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寫作給你帶來的感受是什麼?

2023-05-17 11:30:04 字數 1622 閱讀 6214

1樓:夜空下的蟬時雨

我認為寫作對於我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它讓我認清了自己,也學到了知識。

寫作是不分時刻的,任何時候自己有了新奇的想法便可以寫下來,當自己傷感的時候寫一些唯美的句子,當靈光一閃的時候記錄下來,當發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也嘗試著寫下來,雖然自己的寫作算不上文學創作,但是自己的想法能夠寫下來和他人分享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情,以這種方式和他人交流的我是愉悅的。

寫作本身能夠幫助我凝神靜氣,寫作不是簡簡單單的寫字,它是將思想附加到字裡行間,當筆尖劃或頁面的那一刻我更能夠小心翼翼的將思想託付給紙張,手指敲擊鍵盤的動作彷彿也更加神聖,一筆一劃的書寫,一字一句的敲擊,寫作讓我重複了一遍浮現於腦海的思想,讓我時刻靜下心來思考。

寫作對於我來說有時候更像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壓抑在心中的那些無人解答的問題我都會寫下來,然後再用同樣的方式解答,古往今來的學者所著的書都是將自己的經歷和人生種在書裡的,他們在完成寫作的同時也是在與靈魂深處的自己進行深層次的對話,寫作的時候總有那麼乙個人在腦海中和自己博弈,總是能夠收穫的更多。

寫作有助於我們邏輯思維能力的發展,還可以培養我們的想象力,寫作時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思維不受限制可以天馬行空的想象,我可以變成乙個孩子無憂無慮,也可以是乙個有酒有故事的人,寫作於我,非常快樂。

2樓:青龍臥潭觀風雲

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宣洩,可以抒發內心的樂與悲,靈感到了分分鐘的事!

你是怎樣認識寫作的?你認為寫作的意義何在?

3樓:只如初見花飛逝

寫作是一種文字的表述,做為表達的一種方式它比語言更加的理性和清楚,意義在於表述。

自己所想表達的東西,紀念性很強,像文學作品一類,通常是借於自己的感受和感悟而創作一些東西將其表達,以各種方式去告訴別人發生了什麼,什麼感受,通常時候我覺得是給他人擬定了一種情景模式。這是我的觀點。謝謝。

4樓:溫暖的弦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元號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作為乙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寫作是人類表現無窮創作力的方法之一,這些作品稱為文學。

作品的情節可以是虛構或紀實的,可以表現為各式長短的文章、詩詞歌賦、**、劇本、書信等。

寫作活動的主要作用和意義在於:

1、表達感情、交流思想、傳遞資訊;

2、現代人才必須具備較高的寫作能力,才能從容應對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諸多問題; 3、寫作關係到全民族文化素質和綜合國力的提高。我國是乙個具有13億人口的大國,但由於歷史的原因,我國仍有近四分之一的文盲和半文盲。乙個民族文化水平低,讀、寫水平不高,是難以進入經濟高度發展的文明社會的,也難以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而發,注重真性情,讓別人去寫應時的作品。

6樓:豬尾巴愛豬頭哦

寫作是很神聖的···字裡行間的莊重···好!

你的高考結束後會帶來什麼樣的感受?

我會覺得非常的放鬆,因為我終於從高中畢業了。再也沒有每天做不完的練習,背不完的書了。永遠也沒有人那樣每天管束著,我這也不讓做那也不讓了。突然非常的輕鬆,但是又不知道我該幹什麼,從乙個高壓的環境中到了乙個極度放鬆的環境中,我們可能會變得突然頹廢,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利用高考後的這個假期。當你高考完走出考...

豐收的秋天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是什麼

豐收的秋天 是人們在一年中的期盼,金黃的豐收時節更是讓人們 沉醉其中,秋天是美麗的季節,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給人帶來美的感受,秋天給人以豐收的快樂。好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給人一種春華秋實的感受。秋天在我的印象中是收穫的季節,小時候一到秋天就有忙不完的農活,雖然累但是很快樂,俺的童年啊就在勞動中成長...

出國留學帶給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出國留學帶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夠體驗自己乙個人身處異國他鄉的那種情懷,你走了那些因種種原因背離家鄉的偉大人的情感,也感受到了外國的風俗與習慣,並且覺得外國人的這種,生活方式非常的慢,節奏安逸,和中國的那種快節奏生活完全不相同 出國留學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去感受異國他鄉的文化,能夠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