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600字,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2023-05-17 11:35:02 字數 3267 閱讀 6048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1樓:學海語言教育

在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嘗試過寫作文吧,作文是人們把記憶中所儲存的有關知識、經驗和思想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的記敘方式。作文的注意事項有許多,你確定會寫嗎?下面是我整理的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譁」眼前一片黑暗,藉著淒涼的月光能看到屋裡物品的輪廓,望著飄飄灑灑的月光,我想到了海倫·凱勒,她看到的也是這樣的一幅景象吧:無盡的'黑暗和飄飄灑灑的月光。不,她沒有月光吧,海倫·凱勒是乙個集聾啞盲為一體的殘疾人,她的世界裡不會有月光。

由海倫·凱勒我想到了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可能是為了紀念她或是紀念這一短暫的黑暗,我寫下了這篇文字。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第一天,我要去聆聽大海的怒吼。因為失去了視覺,聽覺會更靈敏。我要站在海邊,把全身託給大海,讓身體感受著鹹鹹的海風,讓海風在我耳邊流轉,細細的聽海浪的咆哮、海風的浮動、海鷗的鳴叫,讓海浪打擊(改為「擊打」)腳背,讓海風吹過髮梢,讓海鷗駐足肩膀。

用心感受朝陽的光芒和大海的波紋一起流動。這是第一天。

第二天,我要去觸控大樹的紋理。因為失去視覺,觸覺就會更靈敏。我要站在樹旁,把身心託給大樹,聽著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和樹上麻雀的嘰嘰聲組成的合奏;摸著樹上粗糙的的紋理順著樹紋向上攀登,感受著一條條螺旋的軌道。

盛陽的光芒穿過葉間的空隙留飄灑在我身上。這是的二天。

第三天我要去吮吸小花的芬芳。因為失去了視覺,嗅覺會更靈敏,我要站在花叢中,把心靈託給花朵,讓玫瑰梔子百合等花的芳香沁進我的心房,趕走所有煩惱,留我一片芬芳點綴我的暢想,願在此花叢中漫步,感知花瓣上的露珠,給我以純潔的希望。在花叢中等待夜來香的芬芳,在落日餘暉下採集百花的花粉,在最後嗅嗅它們的芬芳。

這是第三天。

三天的黑暗過完了,這三天讓我懂得黑暗並不是寂寞孤獨的,黑暗可以使生命煥發出異樣的光彩;但光明的美好是黑暗無法言說的,珍惜光明並擁有黑暗中的美好,那該多好!

讓我們一起回望過去,珍惜現在,放眼未來。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2樓:名成教育

在我的世界裡充滿了光明,黑暗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每當我睜開眼睛看到的總是繽紛五彩、充滿活力的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將失去所有的色彩,甚至連黑白的映象也沒有了,全是黑漆漆恐怖的世界。在充滿迷霧的大海中,她無情的奪走了我的導航羅盤,奪走了我的指南針,奪走了我所有的一切。然而,給我留下的只是海鷗的鳴叫,大海的咆哮,還有黑暗魔王得意的奸笑,那聲音把我困在了黑暗底部的監獄,我哭泣著喊著:

媽媽,媽媽,你在**?來救救您的女兒吧!我不要在這裡,救我出去。

無論我內心怎樣呼喊都沒有乙個人來回應我,來拯救我。我乙個人在黑暗牢房的一角偷偷哭泣著,可誰又能聽得見?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將靜靜的傾聽世界的聲音,用心去感受世界的活力。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看見小孩子們嬉戲歡笑的畫面,那天真的笑臉好像在呼喚著我:

快來啊!我們一起玩啊!我高興極了!

我用力的跑了過去,跑著跑著突然我找不到了方向。我急了,我大喊著:「你們在哪兒,你們在哪兒。

給我的聲音還是那句話:快來啊!我們一起玩啊,一起玩啊!

那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我的思緒被打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蹲下捂著頭搖著,不要再喊了。我內心的渴望誰又能理解呢?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將被拋棄在沒有關心的世界裡,活在別人異樣的眼光裡。我伸過手想去抓住他那厚實的手臂,想對他撒嬌,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他也離開了我的身邊。

我最愛的人離我而去,他輕輕的放開我的手靜靜的走了。我曾經祈求過他不要離開我,不要把我乙個人留下,他狠心的連頭都不回,只給我留了一句話:對不起!

我恨他,他不該這樣無情地把我遺棄在我最討厭的黑暗世界。不過,誰又想拖著乙個包袱。我再也見不到他了,剩下的只是我們美好的記憶。

我的幸福啊!你在**,連你也嫌棄我了嗎?

三天的黑暗就讓我失去了我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親情,友情,愛情。

在我的世界裡,我不需要黑暗,因為我明白沒有光明的痛苦。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珍惜未來。

作文《假如給我3天黑暗》

3樓:匿名使用者

夜空依舊深邃,但多了幾分親切,猶如祖母微笑時的雙眸。

星空依舊燦爛,但更迷人,就像媽媽甜甜的酒窩,深深地印在我心中……這個世界,美無處不在,只因我們擁有三天黑暗。句子不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在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面前,我以我正常的視覺感慨:假如讓我失明三天,我會怎麼樣?

會怎麼樣?我給了自己乙個問題,卻一直忘記去思考應該怎麼給出答案,甚至沒過多久,我連這問題本身都忘記了。

直到今天,在我又一次感覺眼睛的痠痛的時候,我想起了這個問題。假如……我甚至不敢把它想完整。

記得在幾個電閃雷鳴的夜晚,屋裡的電燈終不能倖免地滅了。我被突然的黑暗罩得嚴嚴實實,我分明地捕捉到了我心中的恐懼和慌張。黑暗窒息了我的雙眼,然後我的心臟彷彿也因此嚴重缺氧。

在無數個同樣的夜晚,我第一次感到黑暗的可怕。於是,我開啟了我所有帶光的東西,手機、小靈通,甚至是***,光很微弱,然而很安全。

現在,我坐在教室裡琢磨著黑暗的味道。頭頂上的十一盞白熾燈共同鋪展出了一大片的光明,這是一種很稠密的光明,甚至可以穿透門窗外的黑暗。昨天晚上,我也是這樣坐著,在同乙個教室,是同樣的十一盞燈,但是昨晚,我看不見它。

這應該是乙個不難理解的現象,我也明白,為什麼我會在忘記那個問題那麼久後再想起它,而且一點吃力回憶的感覺都沒有。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會在那樣的黑暗裡做些什麼呢?

現在我還是不肯思考它的答案,我只想著晚上早點睡覺,好好睡覺,空出一天給我的眼睛,畢竟我還要帶著它走很長很長的路,這一路上不能沒有它啊!

關於給我三天黑暗的作文100字

5樓:雨中漫步

給我三天黑暗。

這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用飛快的速度讀完了它,合上了書,我不禁長嘆一聲,作者海倫·凱勒的意志多麼的堅定,她變成聾啞人後,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但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不斷的鼓勵她,使她重生了生活的信心,她開始學習,學習那些常人能做到的事情,比如: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擁抱海洋,「欣賞」四季。在這其中,她也曾遭遇困難,在」讀「書時不小心把手弄破,可她的願望是多麼的小,只要短短的三天光明。

可我只想要三天黑暗,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只想體驗一下海倫·凱勒在那時的困難。

第一天,我會去大街上走走,聽聽那些喧鬧的聲音。第二天我會在家裡,摸摸那些家具,看看它們在我的手裡是什麼樣的感覺。第三天。

我會用海倫·凱勒的方法去」看「書,並想想海倫·凱勒在讀書時把手弄破的情景,晚上,我會安然入睡。第四天,我又迎來了久違的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三天指哪三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哪三天要做什麼事情?請具體點

馬克 吐溫曾經說過 十九世紀有兩奇人 乙個是拿破倫,乙個就是海倫 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在書中,海倫說 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型,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1.解釋詞語 1 天賦 2 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 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 視力 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3.第六段中的 一閃而過的東西 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 喚醒人們麻木 呆滯的心靈 4...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每天的啟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每一天的啟示

人應該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裡,如此不幸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收穫呢?然而海倫卻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 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一生中寫了14部著作.她還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辦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辦得到的事.珍惜現實,才能擁有未來.這就是 珍惜 的價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辯證法.與海倫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