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的姓名含義,蒙古族名字有哪些

2023-05-17 17:20:04 字數 3317 閱讀 2413

1樓:帳號已登出

我來自內蒙古大草原的城市,我身邊有許多蒙古族朋友同學。

1吉日嘎拉(幸福巴雅爾(大喜巴圖(堅強白音(富有布和(結實烏日塔那順(長壽);7阿爾斯冷(幣子蘇赫巴獸(猛虎布日固德(雄鷹),10達林太(七十乃仁臺(八十依仁臺(九十),13巴特爾(英雄必勒格(智者莫日根(神箭手思勤(賢者阿拉(金孟根(銀特木爾(鐵),20那仁(太陽薩仁(月亮敖登(星星敖登格日勒(星光),24其其格(花兒其木格(花蕊),26塔娜(珍珠哈森戴哈斯(玉石),28圖日根(快烏恩奇(忠誠)。

還有好多啊,比如道爾吉、普日布、羅布桑、扎布、達木丁,蘇公尺亞、達爾瑪、巴扎爾、扎嘎德,圖門吉日嘎拉、普日布巴特爾、蘇公尺亞蘇和、圖門德木波日勒、羅布桑達格瓦、達爾瑪扎布、哈斯巴扎爾、達木丁熱格哈、達爾瑪扎格德。

哦對了,補充一下,烏雲好象是紅色的意思!

2樓:網友

怎麼沒有 博爾濟吉特 ??

蒙古族名字有哪些?

3樓:黑旋風不黑

如下:

1、艾麗。2、艾吉瑪。

3、敖嘎。?

4、阿娜。5、安達。

6、安代。7、安其爾。

8、昂格羅瑪。

9、昂格爾。

10、昂沁。

11、阿碧雅。

12、阿碧雅絕老薯思。

13、阿嘎如。

14、阿嘎日。

15、並者阿麗瑪。含如。

16、阿麗亞。

17、阿露思。

18、阿麗塔。

19、阿斯爾。

蒙古名字男孩

4樓:好學者百科

按蒙古古代公認的社會尊者和民族心理習慣命名。

如:巴特爾(英雄)、畢力格(智者)、莫日根(神箭手)、思勤(賢者)。

按長輩的期望起名,如:吉雅賽音(好運)、巴雅爾(喜悅)、白音(富足)、吉日格勒(幸福)。

按嬰兒出生時祖父的年齡起名,如:塔賓泰(五十)、吉仁泰(六十)、達楞泰(七十)、如乃仁臺(八十)、依仁臺(九十)等;

以勇猛的禽獸名稱起名,如:少布(飛禽)、巴拉(虎)、阿爾斯郎(獅子)、布日固_(鷹)等;

按自然界萬物名稱起名,如:朝魯(石頭)、阿古拉(山)、牧仁(江)、塔拉(原野)等;

以貴重的金銀、堅硬的鋼鐵起名,如:阿拉坦(金)、孟恩(銀)、特木爾(鐵)、包力道(鋼)等;

以喜歡的顏色命名,如:***(紅小子)、沙日夫(黃小子)、查干(白)、哈日(黑)、諾敏(碧綠)等。

蒙古女孩名字有哪些?

5樓:熱愛學習的占星老師

烏仁圖婭、敖登格日樂、其其格、薩仁。

蒙古族(西里爾字母:мо是主要分布於東亞地區的乙個傳統游牧民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同時也是蒙古國的主體民族。此外,蒙古族在俄羅斯等亞歐國家也有分布,鄂溫克族和土族也有時被認為是蒙古族的分支。

12世紀時,這部分人子孫繁衍,氏族支出,漸分布於今鄂嫩河、克魯倫河、土拉河三河上游和肯特山以東一帶,組成部落集團。其中較著名的有乞顏、札答蘭、泰赤烏、弘吉剌、兀良合等民族和部落。當時與他們同在蒙古高原上的有游牧在今貝加爾湖周圍的塔塔兒部,住在貝加爾湖東岸色楞格河流域的蔑兒乞部,活動在貝加爾湖西部地區和葉尼塞河上源的斡亦剌部。

這三部都使用蒙古語族語言。另外,還有三個信奉景教的突厥貴族統治的蒙古化的突厥部落,即佔據回鶻汗庭故地周圍的克烈部、其西邊的乃蠻部和靠近陰山地區的汪古部。

6樓:楊老師**答疑難

一、蘇日娜,名字含義:好學。

二、其其格,名字含義:花朵。

三、通拉嘎,名字含義:明。

四、賽罕,名字含義:美好。

五、阿木爾,名字含義:太平、安逸。

六、蒙根其其格,名字含義:銀花。

七、哈斯其其格,名字含義:玉花。

蒙語名字是什麼啊?

7樓:哆啦聊教育

蒙語名字是如下:一、蘇日娜,名字含義:好學。

二、其其格,名字含義:花朵。

三、通拉嘎,名字含義:明。

四、賽罕,名字含義:美好。

五、阿木爾,名字含義:太平、安逸。

六、蒙根其其格,名字含義:銀花。

七、哈斯其其格,名字含義:玉花。

八、奧敦格日樂,名字含義:星光。

九、託婭,名字含義:光輝。

十、諾敏,名字含義:碧玉。

求好聽的蒙古名字,附帶漢語解釋

8樓:神亦勝

好聽的名蒙古名字,你這個要問一下蒙古當地人,這樣他們才能理解。如果沒有蒙古朋友可以問一下蒙古專家。

9樓:胡椒520呼叫

樓主、得說明是男的女的啊~男的:那日蘇〔松樹〕、乃日蘇嘎〔友好、和平、和諧〕|女的:蘇日娜…

蒙語名字大全及含義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薩日(月亮)薩日萘(玫瑰)滿德日瓦(牡丹)其娜(芍藥)蓮花(蓮花)薩日娜(百合)其其格(花)烏英嘎(動聽的歌曲)其樂木格(晴天)其木格(美麗的裝飾)阿莉瑪(梨)圖婭(光芒)格日樂(光芒)牧其兒(花枝,樹枝)蔡樂甘(善良的)高娃(美麗的)烏雲娜(有智慧型的姑娘)寧金(有善良的心)那荷芽(苗)烏雅汗(動人的)烏日彩呼(天亮)烏日汗(美麗的,多用在春天前面)朝露夢(曙光)花日(花兒)吉木斯(水果)安格樂瑪(香香的)陶格斯(孔雀)珠拉(香火)烏蘭(紅)那日蘇(松)蘇日娜(愛學習的)等等 我是蒙古人不會騙你的。有些名字南女都可以用。比如;那日蘇 敖日格樂(山峰)等。

蒙古族分哪些旗蒙古族分哪些旗?

蒙古族的市政最高端別為 盟 錫林郭勒盟,巴音郭勒盟等,相當於漢族的 省 其次為 旗 每個盟均有五到八不等數的旗。興安盟 科爾沁右翼前旗,科爾沁右翼中旗,土默特左旗,扎賚特旗 包 頭 市 土默特右旗 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 烏 海 市 海勃灣區 海南區 烏達區 赤 峰 市 新城區 紅山區 元寶山區 松山區...

蒙古族那達慕大會的由來及演變蒙古族那達慕大會的由來及演變?

那達慕的前身是蒙古族 祭敖包 是蒙古民族在長期的游牧生活中,創造和流傳下來的具有獨特民族色彩的競技專案和遊藝 體育專案。那達慕 有久遠的歷史。據銘刻在石崖上的 成吉思汗石文 載,那達慕起源於蒙古汗國建立初期,早在公元1206年,成吉思汗被推舉為蒙古大汗時,他為檢閱自己的部隊,維護和分配草場,每年7 ...

蒙古族用英語怎麼說,請問蒙古族名字用英文怎麼寫

mongolian nationality 只說mongolian也可以 請問蒙古族名字用英文怎麼寫?uusahalaa 按照陰陽和諧率 應該是這麼寫的 但是蒙語口語除了第乙個音節外後面的短音都弱化念 於是就年成了 uus helaa wusihala直接 mongolian 是蒙古人的意思 u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