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偏科是種怎樣的體驗?偏科很嚴重是什麼體驗?

2023-05-17 20:05:02 字數 2800 閱讀 7592

1樓:以心

不偏科分兩種,一種是每門都很優秀,另一種是沒門都很差,我正好屬於第二種,只能說很差的體驗,尤其還硬要讀研,還讀工科,每天一臉懵的啥都不懂,嗯,就是這種心情。

2樓:回憶

我是選擇文科,也沒有說偏科,理科真的是學不來。就拿物理來說吧,什麼公式都看不懂,老師講題都是一頭霧水 天書般的感覺,最高的考試成績是44分。但是理科中生物學得特別好,我也不能因為就生物學得好而選擇理科。

文科中的科目歷史成績最差,知識點背不下來,拖了後退。

3樓:辰星

高中的時候真的一點都不偏科,而且是每門都還行的那種,文理分科的時候還是果斷選了理科,畢竟在乙個理科更強勢的高中,選理科才能有更多機會。不過上帝總是公平的,在不偏科的同時他還剝奪了我的藝術細胞!天生五音不全,唱歌慘不忍睹,別人唱歌跑調也聽不出來,還覺得都很好聽。

畫畫更是永遠的痛,醜到自己都不忍直視。

4樓:消化

我應該算是基本不偏科的,從小擅長文科,尤其語文,成績好到初中幾乎次次班級第一,中考時語文單科還考到了全市狀元,只扣了6分……英語的話也不錯,高考時136。史地政雖然沒有語文英語這麼突出,但也屬於學起來比較輕鬆的型別,數學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基本上為難的事情都是背誦的,其他的不是很在意。

5樓:迪

說好聽點是不偏科,其實是所有科目都很差,勉強混了個雙非一本,選專業基本上就是看畢業起薪那個高選哪個,父母一直強調讓我踏踏實實學點技術,所以選了個工科的自動化專業。 其實自己心底裡還是更喜歡金融投資方面的專業,但是因為自己沒底,也就不敢選。

6樓:大馬

其實不算都好,但是也都不差,中等生吧,也不偏科,就是不太愛學習,高中分班的時候,我選擇了理科,畢竟我不太愛背書,呵呵,現在來看,還是挺明智的,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啊。

7樓:沉夜孤星

大概就是人家在考慮到底是要去文科還是理科的時候,我在想今天放假時候我要到**去玩吧,我幾乎是不偏科的,不過全歸功於我有個好哥哥,陪伴了我整個高中生涯,所以我基本上文理都差不多,現在想想真好。

8樓:尓康

我確實不偏科,但是基本上都是中等水平,都不高,但也都不低,想提不上來,哎呀,渾渾噩噩的高中三年就那麼快過去了。

偏科很嚴重是什麼體驗?

9樓:小崔在路上水瓶

如果偏科很嚴重的話,有一種上不去下不來的感覺,擅長的科目得分極高能佔到班級的前幾名,差的科目在全班倒數第幾名,都不知道自己是差生還是優秀生。

10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是一種很苦惱的體驗。因為偏科嚴重會導致總成績不高,考試也就不好了。

如何學習,不偏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頭疼的問題!以過來人的經驗總結一點想法:

1、制定所偏科目的每天學習時間,保證足量的時間去學習該科目,盡量騰出你擅長的科目的時間,不要過分擔心那個擅長的科目會因此掉下來,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啊。

2、不要討厭你的所偏科目的任課老師,你會為這種幼稚的情感偏向後悔的,幹嘛和成績過不去呢是吧,和任課老師做朋友吧。

3、多問,向你的老師甚至比你棒的對手學習,不懂更要厚臉皮,既不會又羞於請教的人永遠不會成長。

4、沒有學習方法神馬都是浮雲,每個科目都有不同的科學學習方式,找到你覺得最好最適合你的學習方式。

12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學習偏科的辦法?要慢慢引導孩子將興趣放在該學科上面,培養對該學科的熱情和興趣;平時要多積累該科目的知識點,查漏補缺,夯實基礎;端正好自身的心態,不能因為排斥老師而排斥該學科的學習。

13樓:南霸天

孩子學習的時候容易出現偏科的現象,這個時候作為家長要及時的告訴孩子偏科對學習是有害無利的。讓孩子看看偏科的科目在考試中所佔的分數,不是說一門功課學好就可以了,其他的功課也要照樣學習好。如果偏科不及時糾正,對以後的公升學會造成巨大的影響,甚至公升學無望。

如果孩子沒有正確認識到偏科的錯誤性,那麼孩子是不可能自覺去補習偏科的科目。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不要偏科。

如果家長自己沒有好的辦法,可以去請教孩子的老師。把孩子的情況告訴老師,讓老師在學校裡提醒孩子糾正偏科的現象,效果也會比較好一點。

14樓:因你而美麗

一般情況下孩子都會有偏科的情況,盡量做的是不要偏科太嚴重。

1、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家長對各科課程都表現出喜愛的態度,孩子就容易對課程產生愛好。

2、不要根據成績來評定孩子的學習成績,要綜合評價孩子的進步,有的階段是積累階段,有的階段是爆發階段。

3、詳細與孩子溝通各個科目的學習要點,及學習意義,讓孩子自己來合理安排課程的學習進度,形成主動學習的興趣。

偏科很讓人感到煩惱,那如何才能學習才能不偏科?

15樓:頂樓教育

帶孩子去了解這個乙個科目的重要性,不能喜歡一些科目而學,不喜歡乙個科目就不去學習那一科,引導孩子每一科目的重要性。

16樓:30秒不

一定要查缺補漏,特別是自己不擅長的學科,一定要認真努力的去進行學習,特別是當有不懂的知識點的時候及時的進行和別人請教,通過這種方式能夠讓自己快速地掌握的。

17樓:帳號已登出

把握好各科的平衡才會不偏科 時刻注意著自己的學習狀態,告訴自己應該怎樣做,清醒一點。

18樓:小清新樂談

可以讓孩子多方面發展,去開發一下他的大腦,這樣孩子就不會出現嚴重的偏科現象了。

孩子偏科怎麼辦,孩子偏科很嚴重怎麼辦,理科好,文科不好?

先找出孩子為什麼不喜歡那些課,是因為老師講課不生動,還是怎麼樣,告訴他以後想從事生物科研的話,學好其他科也是很關鍵的,找一些有關其他科的一些有意思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習興趣 如果明年不面臨畢業考,可以想法讓他喜歡上這門課目,不是讓他硬生生的去接受,而是讓他從中體會到快樂。如果明年將會面臨畢業考,就讓他...

夢見被一種很奇怪的鳥,咬的很嚴重

意味著 忙東忙西 東奔西跑,正好滿足了你不安於室的心!談戀愛請認真點,不要隨便找人亂哈啦!新科技 功能超炫的手機讓你愛不擇手。你會外出處理事情,而且會跑好幾個地方。夢見一種奇怪的鳥纏著我不放,鳥,整天嘰嘰喳喳,啄東啄西。所以,你要當心多嘴多舌的人對你的傷害。夢見被鳥咬 夢見一我被小鳥咬我食指,我也把...

膽結石這個病嚴重嗎?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不知你的是啥情況,我是個膽結石患者,反正疼起來很要命的。目前好多了,在跑步鍛鍊。所以如果你是膽結石患者積極 保守中醫 不要做手術 個人建議 膽結石是很嚴重的病嗎 膽結石又稱膽石症,是指膽囊以及膽管內等膽道系統出現結石的疾病,而乙個人的膽結石是否嚴重通常還需結合具體的臨床表現 結石數量及大小 有無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