價宣太后以母後之尊的地位,犧牲色相與義渠王私通,然後設計將之殺害,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義渠,使秦國可以一心東向,再無後顧之憂,她的功勞不遜於張儀、司馬錯攻取巴蜀。

三、人生經歷宣太后一生經歷十分傳奇。本是楚國人,後成為秦惠文王的姬妾,稱羋八子。 前306年,秦武王因舉鼎而死。

因秦武王無子,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趙武靈王派代郡郡相趙固將在燕國作為人質的公子稷送回秦國。在宣太后異父弟魏冉的幫助下,公子稷繼位,即秦昭襄王。

魏冉隨後平定了王室內部爭奪君位的動亂,誅殺惠文后及公子壯、公子雍,將悼武王后驅逐至魏國,肅清了與秦昭襄王不和的諸公子。因秦昭襄王年幼,由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魏冉輔政。

2樓:金牛叔本華

是乙個被那個時代改造了的天性善良的女人。

羋月傳人物關係 歷史上的羋月是什麼樣的人

3樓:房產律師劉巨集輝

一念生,大千納一微塵。一葉一節骨眼,一花結一因。霧迷連綿的凍雲,我側倚著思海照耀的一輪皓月,此一刻,靈與身——誰在秋景沉浮?

似聞細雨周莊金山寺的一聲孤磬!遼闊遙空,捎來的一絲梵香,能否處理大千凡塵既定的緣分?

以信仰為花,時光為葉,點燃的半寸燭根,暈散出三世透昧的罅隙,憔悴了軼史的面容,卻製成了終點人鬢髮幾根?樹蔭,你為何總伴在深秋?

歷史上真正的羋月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4樓:歷史文化檔案館

歷史上的羋月到底是怎麼樣的?羋八子這個稱呼竟代表了她的遭遇。

5樓:新初遊戲

羋月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垂簾聽政」的太后,堪稱「戰國版的武則天」,執政約四十年。並且,不同於後世比如漢朝諸多專權女性最終落得族滅的結局,羋月是善終的,葬於芷陽驪山(今陝西西安臨潼區驪山)。執政期間也算頗有作為,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了秦國的西部大患,維持了秦國的上公升勢頭,雖然太后專權不是個好聽的詞,但羋月並沒有給秦國拖後腿。

不過,在正史當中對她的著墨很少,後世也鮮有文人墨客品評,這是為何?

對戰國史頗為關注的洛陽考古研究院劉斌博士說,先秦史料本身就不多,而從後人觀照的角度,羋月畢竟沒有像武則天一樣稱帝,她的兒子秦昭襄王畢竟還是名義上的國君,羋月雖然專權,但並沒有像漢朝那樣形成外戚專權集團。另外,羋月的私生活是遭人詬病的一點。

歷史上真實的羋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6樓:小海說歷史

歷史上,真實的羋月,用愛情打贏了戰爭,50歲還能使用美人計。

7樓:2009小民

上邊網友回的的不錯。那是她的功績,不是他的為人。她應該是乙個不拘一格,心狠手辣。聰明,敢想敢幹,恩威並施,浪蕩不堪。心機頗深的乙個女人。

《羋月傳》中羋月最喜歡的人是誰?

8樓:桑榆

黃歇,除了是因為青梅竹馬兩情相悅以外,更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真正的相互擁有,正所謂沒有得到的永遠是最美好的。這話對誰都適合。

9樓:網友

肯定是孫儷娘娘,跌宕的人生值得了解。

10樓:譚

春申君黃歇吧,雖然羋月後來嫁了別人。

11樓:小阿小阿哇

在劇中應該是喜歡王爺吧。

12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最喜歡的是那個王爺吧。

13樓:你好我叫王子龍

喜歡最後一位那個,豪放自由。

14樓:可靠的高傑

我認為最喜歡的義渠君吧。

15樓:澳的澳澳

他喜歡很多人三段戀情。

羋月傳是什麼型別的,羋月傳講的是什麼

真實的背景,經改良的故事。羋月傳講的是什麼 講的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秦惠文王的女人 羋八子 八子是她的位份 的傳奇一生!羋月傳屬於什麼劇 不屬於正劇,應屬於悲劇範疇,正劇並沒有具體的悲喜之分,而羋月傳中有太多悲歡離合,屬於悲劇。電視劇集題材總共分為正劇,悲劇,喜劇三種 歷史劇,古裝劇,宮鬥劇 電視劇...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誰真實歷史宣太后是個什麼樣的人及一生經歷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宣太后。一 個人簡介 宣太后,羋 m 姓,又稱羋八子 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二 人物評價 宣太后以母後之尊的地位,犧牲色相與義渠王私通,然後設...

羋月傳歷史背景,羋月傳的歷史背景是哪個朝代?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戰國時期,羋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出戰之時地位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後逐出宮,多年後返回宮中以命復仇,為災難和危機。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為了可以與黃歇順利私奔,故自願作為嫡公主羋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在往秦國的路上羋月 羋姝互相扶持,中間楚國禮車在往秦國路上被義渠王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