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每天的啟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每一天的啟示

2021-03-04 06:56:19 字數 2659 閱讀 5887

1樓:喬鈴東門星文

人應該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裡,如此不幸的人生,還會有什麼收穫呢?然而海倫卻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

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學,而且一生中寫了14部著作.她還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辦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辦得到的事.珍惜現實,才能擁有未來.

這就是"珍惜"的價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辯證法.與海倫相比,我們許多人可能都會感到慚愧。上天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條件。

我們因好好珍惜,可是我們卻沒有好好報答上天,反爾,沒有那麼好的條件的人,卻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我們應好好為自己創造輝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每一天的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首先,我希望長久地凝視我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龐,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就來到了我面前,為我開啟了外面的世界。

有視覺的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今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中度過,到為生活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而哪兒能像紐約一樣找得到人們那麼多的活動和那麼多的狀況呢?

所以城市成了我的目的地。 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型,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 努力求取知識的目的在於為社會人類貢獻一點力量。

「我們最可怕的敵人不是懷才不遇,而且我們的躊躇,猶豫。將自己定位為某一種人,於是,自己便成了那種人。」 人要在失去之後才會發覺擁有的珍貴 "我活著,我快樂"

其實對我們的啟示要將三天放在一起才好

你可以將啟示選些填上去。

啟示:.每個人都有渴望成功的慾望,並由此而產生追求成功的熱情。衡量人生熱情永續性的標尺就是毅力,只有保持足夠持久的動力,及具有足夠的毅力和耐力,成功才有希望。

1、人生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河流,有急流,有險灘,總不可能一帆風順。而面對挫折和失敗,要有意識的「磨練」自己,大多數成功者都是在逆境中做出出色的成績而成為人們是楷模,主要得益於他們的毅力,人生的轉折點往往就在堅持與放棄之間抉擇的一瞬間,「山重水複疑無路」,堅持一把,也許「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出現了。

2.經歷是一種財富,失敗更不會讓不屈的人面向希望去進取。如果連承受失敗的勇氣都沒有,又怎能品嚐成功的碩果呢?

時光不會倒流,所以我們應該懂得珍惜現在,人的成長是建立在挫折上的,每一次挫折都會讓我們成長一次,年輕的心將隨著日漸積累的滄桑而成熟起來。

3.當遇到挫折時,輕言放棄,無論有什麼客觀條件,都必然失敗。因為做事的主體是人,人一但放棄努力,就好比軍隊失去了將帥,在威猛,也只不過是散兵游勇,難成氣候。

不到最後,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的話,就只有兩個,第乙個是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第二個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再回頭照著第乙個秘訣去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4.「只要是真正有利社會人類的事情,而又是我能做的,我將會全力以赴」在海倫身上,有種不服輸的生命力,如牆角的小花,雖然弱小,卻依舊努力迎向陽光伸展。想她練習發音的艱辛,看她認真用心的態度,耳聰目明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可以自怨自艾?

百事始於心動,成於行動。偉大和平庸者之間只有一步之遙。他們人生的過程都是一樣的,跌倒了,爬起來,在跌倒,再爬起來,只不過成功者跌倒的次數比爬起來的次數少一次而已。

最後一次爬起來的人,人們就把他們叫做「成功者」,或不願爬起來的人,人們就把他叫做「失敗者」。

5.面對挫折,有人失去了奮鬥的勇氣,熄滅了探求的熱情,而有人確立了進取的志向,鼓起了前進的風帆,從而磨練出堅韌不拔的性格。讓我們像海倫一樣,用笑臉來迎接一切悲慘的厄運吧!

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百倍的勇氣來對付一切的不幸。

6.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被困難和對手戰勝是可悲的,但不接受挑戰一再退卻卻是悲中之悲。

身處逆境,面對苦厄,愈挫愈堅,愈戰愈勇,不為不利的客觀條件或惡劣的生活壞境所左右,你的眼前定會豁然開朗,坦途也將不期而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啟示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想獲得知識,必須堅持不懈、獨自地去攀登奇峰異險。一生安心走自己坎坷曲折的小路,愈困難要愈堅強、愈追求上進,這樣才能做得更加出色。2、身體健全的人,應該十分熱愛自己的生命,珍惜造物主所賜予的一切。

3、向文中的凱勒一樣,要有一顆善良的愛心去幫助比自己更需要的人,這樣才會更受到大家的敬佩與熱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堅強不屈,與命運作鬥爭,毫無畏懼。

5樓:豆筱柒

一、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二、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

6樓:檻菊愁煙蘭泣露

堅強,樂觀,為自己活出一片天,上帝在關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一扇窗

7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熱愛生活。堅強,知難而進

8樓:迮賓公旋

珍惜和感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1.解釋詞語 1 天賦 2 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 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 視力 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3.第六段中的 一閃而過的東西 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 喚醒人們麻木 呆滯的心靈 4...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好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奇蹟 清新 炙熱 攀爬 慰藉 高潔 一陣陣 甜絲絲 煩躁不安 陶醉不已 心曠神怡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在我的家庭老師 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

假如跟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美 海倫 凱勒 1 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去惦念它。於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2 有的時候,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很漫長,我們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