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黴素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2023-05-17 17:25:01 字數 2902 閱讀 1595

1樓:花二月三花

害處嘛,對青黴素過敏算嗎?那是致命的事情。還有的害處估計就是用多了以後病原體會產生抗藥性吧~謝謝!

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2樓:白羊開心因為你

你好!這是網路資源的最新認證:

青黴素。放心使用要做試敏。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四肽則鏈和五肽交連橋的結合而阻礙細胞壁合成而發揮殺菌作用。

望能幫助到你,望!!

青黴素的作用?

3樓:錢胖胖

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是由青黴菌中提煉出的抗生素。

青黴素屬於β-內醯胺類抗生素,可作用於細菌的細胞壁,而人類只有細胞膜無細胞壁,所以青黴素類抗生素的毒性很小,是化療指數最大的抗生素。

青黴素可用於敏感菌或敏感病原體所致的感染,如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咽炎、扁桃體炎、猩紅熱、心內膜炎、丹毒、蜂窩織炎和產褥熱等,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中耳炎、腦膜炎和菌血症等,梭狀芽孢桿菌引起的破傷風和氣性壞疽等。

供參考,謝謝!

4樓:令狐lh耀戰

據你的描述,青黴素主要**球菌感染所致的疾病,比如呼吸道感染,氣管炎,肺炎。**感染,丹毒等,青黴素是一種高效、低毒、應用廣泛的重要抗生素藥。使用該品必須先做皮內試驗。

青黴素過敏試驗包括**試驗方法及體外試驗方法,其中以皮內注射較準確。皮試本身也有一定的危險性。

為什麼青黴素對人體是無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類抗生素的毒性很小,作用機制是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由於β-內醯胺類作用於細菌的細胞壁,而人類只有細胞膜無細胞壁,故對人類的毒性較小,除能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外,在一般用量下,其毒性不甚明顯。是化療指數最大的抗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完全無害吧,青黴素過敏了咋辦。青黴素是需要慎重使用的藥物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體的結構相適應就不會了。

8樓:柳葉刀快刀手

1、青黴素是抗菌素,對殺滅敏感型細菌有非常好的療效。2、青黴素本身不版。

會使人過敏,是在生產過權程中的伴生物可能引起過敏反應。

3、青黴素的毒性極低,幾乎不存在大量使用的中毒問題。

4、青黴素是藥,是滅菌的藥,即,只對細菌有效,對病毒無效。

5、沒有細菌感染時,濫用抗菌素會導致耐藥菌株的產生。

6、青黴素不是營養藥,在沒有細菌感染時濫用抗菌素,對人體沒有任何「好處」。

結論,青黴素對細菌不好,絕對的不好!

青黴素對存在有細菌感染的人,因能消滅細菌而有「好」處(能**疾病)。

青黴素對正常人「沒有」好處。正常人不能從中獲得利益。

青黴素對人體好處嗎

9樓:暗戀微碎

青黴素是乙個好抗菌素,廣譜抗菌。它為我們的健康立下了不朽功勳。

打多了當然不好:是可能誘使產生抗藥性。有乙個很通俗的看法:當殘存的細菌產生耐藥性後,它有朝一日捲土重來,我們拿什麼對付它?

其實這種看法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誰也不想打多。打多的人必定是不得已而為之。當眼前的健康靠它維持時,就不能想著打多的後患。

科學也在發展,比耐藥菌的發展要快。當青黴素對你不起作用時,你可以換用新的抗菌素。就是今天,也出現了很多青黴素的第二第三甚至第四「梯隊」。

青黴素除了有過敏的隱憂外,對身體的毒***遠好過很多很多藥物!!!真正地應了一句老話:生薑還是老的辣。

當然我不提倡濫用該藥。一些病毒性的疾病,如感冒,青黴素就無能為力。還有一些諸如黴菌,真菌,桿菌及厭氧菌等,青黴素也是力不從心的。

但是,我要提請注意的是:這些微生物引起的疾病中,也有青黴素的用武之地,那就是它可以有效的抑制這些疾病的併發症。往往,併發症比這些病的危害更大。

當著病毒**冒併發炎症導致高燒時,會有人說不要用青黴素嗎?呵呵。若有,那可是聰鞣幢淮廈魑罅恕?

青黴素的正確用法,一般患者是知之甚少的。因此作為乙個處方藥,我最後的強調點是,按醫生的規定用藥,在醫院環境裡用藥,不要自己用藥,不要用過期藥或來路不明的藥。

10樓:寒夜星辰

對青黴素敏感菌群感染性疾病患者療效較好,正常人體則不需要,甚至有不良作用。

11樓:丁新

看在哪用,大部分沒好處吧!可能。

青黴素使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2樓:親愛的親愛

病情分析:bai 您好,青黴素是指分子du中含有青黴烷zhi、能破壞細菌的dao

細胞壁並在細菌細內胞的繁殖期。

容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須做皮試,以防過敏。過多使用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低下。

意見建議:在醫師指導下使用,切勿過多使用。

長效青黴素對身體有什麼不利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效青黴素即長效西林,它是一種青黴素g的長效製劑,為一種青黴素的二苄基乙二胺鹽與緩衝劑及懸浮劑適量混合製成的無菌粉末。長效西林是一種青黴素g的長效製劑。本品吸收後逐漸水解為活性物苄青黴素,使其作用時間延長而起作用。

其作用機制與其它β-內醯胺抗生素相似,系通過干擾細菌細胞壁的生物合成而起抗菌作用。抗菌譜:長效西林對革蘭陽性球菌(鏈球菌、肺炎球菌、敏感的葡萄球菌)及革蘭陰性球菌(腦膜炎球菌、淋球菌)的抗菌作用較強。

對革蘭陽性桿菌(白喉桿菌)、螺旋體(梅毒螺旋體、回歸熱螺旋體、鉤端螺旋體)、梭狀芽胞桿菌(破傷風桿菌、氣性壞疽桿菌)、放線菌以及對個別陰性桿菌(如嗜血桿菌屬)也有一定抗菌作用。

長期使用長效青黴素會會出現腎功肝功等損害。

青黴素有什麼作用,青黴素有哪些作用?

青黴素是從青黴菌提取出來的,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屬於 內醯類抗生素。青黴素的主要作用是殺滅細菌,通過阻礙細菌細胞壁的合成,導致細菌膨脹 破裂 自融,進而殺死細菌。青黴素還可抗螺旋體,青黴素對病毒 真菌 立克次體 原蟲等病原體沒有作用。所以臨床上青黴素主要用來 敏感細菌以及螺旋體導致的感染,如咽炎 扁...

狗狗可以打青黴素嗎,狗狗可以打青黴素嗎?

可以打,但不能亂打,你的狗狗是什麼病,你弄清楚了麼。青毒素是消炎針。打錯了要死狗的 不需要打針,可以口服青黴素,和成年人的劑量相等 你可以給抄他測測體溫,看看他是襲否高燒,鼻子是否幹bai。如果感冒你可以喂他兒du童吃zhi 的感冒藥,劑量為dao 兒童吃的一半即可,1 2天就會開始好轉。有時間可以...

青黴素有什麼用,青黴素有什麼作用?

作用用途 青黴素又稱苄青黴素 青黴素g,屬於窄譜繁殖期殺菌藥,對革蘭氏陽性和陰性球菌 革蘭氏陽性桿菌 放線菌 螺旋體高度敏感。金黃色葡萄球菌易產生耐藥性。主要用於 革蘭氏陽性敏感菌所致的疾病,如鏈球菌病 禽李氏桿菌病 豬丹毒 創傷 染及各種呼吸道感染等。對雞球蟲病併發的腸道梭菌感染,需內服大劑量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