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可以打青黴素嗎,狗狗可以打青黴素嗎?

2021-04-21 14:17:56 字數 1293 閱讀 1569

1樓:尋找

可以打,但不能亂打,你的狗狗是什麼病,你弄清楚了麼。青毒素是消炎針。打錯了要死狗的

2樓:月之刃

不需要打針,可以口服青黴素,和成年人的劑量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抄他測測體溫,看看他是襲否高燒,鼻子是否幹bai。如果感冒你可以喂他兒du童吃zhi

的感冒藥,劑量為dao

兒童吃的一半即可,1-2天就會開始好轉。

有時間可以多去e寵**的知識分類看看專業的養寵和護理知識,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還是沒有好轉建議立刻帶他就醫。去檢查看是否有腸炎。

可能是吃壞肚子或者吃了對於它來說不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可以去e寵**買狗狗專用的用的維斯康犬用整腸配方顆粒,可以**狗狗拉肚子,我家狗狗吃了後效果不錯,2天就好轉了,而且沒有***,一天一包,具體可以看產品說明書。

怎樣給狗狗注射青黴素

4樓:冷小月

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打,不要自己動手打,不然得不償失。

臨床應用時的

1、過敏反應。青黴素類獸藥用於動物機體一般無不良反應,但對個別家畜偶見有過敏反應,嚴重者可產生過敏性休克。易過敏家畜中以馬、騾、豬、犬等多見,注射後不久出現流汗、興奮不安、肌肉震顫、心跳加快、呼吸困難、站立不穩、抽搐等症狀。

因此,在用藥過程中應注意觀察,如出現過敏反應,應立即停止用藥,同時,用腎上腺素或地塞公尺松進行搶救。

2、青黴素鉀鹽不宜靜脈注射,宜進行肌肉注射。在使用青黴素鉀鹽時還應注意動物的血鉀變化,一般禁止大量使用,特別對高血鉀患畜禁用。

3、青黴素類獸藥不宜空腹注射,以免患畜因血糖較低而引起昏厥。

4 、不應隨意加大劑量。大劑量或超大劑量使用青黴素類獸藥,可干擾凝血機制而造成出血或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引起動物抽搐,大小便失禁,甚至癱瘓等症狀。也可使耐藥菌迅速誘導產生分解青黴素的β-內醯胺酶。

所以在獸醫臨床上應嚴格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和劑量。

5、青黴素類獸藥應即溶即用。由於青黴素類藥物的水溶液不穩定,在室溫下溶解的時間越長,其效價就越低,分解產物也就越多,致敏物質也就不斷增加。所以應做到即溶即用,以確保藥效,減少毒***。

6、注意配伍禁忌。磺胺類鈉鹽與青黴素混合,會使青黴素失效;青黴素與慶大黴素合用,會使慶大黴素失效;青黴素不能與四環素、氯黴素、碳酸氫鈉、維生素c、阿托品、氯丙嗪等混合使用,否則失效。

5樓:萊特萊德莉

最好找專業的寵物醫院(不過確實庸醫很多,要事先打探好該醫院的水平和留意其口碑)最好不要自己亂給寵物用藥 術業有專攻 不懂要弄 容易遭凶 ...

打青黴素針疼得哭了作文,打青黴素針很疼嗎?

打青黴素針和普通的打針是一樣的 青黴素只是抗生素的一種,注射青黴素和注射普通的藥劑是一樣疼的。另外現在打針的話不會太疼,因為目前的針頭都會特別細,一般是感覺不到疼痛的。打青黴素鈉針是打針的時候痛,打完了有脹脹的感覺。打青黴素針要先做皮試,如果皮試不過敏,才能打青黴素針的,如果做皮試過敏,堅決不能扎的...

打青黴素為什麼要做皮試?青黴素為什麼要做皮試

因為青黴素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嚴重可導致休克。所以打青黴素前必須要做皮試。如果你是每天都要打青黴素,你在第一天做了皮試之後,後面幾天可以不做皮試,但是如果第二天青黴素生產的廠家和前一天的不同,那就要重新做乙個皮試。如果第二天的青黴素與前一天生產的批次不同,也要重新做皮試。打青黴素之所以要做皮試,主要...

臨床上青黴素可以用來治療什麼病,青黴素適合治療什麼疾病?

急性肺炎 因為青黴素直接可以抑制和殺死 葡萄雙球菌 急性肺炎的致病菌 青黴素適合 什麼疾病?青黴素可以用於哪些疾病?在臨床上,青黴素對於 肺炎 扁桃體炎 中耳炎 烽窩組織炎 細菌性心內膜炎 骨髓炎 流行性腦膜炎 肺炎球菌腦膜炎 梅毒 回歸熱 淋病 炭疽 破傷風等疾病都有較好的療效 青黴素有什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