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里的秦武王真的是舉鼎而死的嗎

2021-04-21 00:35:57 字數 2088 閱讀 1517

1樓:熱情的能量

是的。但是秦武王長得可沒那麼猥瑣。而是很威猛。

2樓:中華豬哥

是滴 歷史也是這樣滴 不然能輪到羋月兒子做大王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什麼?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嗎?

3樓:拍子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舉鼎而亡。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的。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趙氏,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

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身高體壯,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與孟賁比賽舉「龍文赤鼎」,結果兩目出血,絕臏(折斷脛骨),到了晚上,武王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右丞相樗裡子追究責任,將孟賁五馬分屍,誅滅其族。

武王之死秦武王身高體壯,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宜陽之戰後,前307年,秦武王派樗裡疾率領百輛戰車先到達週都王城(今河南省洛陽市王城公園附近),周赧王派士兵列隊迎接,姿態十分恭敬。秦武王隨後到達週都王城,與孟賁比賽舉「龍紋赤鼎」,結果兩眼出血、折斷脛骨而死,孟賁因慫恿秦武王舉鼎被誅滅三族。

秦武王死後葬於永陵(今陝西省咸陽市周陵鄉周陵村南),趙武靈王派代郡郡相趙固迎立在燕國當人質的秦武王之弟公子稷回秦國繼位,即秦昭襄王。

秦武王贏蕩,17歲繼位,算是年輕有為,23歲那年外出,看見人家洛陽的大鼎,較上勁了,聽說姓孟的大力士能舉起來,非說自己也能舉起來,結果還真舉起來了,可是沒抗住,掉下來砸斷了大腿,擱著當時醫療條件也差點,當晚死在洛陽了。

羋月傳贏蕩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的贏蕩也是舉鼎而亡嗎

4樓:寇扣

按照歷史結合羋月傳,魏夫人魏抒與秦惠文王贏駟生公子贏蕩,後為秦武王,因為去東周

回舉鼎而死答

,繼位的是楚國人羋八子與與秦惠文王贏駟生的公子贏稷,稱為秦昭襄王。是王而非皇帝,秦國最早稱王的是贏駟,第乙個稱皇帝的是秦始皇。第乙個吸引外國人士來擔當重要職位的是秦穆公,真正開始改革的是贏駟的父親秦孝公嬴渠梁。

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看看娛樂一下就得了,那麼認真幹嘛

羋月傳嬴蕩第幾集死的為什麼會死,秦武王嬴蕩荒唐到舉鼎壓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第60集死的。不能算是壓死。

秦武王(西元前329年—西元前307年),嬴姓,秦氏,名蕩,亦稱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秦惠文王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10年—西元前307年在位。

西元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秦武王即位。秦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西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

當天晚上,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7樓:韓筱筎

是第60集

嬴蕩決定率甘茂、任鄙等人赴周朝一窺九鼎的真容。周人故意刺激嬴蕩,說天下無人能舉起此鼎。嬴蕩不服,親自嘗試舉鼎,在眾人的喝彩聲中,他被九鼎壓倒,**倒地而亡。

8樓:皇明秋風落葉

第60集死的,是無能之人。

羋月傳武王贏蕩哪集死的

9樓:苦味精味苦

羋月傳第60集劇情介紹

五婆將賣繡品的錢送給羋月,並提到偶遇黃歇之事,羋月欣喜之極。嬴蕩在朝堂上只任用甘茂和孟賁等武夫,朝中賢士凋零。

嬴蕩決定率甘茂、任鄙等人赴周朝一窺九鼎的真容。周人故意刺激嬴蕩,說天下無人能舉起此鼎。

嬴蕩不服,親自嘗試舉鼎,在眾人的喝彩聲中,他被九鼎壓倒,**倒地而亡。

嬴蕩舉鼎而亡,羋姝悲痛欲絕。國不可一日無君,羋姝向樗裡疾、甘茂提議,立魏長使之子嬴壯為國君。

魏琰、魏頤向樗裡疾打探立儲一事,謊報魏熙已經懷孕。羋姝擔心嬴夫人手中的那份遺詔會惹麻煩,差甘茂派禁軍將北郊行宮圍困起來。

嬴夫人拜託庸芮日伏夜行,按照嬴駟生前所託,盡快將羋月母子接回。

羋月傳秦武王贏蕩怎麼死的結局如何

秦武王因小腿骨折而駕崩,一個骨折改變了歷史,因為如果沒有秦武王的意外身亡,羋月和她的子孫們基本無緣後來蕩氣迴腸的歷史舞臺。歷史探源 秦武王確實有 舉鼎絕臏 的典故 在秦國統一天下的七代君主中,未得善終的只有一人 秦武王嬴蕩。嬴蕩在位四年,平定蜀國叛亂,攻取楚國商於之地建立黔中郡,拿下韓國重鎮宜陽,收...

羋月傳武王贏蕩哪集死的

羋月傳第60集劇情介紹 五婆將賣繡品的錢送給羋月,並提到偶遇黃歇之事,羋月欣喜之極。嬴蕩在朝堂上只任用甘茂和孟賁等武夫,朝中賢士凋零。嬴蕩決定率甘茂 任鄙等人赴周朝一窺九鼎的真容。周人故意刺激嬴蕩,說天下無人能舉起此鼎。嬴蕩不服,親自嘗試舉鼎,在眾人的喝彩聲中,他被九鼎壓倒,倒地而亡。嬴蕩舉鼎而亡,...

《羋月傳》裡的羋月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羋月傳羋月原型是宣太后。一 個人簡介宣太后,羋 m 姓,又稱羋八子 秦宣太后。戰國時期秦國王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執政期間,攻滅義渠國,一舉滅亡了秦國的西部大患。死後葬於芷陽驪山。二 人物評價宣太后以母後之尊的地位,犧牲色相與義渠王私通,然後設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