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是什麼型別的,羋月傳講的是什麼

2022-03-27 09:54:26 字數 1394 閱讀 8590

1樓:v***饕餮灬

真實的背景,經改良的故事。

羋月傳講的是什麼

2樓:華子安全

講的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秦惠文王的女人-羋八子(八子是她的位份)的傳奇一生!

羋月傳屬於什麼劇

3樓:蘇沐白

不屬於正劇,應屬於悲劇範疇,正劇並沒有具體的悲喜之分,而羋月傳中有太多悲歡離合,屬於悲劇。電視劇集題材總共分為正劇,悲劇,喜劇三種

4樓:by邊村長

歷史劇,古裝劇,宮鬥劇

電視劇集《羋月傳》講的是什麼?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覆盤一下羋月一生的關鍵經歷

與戰國四公子之一春申君青梅竹馬

師從一代游泳冠軍屈原

從小獲得良好教育

陪同閨蜜遠嫁秦國

得以接近秦王並最終受寵

雖被貶燕國

但憑藉宮中弟弟力量成功殺回

用身體征服義渠王並最終誘殺

羋月傳里講述了羋月是什麼樣的乙個人?

6樓:馬踏上官飛燕

重感情但被傷害後開始上位的宮廷女人

羋月傳中的羋月是什麼時期的人物

7樓:可愛丫丫

羋月是羋八子

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

宣太后(?―前265年),羋(mǐ)姓,又稱羋八子、秦宣太后。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

宣太后本是楚國人,後成為秦惠文王的姬妾,稱羋八子。 前306年,秦武王因舉鼎而死。因秦武王無子,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

趙武靈王派代郡郡相趙固將在燕國作為人質的公子稷送回秦國。在宣太后異父弟魏冉的幫助下,公子稷繼位,即秦昭襄王。魏冉隨後平定了王室內部爭奪君位的動亂,誅殺惠文后及公子壯、公子雍,將悼武王后驅逐至魏國,肅清了與秦昭襄王不和的諸公子。

因秦昭襄王年幼,由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魏冉輔政

8樓:愛伊無痕

羋姝的歷史原型是秦惠文後,但是據歷史記載,秦惠文後並非楚國公主,而是秦國大家族的女兒,「羋姓是楚國的國姓,真實的羋月也不是楚國公主,有可能是家境落魄的宗室女。羋月的母親曾經改嫁,她有兩個弟弟,姓氏不同,乙個叫羋戎,乙個叫魏冉。《史記·穰侯列傳》中的穰侯指的就是魏冉。

」羋月為什麼被稱「羋八子」?據記載,秦國後宮分八級:皇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長使、少使。

「八子」是其中地位較低的等級。羋月進入秦後宮,生了三個孩子,但是直到秦惠文王去世時,她也始終位居人下。

羋月傳76集插曲,羋月傳76集插曲,就是羋月和黃歇因為伐楚意見不合,黃歇離開的時候唱的插曲

西風 阿魯阿卓 羋月傳 電視劇集 詞 陳濤 曲 王備 我今身披彩衣 我見繁花如許 我嫁與山河千乘萬騎 我卻追憶孩提 想過無猜無忌 想與雲夢相許 想任你劫奪紅塵知遇 永生不得離去 西風向孤獨的人吟唱 是誰在拿捏心裡的傷 將歡情推離片刻時光 琴簫已在 夜 想過無猜無忌 想與雲夢相許 想任你劫奪紅塵知遇 ...

羋月傳歷史背景,羋月傳的歷史背景是哪個朝代?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戰國時期,羋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出戰之時地位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後逐出宮,多年後返回宮中以命復仇,為災難和危機。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為了可以與黃歇順利私奔,故自願作為嫡公主羋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在往秦國的路上羋月 羋姝互相扶持,中間楚國禮車在往秦國路上被義渠王翟...

羋月傳tt百度雲資源完整版,羋月傳txt百度雲資源,完整版

羋月傳 1 6全集親親我找到了,點選普通 即可 這裡有三部 如果鏈結失效記得追問 滿意記得採 納喲 謝謝 網頁鏈結 拿好不謝,記 不容易找到了 你一定要儲存 h刪除中文 提取碼 ohuo 求 羋月傳 txt全集,最好是雲哦 大秦宣太后 羋氏傳奇.txt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h刪除中文 提取碼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