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三天帶給你的啟示

2021-04-22 12:04:47 字數 4958 閱讀 3072

1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世抄界只有無光、無聲襲、無語的孤絕歲月。

但她卻頑bai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du天光zhi明——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dao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抄

:我要透過「靈魂襲

之窗」看到那

bai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du溫zhi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dao。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3樓:手機使用者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

bai、無聲、無語du的孤絕歲月。zhi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dao天光明——內第一天:我要透過「容

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4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所有的,好好享受世界,追求真知。

第一天:我要認識自己。

第二天:我想認識世界。

第三天:我該怎麼做。

5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天:我要透

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專懷感動屬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6樓:訾子明屈慶

╮(╯_╰)╭

啊...累死我了~

害我想了好久...嗚嗚嗚...

這還不錯吧!

記得給我懸賞分哦...(*^__^*)

嘻嘻……

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後,我認識並了解了海倫.凱勒。

她從一歲班就喪失聽力,但是她並沒有想命運屈服,而是伊一種樂觀、奮發向上的態度來面對她的那個沒有光明和聲音的世界。她僅僅依靠觸覺,成為了通曉5種語言、只是淵博的學者,並且學會了說話,從而能夠更好地與人交流,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奇蹟。她用「忘我就是快樂」來克服生理上的缺陷所造成的痛苦,她的人生態度和她的努力使得她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充滿了歌聲與笑聲。

她的故事與她的精神震撼了我。同時,也讓我對自己的軟弱與退縮感到十分羞愧。我相信我在海倫.凱勒的事蹟啟迪和激勵下,我絕不會向不幸和痛苦屈服並用於向命運挑戰。

的確我們太幸運了,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

從今天起,我一定抓緊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7樓:查有福季嫣

"看"對於平常人來說只是乙個簡單的動作,可對於失明的海倫卻成了遙不可及的夢```她只會假如,她也只能來假如```

海倫還有一句話,很讓不知足的人覺醒,她是這樣說的:我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哭自己沒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人沒有腳```

所以不管你處於什麼情況,都要樂觀,都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你在覺得很不起眼的一件事,可能是別人一輩子都難以完成的心願```告訴自己,你很幸福```

8樓:覃慕蕊速嵐

海倫。凱勒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她有著悲慘命運,但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對未來充滿想象,雖然自己是殘疾人,但是她並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打動著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海倫。凱勒雖然身殘但是都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學習最後成為乙個有用的人,但是也有雖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卻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難就退縮,最後一事無成的人。

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有著一雙靈敏地耳朵,有著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著很好的老師,可是總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費每一天。

這本書告述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被困難打到,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應該通過自己地努力去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9樓:汪奕琛高綾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碩士學位。

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有聾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為什麼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讓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

海倫說:「我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乙個殘疾人,變成乙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假如,我們每乙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著這種追求,懷著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多少歡樂、多少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希望採納,謝謝!

10樓:晉玉花春嬋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型,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

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蹟!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後,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絡,這個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海倫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

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乙個字後,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著,吸取著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乙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頂峰!

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梁!

11樓:及義藍壬

海倫凱勒,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世界。可以說生理上她是個弱女子,但在精神上,她絕對是個巨人。「聾,啞,盲」的生理缺陷注定她要付出比常人多幾百倍的汗水去面對生活,可以說生活對她是不公平的,但是她沒有憎恨生活,而是用顆真摯的心去感謝生活。

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正是她坎坷人生的寫照。

「要是我能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都寫下來,那有多好啊。他們費盡心思把我的缺陷轉變成美好的特權,使我能夠在缺陷的陰影中,安詳地快樂前進。」進入柏金斯盲人學校,海倫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

在學校中,大家都很友善。海倫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關愛自己。

、同學常牽著她的手,在她的手心裡講述著動人的故事。富勒小姐,為了能讓她學會說話,從基本單詞教起,一遍遍的發著同樣的字母。她耐心地讓海倫把手放在她的臉上,嘴唇上。

去感受舌頭和嘴唇的運動。貝爾博士願意讓她去觸控一件件珍貴的展覽品,圓了她想更真實的去接觸書本上所說的古代文明的願望。

可以說面對著一切一切的幫助,關愛。海倫都用心去感謝,她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覺得那麼的可愛。

而我們呢?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悶悶不樂。總是覺得自己被別人冷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人。

我們可能因為某個方面的缺陷就去大罵老天不公,好象所有人對自己都是有乙份敵意的眼光。在優秀的成績面前,我們沾沾自喜,好象高人一等。而哪天,事情辦砸了,不如意了,最好誰都不要靠近我。

「哼,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你運氣比我好嗎。」……這樣的想法充斥著我們。我們何不能學學海倫.

凱勒,用微笑去面對生活,對世界充滿感恩,用一顆誠摯的心去感謝生活呢?這樣,我們便會少了許多煩惱而平填許多樂趣,會覺得這個世界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從沒有遭遇過災難,從沒有體驗過不幸,甚至從未領悟過挫折的我們當然不會思考人生,他們只有享受快樂.我們是那麼的美麗,年輕,聰明,令人艷羨.沉浸在快樂中,在一覽無餘的光明中,我們失去了對光明的感受能力,失去了對快樂的體驗能力,失去了對幸福的感悟能力,也失去了對人生的思考能力和對人生未來的憂患意識.

彷彿人生一路輕歌曼舞,精彩世界任我逍遙.

要快樂,就快樂得如醉如痴,在快樂中昇華;要感受生命之強烈,要體驗人生之極限.要感受這光明呀,就算人生百年,也只有36500天!好好算著吧,假如還有30年光明,假如還有3年光明——假如還有三天光明!

你感受到光明了嗎?

我有個朋友對我說過「人生的道路何止千百條,而我的路呢?我該何去何從?茫茫人海人還好像沒我容身之處,沒有我該去的地方!

海倫。能在一條沒有路的人生中走出千百條路!而我們卻能在有千百條路的人生中,找不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嗎?

此刻你眼中有看到那綠草中翩然而飛的蝴蝶嗎?

海倫沒有光明,他才會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有光明,我會寫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1.解釋詞語 1 天賦 2 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 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 視力 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3.第六段中的 一閃而過的東西 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 喚醒人們麻木 呆滯的心靈 4...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好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奇蹟 清新 炙熱 攀爬 慰藉 高潔 一陣陣 甜絲絲 煩躁不安 陶醉不已 心曠神怡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在我的家庭老師 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

假如跟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美 海倫 凱勒 1 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去惦念它。於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2 有的時候,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很漫長,我們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