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

2021-03-04 00:35:26 字數 4635 閱讀 9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要是人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話,那這將會是一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現實生活中總是有部分人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型,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殊不知現實社會是靠知識才能生存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如果我們可以好好學習,讓學問把大腦給佔據的話,就可以為以後的道路鋪上一層石頭了!

讓我們給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給無望的世界帶來希望吧!

讓我們看看海倫.凱勒的三天安排吧!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

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首先,我希望長久地凝視我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龐,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就來到了我面前,為我開啟了外面的世界。我將不僅要看到她面龐的輪廓,以便我能夠將它珍藏在我的記憶中,而且還要研究她的容貌,發現她出自同情心的溫柔和耐心的生動跡象,她正是以此來完成教育我的艱鉅任務的。

我希望從她的眼睛裡看到能使她在困難面前站得穩的堅強性格,並且看到她那經常向我流露的、對於全人類的同情。」

有視覺的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這一天,我將向世界,向過去和現在的世界匆忙瞥一眼。

我想看看人類進步的奇觀,那變化無窮的萬古千年。

下一天清晨,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對於那些真正看得見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乙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依據我虛構的奇蹟的期限,這將是我有視覺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將沒有時間花費在遺憾和熱望中,因為有太多的東西要去看。

第一天,我奉獻給了我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朋友。第二天,向我顯示了人與自然的歷史。今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中度過,到為生活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而哪兒能像紐約一樣找得到人們那麼多的活動和那麼多的狀況呢?

所以城市成了我的目的地。她祈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凱勒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卻只是乙個很美很美的夢。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人應該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裡,如此不幸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收穫呢?然而海倫卻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

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一生中寫了14部著作.她還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辦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辦得到的事.珍惜現實,才能擁有未來.

這就是"珍惜"的價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辯證法.與海倫相比,我們許多人可能都會感到慚愧.因為我們雖然擁有比她健全的身體,卻常常如她所說的那樣,犯那種"有視覺卻看得少"的錯誤.

或為"已失去"的東西痛苦不堪,或為"得不到"的東西百般煩惱,卻偏偏對實實在在"擁有"的東西不知珍惜,不懂得好好把握.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自我呢,有著良好的條件,卻缺乏堅韌不撥的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要自己寫的,謝謝

2樓:科發源大鵬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乙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公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引,議,聯,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急需1500字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一書的讀後感和1000字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謝謝!

3樓:老三學長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著海倫.凱勤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

凱勤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卻只是乙個很美很美的夢。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勤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乙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著超過常人的健康心理。

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知識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她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縱然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著自我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4樓:潤德教育

起初,我並不懂得海倫·凱勒在她的傳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所提到的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以及力量,給我們的衝擊是不言而喻的。

我是乙個命運多舛的人,這樣說絲毫不是一種誇張的說法,我在小學的時候,曾經就在全年級的面前出過醜,我懼怕他人對於我的嘲笑,當那些冷眼與斥責聲向我襲來的時候,我更不知道該用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去回應,當然,這一切都是僅僅建立在我享受生活帶給我的樂趣之上,我並沒有體會到更多人的艱辛與無助。

當小學四年級的那次大課間,我的心靈的窗戶受到了劇烈的撞擊時,我彷彿那一刻與死神的距離只在剎那之間,我的眼睛在那刻充滿了疼痛的折磨,醫生的慢慢開導才使我走出了我所認為非常可怕的後果之地。

我知道,在這樣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與社會中,所有的一切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我們並不能厭惡他,而就否定他的存在,我們更可能會在生活中,簡直就是微不足道的點滴之中獲得一次次的事故,我們想逃避它們的追蹤與折磨,但是我發現,我更想去逃避它時,它就離我更加的微妙,簡直是相互接觸與摩擦的感覺一觸即發。

六年級的時候,我的同組同學由於貪玩,將一塊橡皮重重的掛在我的眼睛邊框上,我簡直那時已經在心底認為我沒有了那0.1秒鐘的等待,我將會受到乙個非常黑暗的世界,這樣的世界不會給我帶來任何我所期望的東西,相反的,它給予了我生活的憎惡,我恨這樣一種感覺的存在,我不知道我自己心中所想的,與我自己心中所愛的,只不過在那次以後,我漸漸發覺黑暗對於乙個人的一生來說將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一直都認為什麼事情都是上天給我們安排好了,許多人也這麼去訴說他們所受到的命運的不公,但是我並不這麼想,尤其是六年級的紙飛機比賽當中,乙個飛機蹭了我的眼眶,以至於八年級現在的這種撕裂般的疼痛與恐懼讓我一生都心有餘悸,或許很多人認為這樣的一次小意外並不能夠說明,或者說並不能夠去改變什麼,但是那樣的一種感覺到現在回想起來還在心中不斷的忐忑與不安。

那是一種我無法說出的感覺,當乙個做輪船模型的硬的木塊,中間是空缺的,在我的身後向我撲來,所有的一切意外都是自己所始料不及的,當然我自己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的異常,我更沒有覺得一塊硬木塊能夠擦穿我的眼睛。

當那個木塊撞擊我的左眼珠後,我已經在心底深深的祈禱著,千萬不要有事,因為我的夢想,我的理想還沒有完成,我想成為一名作家、成為一名編劇、成為一名導演,成為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等等,我想成為那個受到人的尊敬與愛戴的人,但是我也正在往這樣的方向去發展,我沒有與更多的人有著話語之間的溝通是因為我不想讓他人看到我心中的落寞與孤獨,當然我更不想受到更多的人的指責,那樣只會使我不安,我知道現在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微小,超越別人並非是一種簡單的事情,而成為別人更是一件異想天開的事情,但是有什麼樣的夢想我們不敢去做,不敢去實現呢,我們總是對於現在安逸的生活而空閒了許多,放鬆了自己對於自己的警備,我知道每時每刻都緊繃著是一件無法做到的事情,而想超越別人也並非是一件難事,胡適的36個教授級頭銜我想也不是一般人能夠獲得的,但是我為什麼就不能獲得100個頭銜呢?許多的事情都是靠著人們的不斷堅持一步一步成為的,那種感覺正在鞭策著我,讓我在成為年級第一的路上走的更加的穩健與平安。

在四周漆黑無比的天地,所有的一切都顯得極其的渺小,深遠而又空曠的境地中,一盞劈開萬物的光芒從中間的夾縫中透露出來,隨即慢慢的吞噬著旁邊的另類色彩——黑暗,當黑暗一步步的被吞噬之時,這樣的一束白光變得越來越透徹,明亮,這束光的周圍有著閃電般的花紋,我知道,如果這束白光真正的吞噬了我的時候,我將會永遠的失去光明,我渴望光明,更渴望一種有價值的人生,人的一生極其的短暫,不曾擁有過什麼,也不曾丟失過什麼,我一定要將這樣的感覺運用到生活中去,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銘記我們現在的下一秒中就要離開這人世,那麼我們就不會在感到煩惱和憂愁了,願望著,願望著,我一定要成為那顆最耀眼的星星,我想一定會的,一定會的,一定會的,因為我在追夢的路上從來不停止我的腳步!我也希望這種給予我前進的力量的心有餘悸的疼痛的感覺再也不要與我相見,因為我已經明白了事物的獨一無二,明白了光明的重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把第一天的時間停留在書本上,讓書本上那浩如煙海的知識都像垃圾那樣倒進我的大腦裡,讓我的大腦充滿活力。首先,我要先看世界名著,再看看一些童話故事,這些書都會帶我飛進書的海洋裡,童話王國那夢幻般的地方,讓我沉浸,讓我陶醉……

第二天,我會用眼睛用到殘疾人身上。我們可以扶著老人過馬路——這些事我們都可以做,相

第三天我要出去當志願者,把自己的愛獻給別人……朋友,記住: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文中講道 海倫 亞當斯 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 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

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以上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有一天,我們的雙耳再也不能傾聽美妙的 或是眼睛無法欣賞美好的事物,或是嘴巴喪失了說話的功能,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然而,海倫凱勒就是這樣的人,但是又聾又啞又盲的她,憑著堅韌的意志力和不斷進取的拼搏精神,與命運抗爭,與時間賽跑,活出了精彩的人生。這就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 凱勒 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