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嬴駟是誰?秦惠文王嬴駟與秦始皇什麼關係

2021-04-15 12:02:35 字數 1421 閱讀 9273

1樓:閒擲葡萄

一、他就是秦惠文王(西元前356—西元前311年),一稱秦惠王,嬴姓,趙氏,名

專駟,秦孝

屬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37—前311年在位。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西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改元為更元元年 ,成為秦國第一王。

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二、贏駟則在西元前325年自稱為王,改元為更元元年。如此一來,他便成了大秦帝國第乙個王。

三、他是秦始皇的老太爺。孝文王是始皇的爺爺,而孝文王喊惠文王爺爺。

2樓:暗夜長恨

嬴駟是秦孝公的兒子,秦惠文王,商鞅變法的故事裡老師被砍了鼻子的太子……

嬴駟的兒子,也是羋八子【羋月歷史原型】的兒子秦昭襄王嬴稷是秦始皇的曾祖父,所以嬴駟是秦始皇的高祖父。

3樓:匿名使用者

惠文王嬴駟~昭襄來王嬴稷

自~孝文王~bai莊襄王嬴異人~嬴政,

由此看du嬴駟zhi是嬴政的高祖父。參考資料

《羋月傳》嬴駟是誰?秦惠文王嬴駟與秦始皇什麼關係

4樓:閒擲葡萄

一、他bai就是秦惠文王(du

西元前356—西元前311年),一稱zhi秦dao惠王,嬴姓,趙氏,名駟,秦版孝公之子,權戰國時期秦國國君,西元前337—前311年在位。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西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改元為更元元年 ,成為秦國第一王。

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二、贏駟則在西元前325年自稱為王,改元為更元元年。如此一來,他便成了大秦帝國第乙個王。

三、他是秦始皇的老太爺。孝文王是始皇的爺爺,而孝文王喊惠文王爺爺。

5樓:賈日旺

正史:秦惠文bai

王嬴駟的兒du子是秦昭zhi襄王,秦昭襄王的兒子是dao秦孝文版王,秦孝文王的兒子是秦權莊襄王,秦莊襄王的兒子是秦始皇。

秦惠文王嬴駟的妃子是羋月,羋月是秦始皇的高祖母。也就是說嬴駟是秦始皇的高祖父(也就是秦始皇爺爺的爺爺)。

6樓:匿名使用者

嬴駟是秦惠文王,秦惠文王是秦始皇他爺秦孝文王的爺爺

7樓:瘋狂的天使

秦惠文嬴copy駟的兒子是秦武bai王嬴蕩和秦昭襄du王嬴稷,秦昭襄王嬴稷的兒子zhi是秦孝文王dao

贏柱,秦孝文王贏柱的兒子是秦莊襄王嬴異人,秦莊襄王嬴異人的兒子是秦始皇嬴政。終上所述,秦孝文王贏柱是秦始皇嬴政的祖父,秦昭襄王嬴稷是秦始皇嬴政的曾祖父,秦惠文王嬴駟是秦始皇嬴政的高祖父(即秦始皇嬴政是秦惠文王嬴駟的玄孫)!

既然羋姝的原型是秦惠文王后那羋月是怎麼陪嫁到秦國去的呢 PS

秦惠文王后更有可能是魏國人,而非楚國人,秦宣太后也不大可能是陪嫁的,她應該是楚國貴族之女 秦惠文王愛的是羋月還是羋姝 歷史上既無羋姝,那麼羋月不是陪嫁,是怎麼嫁入秦國的?誰說沒有,秦宣太后,只不過沒有羋月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是根據兵馬俑分享得出來的 羋月傳里的羋姝什麼時候嫁到秦國的 羋姝的原型是歷史上...

羋月傳張儀是好人還是壞人,羋月傳張儀是誰?張儀是好人壞人?最後結局死了嗎

不能單純定義張儀是否好壞。人都是很複雜的,更何況是在戰國末期這樣乙個大的時代背景之下。張儀原是楚國昭陽座下客卿,因和氏璧遭竊而被懷疑,被昭陽趕了出去,他本身能言善辯巧舌如簧,也盼望可以跟隨明君 發現他才華的人 創一番事業。他為贏駟獻計破了屈原的合縱,手腕令人有些許不齒,從君子的角度上講他是壞人,可他...

遲佳在羋月傳演誰,羋月傳趙臣的扮演者是誰

高玉慶,1965年出生於北京,中國鐵路文工團影視 相聲演員,師承侯耀文,父親為相聲名家高英培。代表作 天津快板 武松打虎 後轉型影視演員,出演 少年包青天3 鐵齒銅牙紀曉嵐 新天龍八部 精忠岳飛 馬向陽下鄉記 等眾多電視劇集。羋月傳范賈是誰演的及個人簡介 扮演者李洪權個人資料 1 羋月傳 範賈,是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