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秤有用嗎?體脂秤有必要買嗎

2023-05-17 20:10:02 字數 5302 閱讀 855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有必要

因為體脂秤除了稱體重外,還可以檢測體脂率和內臟脂肪等,連線體脂秤的話還會有相關的飲食和運動推薦,對於女生來說,體脂率超過30就有必要減脂了,要是低於22也是不好的,所以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化,對**和養生來說還是比較有意義的。

2樓:網友

人體脂肪秤是除了可測量體重外還可以測量脂肪、水分等的稱重計。目前市場上有ito膜和電極片兩種材料的感測器測體脂。

人體脂肪秤的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斷,在體重的比例。

研究中發現:如某種頻率電訊號通過人體時,脂肪部分比肌肉和人體的其他組織「阻抗」值更高。利用乙個安全的特定頻率電訊號通過人體時,電訊號會因人體「阻抗」值的不同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變化。

原理: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斷,在體重的比例中,肌肉較少的人脂肪的比例較高。

正確的健康理念:健康的身體,在於體內脂肪的平衡,脂肪過量積聚對身體產生危害,導致各種疾病。人體脂肪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體內有重要的功能和作用,例如提供能量,保護內臟,維持體溫,協助水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參與人體代謝活動等。

但是,過多的脂肪卻會影響人體健康,導致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另外,肥胖疾病患者又往往面臨著怕熱、影響體形、易疲勞等種種苦惱。因此,醫生和專家建議將體型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問題正越來越得到重視,這也促進為人體成分測量科學的發展。

3樓:昌嫚邇

脂肪秤能「稱」出體內脂肪量、基礎代謝量、細胞外液率、體脂肪率等目標,並能判斷是皮下脂肪肥胖還是內淨脂肪肥胖。當脂肪能夠被「稱量」的時候,你一定會對那些秤產生興趣。那些秤看起來神秘,但本理並不復純,它們操縱生物電阻抗本理,使多頻率周波數的電暢通過人體,依照測出的電阻抗即可計算出各項目標。

4樓:網友

體脂秤屬於一種家用體重秤,資料都是僅供參考的,如果你考慮**,建議可以買個體脂秤,要比普通的電子秤好點,很多體脂秤會有app可以**,配合用會有更多功能。

5樓:雨雪落晨曦

體脂秤是試測量體重和脂肪的,對於**是沒有作用的。

體脂秤有必要買嗎

6樓:佳a怡站

如果你想減脂,買體脂秤非常有必要!

目前市面上,關於家用稱體重的產品也就是體脂秤和體重秤這兩種。體重秤大家都知道,就是簡單的測量體重資料的秤。而近些年來買體脂秤的使用者越來越多,特別是經常健身的人群更加傾向於體脂秤,相信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體脂秤到底可以測量哪些資料呢?

到底有沒有必要買體脂秤呢?

體脂秤的具體原理就是秤體通過電極片發出微弱電流,與人體形成乙個閉環,通過肌肉易導電,脂肪不導電的原理,得到乙個電阻抗數值,然後將電阻抗數值結合身高、體重等資料,計算出體脂率。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的體脂秤產品都是採用了這種bia生物電阻抗測量法。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者站在體脂秤上,通過電極會測量出人體的生物電阻抗值,然後結合人體生物模型計算出人體各項身體成分。目前,市面上的體脂秤基本上都是可以測量出身體年齡、脂肪、肌肉等具體身體資料。

不過對於只是想測量身體體重的使用者來說,購買普通的體重秤就可以了。**相對會便宜一些,並且也沒有過多複雜的資料,操作起來也更加的簡單省事。如果是想知道脂肪、肌肉等身體資料的健身**人群來說,還是購買體脂秤。

7樓:網友

**體脂稱要不要買?

8樓:網友

**,買體脂秤是非常必要的。**首先需要完善自我監測,這樣才能有效的**。

體脂秤準嗎

9樓:心的痕淚

體脂秤比較準,但體脂秤存在一定系統誤差,不大可能100%準確。

體脂秤的原理是體脂率是間接計算,或者是估算出來的,而不是像體重那樣直接測量而得出,這也就從根本上導致了誤差存在。

體脂秤的秤體通過電極片發出微弱電流匯入人體,微電流從乙隻腳進入人體,在體內傳導後,將資料傳回至另乙隻腳下的電極片,人體和秤體構成了乙個閉合的交流電路,這樣就得到了乙個電阻抗數值,然後將電阻抗數值結合身高、體重等資料,計算出體脂率來。

怎麼使用體脂秤

10樓:改冰昳

體脂秤表面都有金屬接觸電極,當你腳踩上去之後,這時就會有你無法感知到的微弱電流通過人體,進而根據生物體導電辛來測量脂肪。體脂秤的精度是由根據生物阻抗值計算體脂率的演算法的準確性所決定的,所以廠家會把自家體脂秤測量的結果與水下稱重法、雙能x射線法、ct 或 mri 技術測量得到標準體脂率進行對比驗證,如果一致性高,這台體脂秤就是準的。

具體用法要看使用說明書,不同產品,使用方法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說明書上,不同的產品,使用方法也不一樣,我用的是比較簡單的真我體脂秤,連線藍芽可以看到自己身體各項指標變化,根據結果調整飲食和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很好回答的,你可以參考使用說明書,不同產品,使用方法不同,但我用的最好,也最簡單的應該真我了體脂秤了,連線藍芽,資料自動上傳到手機上,可以測出十幾項資料,

請問體脂秤有沒有作用啊?

13樓:互信互助互愛

效果不錯的,脂肪秤能稱出體內脂肪量、基礎代謝量、細胞外液率、體脂肪率等目標,並能判斷是皮下脂肪肥胖還是內淨脂肪肥胖,當脂肪能夠被稱量的時候,一定會對那些秤產生興趣。

14樓:柴知道-官方

一台 100 塊左右的體脂秤,就能測量你的體重,體脂率,甚至肌肉含量等資料。那麼,這些體脂秤準不准?你的身材、使用方式,會如何影響體脂率讀數?

更重要的是,你該如何科學地看待體脂率?

15樓:淺曦學姐

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幫助你分析自己的體重,還有各項指標,但是體脂秤只是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你想要**,還是要管住嘴,邁開腿才能真正的瘦下來。

16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如果你很在乎自己的體重,想管理自己的身材,體脂稱可以很好的輔助你,檢測自己的體脂率,早晚稱一下,你覺得今天重了一點了,那麼晚上就少吃一點,如果你覺得今天輕了一點,可以適當多吃一點,幫你保持乙個比較標準的體型,不過關鍵還是在於自律!自己的嚴格要求,還要有乙個長期的堅持!

體脂秤怎麼使用

17樓:康念之

體重稱理體重稱你踩上去它就會顯示出來,你可以先用一點力等顯示出來,它歸於零之後,你在整個人踩上去就顯示出你的體重了。

18樓:益新一躍

體脂秤想要使用是很容易的,體脂秤採用喚醒式設計,用腳輕踩可實現開機啟動。

不懂可以問賣家客服,也會告訴你的。

19樓:玲玎

1、選擇你的個人編號:開機,當箭頭所指位置閃動時,按上下鍵選擇個人編號,再按set鍵確定。

2、輸入你的性別:當箭頭所指位置閃動時,按上下鍵選擇性別,再按set鍵確定。

3、輸入你的年齡:當箭頭所指位置閃動時,按上下鍵選擇年齡,再按set鍵確定,一般可長按鍵來快速選擇。

4、輸入你的身高:當箭頭所指位置閃動時,按上下鍵選擇身高,再按set鍵確定,一般可長按鍵來快速選擇。注意輸入引數時,不要站在秤台上。

當你的個人引數設定完後,然後顯示「,一般單位在kg狀態,當然可以調整為斤,就可以稱重和測量脂肪率。

20樓:大大怪將軍

回答首先,我們將智慧型體脂秤放置於平整的地面上,讓其自動歸零然後我們根據提示,用腳輕踩裝置,進行裝置的啟用待裝置上燈亮起的時候,就啟用成功了,我們現在可以點選「繫結」,然後站上體脂秤3s,實現手機與體脂秤裝置的連線配對。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輸入自己的姓名,身高,出生日期等情況,點選完成,這樣成員就新增成功了。

點選上秤之後,自己站在體脂秤上,很快就會在手機上看到自己的多項身體指標。

有必要買體脂秤嗎?

21樓:幹萊資訊諮詢

有必要

因為體脂秤除了稱體重外,還可以檢測體脂率和內臟脂肪等,連線體脂秤的話還會有相關的飲食和運動推薦,對於女生來說,體脂率超過30就有必要減脂了,要是低於22也是不好的,所以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化,對**和養生來說還是比較有意義的。

22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買體脂秤是非常必要的。**首先需要完善自我監測,觀察並記錄改善生活方式的行為,每天都需要測量體重,記錄攝入膳食的種類,攝入量和攝入的時間,進行了哪些運動,使用了哪些減重藥物,改變行為後所得到的結果。

經常測量體重和記錄飲食和運動,對長期保持適當的體重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必須具備體脂秤或者體重秤。

體脂秤購買注意事項。

一:與手機連線是否順暢。

體脂秤與手機連線的方式目前有兩種:藍芽或是wifi連線。普通體脂秤的連線方式是藍芽,好一點的體脂秤一般具有藍芽和wifi兩種連線功能。

在選購時,要考察體脂秤與手機連線的速度,以及資料上傳的速度。因為在我們評測體脂秤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些產品app啟動非常慢,接近30秒,手機都黑屏了它還沒有完成啟動,大大影響了使用者體驗。

二:數字的儲存和趨勢反映。

在資料方面,當然越豐富越好。現在,很多體脂秤的app可以記錄多位使用者的測試資料,有的可儲存多達16人的資料。在購買體脂秤時,還需要考察在斷網離線情況下,是否能儲存資料,重新聯網後資料是否能自動同步到app雲端。

在資料趨勢圖上,優秀的產品在每個測量點上都顯示了具體的數值,而不單單是一條曲線,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更加清晰的知道,每天的測量資料變化了多少,而不用來回移動曲線再獲取具體數值。

體脂秤是什麼?

23樓:蹇娟秀蓬施

體脂秤是可測量人體脂肪、水份、肌肉、卡路里和骨頭重量的電子秤,我是在柳州東鈺電子的**看到的,他那裡專門賣電子秤,朋友也買過,天天在那裡秤啊秤的。

24樓:網友

體脂秤是可測量人體脂肪、水份、肌肉、卡路里和骨頭重量,jh-06體脂秤廣泛適用於家庭、醫院、健康會所等。

榮耀體脂秤和小公尺體脂秤對比哪個好用

小公尺的好用,榮耀的需要安裝電池,使用麻煩,還有消耗!人體脂肪秤是除了可測量體重外還可以測量脂肪 水分等的稱重計,市場上有ito膜和電極片兩種材料的感測器測體脂。人體脂肪秤的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

體脂秤怎麼連手機?小度智慧型體脂秤怎麼連線手機?

這個一般包裝上會提供 應用app的 或者去手機應用商店查詢這個應用的名字安裝即可!人體脂肪秤是除了可測量體重外還可以測量脂肪 水分等的稱重計。1 市場上有ito膜和電極片兩種材料的感測器測體脂。人體脂肪秤的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

體脂秤哪個牌子質量比較好,體脂秤排名前十的牌子

正規的體脂秤,質量都是不錯的,但是選購時一定不要選上電池的,不方便還容易爛在裡面導致體脂秤報廢!人體脂肪秤是除了可測量體重外還可以測量脂肪 水分等的稱重計。市場上有ito膜和電極片兩種材料的感測器測體脂。人體脂肪秤的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