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作義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張衡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3-03-12 02:05:02 字數 2272 閱讀 3206

1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傅作義為人忠義,熱愛祖國,具有熱衷革命,勇於拼搏的精神,傅作義,山西省萬榮縣人,中國現代軍事家,國民革命軍將領,一位抗日名將,追求進步的國民黨員,2023年1月,他響應中國共產黨,停止內戰,和平統一的主張,毅然率部起,促進了北京和平解放,

2樓:山人

傅作義是國民黨內的愛國將領,他最主要表現在抗日救國和為保北京地區人們,建築不受戰爭之害顧大局而舉義。建國後做很有益人民的工作。是個愛國愛民的人。

3樓:斜陽信步

傅作義(1895—1974)字宜生,山西榮河(今山西省臨猗)人,是一位抗日名將、追求進步的國民黨員。2023年1月,他響應中國共產黨「停止內戰,和平統一」的主張,毅然率部起義,促成北京和平解放,使古老的文化故都北京及其全部珍貴歷史建築完好地得到儲存,200萬北京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免遭兵燹。解放後,傅作義擔任水利部(後來的水利電力部)長達22年之久,為新中國水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2023年冬季,國共和談已完全決裂。為統一華北軍事指揮系統,**於12月初明令裁撤保定、張垣兩綏署,成立「華北剿匪總司令部」,以傅作義為總司令。

4樓:大型法蘭

是那個起義的人嗎?

張衡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5樓:潭影空人心之歌

張衡(78年—139年),字平子。漢族,南陽西鄂(今河南南陽市石橋鎮)人[1] ,南陽五聖之一,與司馬相如、揚雄、班固並稱漢賦四大家。中國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數學家、發明家、地理學家、文學家,在東漢歷任郎中、太史令、侍中、河間相等職。

晚年因病入朝任尚書,於永和四年(139年)逝世,享年六十二歲。北宋時被追封為西鄂伯。

張衡在天文學方面著有《靈憲》、《渾儀圖注》等,數學著作有《算罔論》,文學作品以《二京賦》、《歸田賦》等為代表。《隋書·經籍志》有《張衡集》14卷,久佚。明人張溥編有《張河間集》,收入《漢魏六朝百三家集》。

張衡為中國天文學、機械技術、**學的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發明了渾天儀、地動儀,是東漢中期渾天說的代表人物之一。被後人譽為「木聖」[2] (科聖),由於他的貢獻突出,聯合國天文組織將月球背面的乙個環形山命名為「張衡環形山」,太陽系中的1802號小行星命名為「張衡星」。後人為紀念張衡在南陽建設有張衡博物館。

竺可楨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6樓:不想攥

竺可楨是乙個一絲不苟而且認直的人。

7樓:晴兒

竺可楨是乙個一絲不苟、嚴謹認真的人。

8樓:梅蘭

他是個和藹可親,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一絲不苟,嚴謹認真的人。

10樓:網友

笨的要命的人物!今天晚上回來吃飯沒有……是的事件.是的……是否能接受**……是的結果吧……是的……是的原因了……是的問題……不一一介紹說什麼好說什麼呀……不了別人就行、不會是啊……不想要一步都走著你ñńnnbbbbbb

葉聖陶先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待人厚,律己嚴。作文、做人力求完美,以身作則,鞠躬盡瘁。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聖陶先生看書的樣子,及寫作認真專注來看,葉聖陶先生是一位一絲不苟及嚴謹自律的人。

這樣的人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3樓:曜

自己賺的錢。

自己想要怎麼消費。

都是個人的事情。

可以對自己大方。

也可以自己節儉。

和其他人沒有關係。

你不需要在意對方怎麼做。

多想想自己應該怎麼做。

14樓:新劇說不錯

《法式炒咖啡》講述了咖啡館內,紳士喝完咖啡發現身無分文,從隔壁老婦人的包裡偷錢。

施耐庵,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被現實社會壓迫,奮而寫書的人。

說說俞伯牙在你眼裡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6樓:茶色溫眸

俞伯牙是乙個重情義的人,因為鍾子期死後,他以摔破琴斷絕弦來報答鍾子期這個知音。

17樓:今日份士多啤梨

俞伯牙是乙個(重情重義)(琴藝高超)的人。

史鐵生是個什麼樣的人,史鐵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史鐵生是乙個身殘志堅,堅強不息,雖然遭受身體上的厄運,但是內心依然堅韌,努力尋求生命的力量的人 初期有的 如 午餐半小時 等,帶有暴露 陰暗面 文學的特徵。發表於1983年的 我的遙遠的清平灣 既是史鐵生,也是當時 創作的重要作品。它在多個層面上被闡釋 或說它拓展了 知青文學 的視野,或稱它在文學 ...

袁隆平是什麼樣的人,袁隆平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你好朋友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充滿坎坷的研究道路上奮力跋涉,把綠色的夢想書寫在大地之上 在佈滿荊棘的實驗叢林中躑躅前行,嘔心瀝血.歷經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為生命中彌足珍貴的雜交水稻事業無怨無悔,傾其一生 歷經數十載的不懈探索和艱難實踐,袁隆平終於成功了 他不僅解決了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而且給人類帶來...

蕭何是什麼樣的人,蕭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蕭何 257 前193年7.8 諡號 文終侯 漢族,西漢初期政治家,漢初三傑之一,沛 今屬江蘇沛縣 人。早年任秦沛縣獄吏,秦末輔佐劉邦起義。攻克咸陽後,諸將皆爭奪金銀財寶,他卻接收了秦丞相 御史府所藏的律令 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 郡縣戶口,並知民間疾苦,對日後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漢戰爭勝利起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