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黴素皮試液配製的方法,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

2021-06-25 20:03:57 字數 4357 閱讀 411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80萬青黴素為例:青黴素80萬u/瓶:50u8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20萬u/ml)取上液0.

1ml+生理鹽水至1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

1ml作皮試(即50u)

16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40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2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

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1ml作皮試(即50u)

400萬等依次類推 主要是計算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取80萬青黴素加4毫公升生理鹽水

那麼每1毫公升是20萬單位

抽0.1ml+0.9ml ns=2萬單位

抽0.1ml+0.9ml ns=2000單位

抽0.25ml+0.75ml ns=500單位

乙個皮丘注入0.1ml就是50單位 我們在一般臨床上配青黴素皮試都是用的80w單位的,用160w單位的配

操作只有一點區別

抽取8毫公升生理鹽水注入160w青黴素粉劑中,充分混勻後,用1毫公升的皮試空針抽取0.1毫公升的青黴素液+0.9毫公升的生理鹽水,然後推掉0.

9,再抽取0.9的生理鹽水,再推掉0.9,再抽取0.

9的生理鹽水即可

和80w單位的區別就是第一次抽取8ml 取一支青黴素400萬u,加生理鹽水4毫公升,每毫公升含10萬u

取0.1毫公升加生理鹽水1毫公升,每毫公升含1萬u

取0.1毫公升加生理鹽水1毫公升每毫公升含1千u

取0.25-0.5毫公升加生理鹽水1毫公升含250-500u

取0.1毫公升皮試,內含(25--50u0

這種配置方法不是你個人推斷出來的,是國際應用的,國家統一出台的,所以一定要精確,按要求配置。滿不滿意是你的事,回不回答是我的事,我是有這20年護理經驗的**長,難道連試敏也怎麼配都不知道嗎?請尊重人回答的問題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400u青黴素配製皮試10u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質量再算濃度的話 質量要怎麼算

160萬單位的青黴素皮試怎樣配製方法

5樓:一零啞劇

對於160萬青黴素皮試液的配製方法,那麼最好還是找當地的醫生去配置比較好,千回

萬不要盲目的去用答一些藥物來進行**,這樣的話對身體的傷害性相對來說都會比較大的,而且身體出現有什麼異常情況的時候,最好還是積極的到正規的醫院做檢查,然後再找到合適的方案進行**,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

6樓:匿名使用者

加生制理鹽水溶解至4ml(40萬u/ml)取上bai液0.1ml+生理鹽水du至2ml;(2萬u/ml)取上zhi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dao2千u/ml)

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1ml作皮試(即50u)

7樓:譚書春

1.配製原液 (抄1)查對醫囑、藥物bai名稱、劑量、濃度du、時間、zhi用法、有效期、藥物質量

dao ( (2)去鋁蓋中心,消毒瓶塞,待幹 (3)鋸安瓿,消毒劃痕處、開瓶一次完成 (4)抽吸生理鹽水方法正確,量正確,排氣至準確劑量 (5)將生理鹽水注入密封瓶內,溶解青黴素 2.配製皮試液 (1) 取原液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 (口述每ml含青黴素20000u) (2) 棄去0.9ml,餘0.

1ml加生理鹽水至1ml (口述每ml含青黴素2000u) (3) 再棄去0.9ml,餘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口述每ml含青黴素200u) (4) 套上針帽,做標記,放無菌**盤內 (5) 配製方法正確,每次搖勻 (6) 備有0.

1%腎上腺素和2ml注射器

8樓:匿名使用者

160萬青黴du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

zhi4ml(40萬u/ml) 再取上液

dao0.1ml溶解至專2ml(2萬屬u/ml) 再取上液0.1ml溶解至1ml(2千u/ml) 再取上液0.

25ml溶解至1ml(5百u/ml) 最後取上液0.1ml做皮試(既五十u/ml)

9樓:打死你個拼種

第二步你取上液0.1+生理鹽水2ml(2萬∪╱ml)。你確定不是2千∪?

10樓:小閃電

160萬單位得青黴素應加入0.9%nacl8ml

而80萬單位的青黴素則應加入nacl4ml溶酶

11樓:匿名使用者

160萬的青黴素是不是抽0.2的原液抽0.8的鹽水,第二次0.1的原液0.9的鹽水是吧,可以回我一下嗎

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80萬單位的青黴素兌2毫公升生理鹽水2取0.1毫公升兌0.9毫公升生理鹽水3去掉0.9毫公升後在兌0.9毫公升生理鹽水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皮試液的配製方法:①取青黴素80萬u加0.9%氯化鈉溶液1.

6 ml,得50萬u·ml-1(a液);②用1 ml注射器吸取a液0.1 ml+0.9 ml 0.

9%氯化鈉溶液得5萬u·ml-1(b液);③用1 ml注射器吸取b液1 ml,推掉0.9 ml,餘0.1 ml+0.

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0u·ml-1(c液);④用1 ml注射器吸取c液1 ml,推掉0.9 ml,餘0.

1 ml+0.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u·ml-1(d液),d液即為皮試液。

14樓:應洮步夏

取原液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

棄去0.9ml,餘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再棄去0.9ml,餘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口述每ml含青黴素200u)

每次搖勻

80萬單位的青黴素皮試液的配製方法

15樓:

皮試的用量是20個單位

注入注射用水4毫公升,充分溶解

用皮試專用注射器抽取注射用水0.9毫公升,再抽取藥水至1毫公升搖勻,為了精準,不能先抽藥。(內含2萬單位)

推去0.9毫公升,抽取注射用水至1毫公升,搖勻(內含2千單位)再推去0.9毫公升,抽取注射用水至1毫公升,搖勻(內含200單位)皮內注入0.

1毫公升(注入量為20單位),皮試完成,20分鐘後觀察有無過敏反應,特別要注意有無偽足生成。

注意乙個問題,注入4毫公升水後內有氣壓,應該把針管拔出,針頭後拔,使內外氣壓相等,否則抽

0.1毫公升時,藥水容易衝出,影響精度。 看得明白嗎?

青黴素皮試配製

16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青黴素皮試的問題。眾所周知,為了防止青黴素過敏反應,特別是過敏性休克的發生,我國藥典規定,使用青黴素之前必須做皮試。青黴素皮試對**過敏性休克的發生起著重要的作用,但皮試陰性者不能排除出現過敏反應的可能。

皮試液採用青黴噻唑—多賴氨酸、苄青黴素噻唑酸鈉或青黴素,可能檢出過敏反應大小決定簇抗原的抗體,準確度高,也較安全,但前二者目前國內缺如。我們多採用青黴素g鈉,將其溶於0.9%氯化鈉注射液中,配成500單位/ml的溶液。

以無菌操作法製成,4℃下可用一週,室溫下則只限當日使用。也可直接購買廠家生產的青黴素皮試劑。市售青黴素皮試劑每支含青黴素鈉2500單位,使用時,用5ml滅菌生理鹽水溶解稀釋,皮內注射0.

1ml,如20分鐘後區域性出現紅腫並有偽足,皮丘直徑超過1cm,或出現頭暈、胸悶及全身發癢等症狀,均為陽性。另外,處方開寫哪種青黴素就用哪種青黴素做皮試(供選用的濃度為300μg/ml)的意見,也是可行的。2011-10-20

17樓:手機使用者

青黴素皮試藥液配製方2法: - 青黴素4瓶50萬uu,注入z3ml生理鹽水6,則5ml含00萬qu - 取0。 6ml,加生理鹽水4至4ml,則3ml含8萬yu - 取0。

7ml,加生理鹽水4至3ml,則2ml含0000u - 取0。 04ml,加生理鹽水8至5ml,則4ml含600u,即成青黴素皮試液。皮內4注射0。

8ml含70 u -

p┌《g┐b≡ネsぉfko^h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將青黴素80萬單位的配置成500u的溶液就行。

青黴素1瓶80萬u,注入4ml生理鹽水,則1ml含20萬u ­取0. 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則1ml含2萬u ­取0. 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則1ml含2000u ­取0.

25ml,加生理鹽水至1ml,則1ml含500u,即成青黴素皮試液。皮內注射0. 1ml含50 u ­

青黴素皮試液怎麼配呀,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

八十萬單位的青黴素,取四毫公升的生理鹽水,取0.1ml加生理鹽水0.9ml至一毫公升.再取上液的 0.1ml加生理鹽水0.9ml至一毫公升再取上液的0.25ml加生理鹽水0.75ml 即為皮試液 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1用80萬單位的青黴素兌2毫公升生理鹽水2取0.1毫公升兌0.9毫公升生理鹽水3去...

打青黴素為什麼要做皮試?青黴素為什麼要做皮試

因為青黴素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嚴重可導致休克。所以打青黴素前必須要做皮試。如果你是每天都要打青黴素,你在第一天做了皮試之後,後面幾天可以不做皮試,但是如果第二天青黴素生產的廠家和前一天的不同,那就要重新做乙個皮試。如果第二天的青黴素與前一天生產的批次不同,也要重新做皮試。打青黴素之所以要做皮試,主要...

青黴素在使用前為什麼作皮試,青黴素皮試操作流程

人的體質不同,很多人對青黴素過敏,而且後果是可以致命的。做皮試是將少量藥劑注入皮下。如果有過敏反應,也是輕微的,可以避免更大的傷害。是的。每次使用前都要皮試。以前不會過敏不一定這一次也不過敏的。聽過這種的死亡案例。可能會藥物過敏,後果很嚴重的,最嚴重的會死亡。因為過敏會死人的寶貝!因為青黴素會過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