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青黴素粉針怎麼稀釋,青黴素稀釋後的有效期

2021-03-04 01:44:12 字數 1629 閱讀 3914

1樓:百度使用者

按說明書要求:肌內注射時,一般要求每50萬單位青黴素鈉溶解於1ml滅菌注射用水,超過50萬單位則需加滅菌注射用水2ml。..所以,80萬青黴素,至少用2毫公升注射用水稀釋,一般不建議以氯化鈉注射液為溶劑。.

青黴素稀釋後的有效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要求即用即開,不能說稀釋後或者開瓶後隔一段時間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放在零度左右的環境有效期半個小時。疫苗開瓶後零度以下保質期四個小時。這是在安全的環境下。如果環境汙染了最好丟棄

4樓:朔望之妖

我到是贊同「青黴素放在零度左右的環境有效期半個小時。」當然是在百級層流無菌的環境中。依據的是青黴素β-內醯胺環的水解開環速率。

5樓:

首先需copy要認清,你認為bai的「有效期」是什麼意思?不du管是青黴素zhi

還是疫苗都是無菌注射劑dao,如果一旦開啟,需要驗證這種存放條件下,青黴素或者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是否發生了改變,像樓上說的青黴素零度左右半小時,疫苗開瓶後零度以下四小時,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要害人!

青黴素用什麼稀溼

6樓:繁花落幕

青黴素一般用生理鹽水稀釋,如果是皮試用會有固定的配置流程,如果是注射根據計量直接溶解在生理鹽水就就行,但是青黴素很容易過敏,一定要做好急救措施。

青黴素粉針怎麼稀釋?

7樓:百度使用者

按說明書要求:肌內注射時

,一般要求每50萬單位青黴素鈉溶解於1ml滅菌注射用水,超過50萬單位則需加滅菌注射用水2ml。

所以,80萬青黴素,至少用2毫公升注射用水稀釋,一般不建議以氯化鈉注射液為溶劑。

青黴素鈉用注射用水稀釋後放冰箱裡多久失效?

8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鈉用注射用水稀釋後應該一次用完

9樓:匿名使用者

很便宜的建議一次性使用因為加藥後一般情況下2小時內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置的時間和劑量沒有關係,最多不能超過4個小時,那樣會分解成青黴烯酸,是有毒的。

複方甘草酸單銨s粉針是激素嗎

11樓:妖月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複方甘草酸單銨s粉針是對中毒性肝炎、外傷性肝炎以及癌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亦可用於食物中毒、藥物中毒、藥物過敏等。其中也有一定的激素成分。用藥在專家的指導下針對性使用。

獸用青黴素能用氯化鈉注射液稀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在近來中性(ph=6~7)溶液中自較為穩定,酸性或鹼性溶液均使之分解加速,應用時最好用注射用水或等滲氯化鈉注射液溶解青黴素類。溶於葡萄糖液(ph=3.5~5.

5)中可有一定程度的分解。青黴素類在鹼性溶液中分解極快。因此,嚴禁將鹼性藥液(碳酸氫鈉、氨茶鹼等)與其配伍。

所以是不使用者糖水來溶解青黴素的,這是很多醫生處方的乙個錯誤。

打青黴素針疼得哭了作文,打青黴素針很疼嗎?

打青黴素針和普通的打針是一樣的 青黴素只是抗生素的一種,注射青黴素和注射普通的藥劑是一樣疼的。另外現在打針的話不會太疼,因為目前的針頭都會特別細,一般是感覺不到疼痛的。打青黴素鈉針是打針的時候痛,打完了有脹脹的感覺。打青黴素針要先做皮試,如果皮試不過敏,才能打青黴素針的,如果做皮試過敏,堅決不能扎的...

青黴素過敏問題

輸液的話就不要輸青黴素及頭孢菌素類的抗生素。口服遵醫囑。因為頭孢類抗生素與青黴素類抗生素有相似的 內醯胺環,二者存在交叉過敏反應。凡有青黴素過敏史的病人均忌用頭孢菌素,但如果過去僅有過敏皮疹反應而病情又確有需要時,可用頭孢菌素作皮試,皮試陰性者可在臨床監護下慎用。對綠膿桿菌感染者,可選多肽類藥物包括...

青黴素有什麼作用,青黴素有哪些作用?

青黴素是從青黴菌提取出來的,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屬於 內醯類抗生素。青黴素的主要作用是殺滅細菌,通過阻礙細菌細胞壁的合成,導致細菌膨脹 破裂 自融,進而殺死細菌。青黴素還可抗螺旋體,青黴素對病毒 真菌 立克次體 原蟲等病原體沒有作用。所以臨床上青黴素主要用來 敏感細菌以及螺旋體導致的感染,如咽炎 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