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跟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2021-03-28 05:09:58 字數 4880 閱讀 1415

1樓:夢之傀儡a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美〕海倫•凱勒

(1) 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去惦念它。於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2) 有的時候,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很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我們對生活就不會總是充滿熱情。

(3) 我們對待生命如此倦怠,在對待自己的各種天賦及使用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那些聾了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那些成年後失明、失聰的人就更是如此。

然而,那些耳聰目明的正常人卻從來不好好地去利用他們這些天賦。他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無任何鑑賞之心。事情萬萬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

(4) 我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讓每乙個人在他成年後的某一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該有多好。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略喧嘩的快樂。

(5)最近一位朋友來看我,他剛從林中散步回來d我問他看到些什麼,他說沒什麼特別的東西。要不是我早習慣了這樣的回答,我真會大吃一驚。我終於領會了這樣乙個道理,明眼人往往熟視無睹。

(6)我多麼渴望看看這世上的一切,如果說憑我的觸覺能得到如此大的樂趣,那麼能讓我親眼目睹一下該有多好。奇怪的是明眼人對一切卻如此淡漠!那點綴世界的五彩繽紛和千姿百態在他們看來是那麼的平庸。

也許有人就是這樣,有了的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追求。在明眼人的世上,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

(7)假如我是一位大學校長,我要設一門必修課程:「如何使用眼睛」。教授應該讓他的學生知道,看清他們面前一閃而過的東西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樂趣,從而喚醒人們那麻木、呆滯的心靈。

(8)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以後,太陽再也不會從你眼前公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這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

或題目: 15第一段中:誰又會想起它,誰又會整日惦記著它:一句話重複嗎?為什麼?

16第二段中為什麼說"這就是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

17第二段中採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作用是什麼?

18如何理解"有了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去追求"這句話?

19從文中你可以看出作者具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對比作者的態度,談談你的生活態度. 答案:

15,不重複.起到了強調的作用,突出健康的人們不珍惜自己的優越條件,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為下文闡述做了鋪墊.

16,因為只有人們意識到將要離開世界時,才會感到生命的壓力,感到時間的寶貴,才會珍惜生命,努力呈現出渴求生命而奮鬥的真實一面.

17,對比,突出了健康人與盲人對待生命的截然不同的消極與積極的態度,告訴人們"應該珍惜現在"的道理.

18,這不僅是作者對生活發出的感慨,也是她人生哲理的總結,告訴人們:每個人都應當珍惜現在的生活.

19,例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閱讀《假如給

我三天光明》答案

一、填空。(11分)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 美 國 海倫·凱勒 的作品。 2.沙利文 是再塑海倫生命的人。

3.海倫接受教育的第二個階段是 學習閱讀。 4.教海倫說話的老師是 薩勒。

5.海倫學會說話後寫的第乙個故事是《霜王》,被誤認為是抄襲之作。

6.2023年的10月,海倫進入 劍橋女子中學 學校上學,為進入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做準備。

7.2023年,海倫的大學夢得以實現。

8.海倫給我們乙個忠告:善用 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

9.海倫第一次自己組的句子是 天氣很溫暖 。 10.

香邦先生 幫助安妮上的柏金斯盲人學校。

二、選擇題。(10分)

1.海倫第一次自己完全讀懂、讀完的書是( a )。 a 《方德諾小伯爵》 b 《紅字》

2.( b )史詩讓海倫把古希臘看成了天堂。

a 《伊索德》 b 《伊利亞特》 c 《聖經》

3.( a )給了海倫深遠的慰藉:「有形的東西是短暫的,無形的才能永垂不朽。」

a 《聖經》 b 《麥克佩斯》 c 《李爾王》 4.第一本使海倫體會到真正歷史價值的書是斯溫頓的( b ). a 《歐洲史》 b 《世界史》 c 《中世紀》 5.

如果沒有( a )的熱情幫助,海倫進大學是不可能的。 a 卡內基 b 赫頓 c 馬克·吐溫

三、判斷題。(10分)

1.海倫21歲時發表了她的**作《我生活的故事》。( × )

2.海倫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 ) 3.柏金斯盲人學校的創始人是蘿拉。 ( × )

4.安妮·莎莉文小時候因無人照顧被送進了貧民救濟院。( √ ) 5.在畢業典禮上,安妮穿的是霍布金太太縫製的禮服。 ( √ )

四、問答題。(20分)

1.假如給海倫三天光明,她將會做些什麼?請簡單寫一寫。

第一天看人,第二天看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2.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你一定有許多話想說,請拿起筆寫下來。

六年級語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課外閱讀練習答案100題選擇題答案

3樓:寧靜輕微

99.海倫·凱勒說:「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海倫為什麼這樣說?

答:因為人們在生活中往往會怠倦,很難理解每一天的意義,缺少對生活的熱情;也為了突出中心思想。

4樓:瑞來鮮于千兒

轉||向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99.海倫·凱勒說:「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海倫為什麼這樣說?

答:因為人們在生活中往往會怠倦,很難理解每一天的意義,缺少對生活的熱情;也為了突出中心思想。

100.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題的答案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bai誰都知道自己難免du

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zhi,似乎遙遙無期dao。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內,誰

容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惦記著它。於是便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那樣充滿熱情。

我們對待生命如此怠倦。在對待自己的各種天賦及使用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那些盲了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

那些成年後失明、失聰的人就更是如此。然而,那些耳聰目明的人卻從來不好好地利用他們的這些天賦。他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無任何鑑賞之心。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們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如果讓每個人在他**後的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略喧嘩的歡樂……

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公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你那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

6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聾的人已經聽不到了,所以他更加珍惜光明。 不是輸錯

7樓:楊奧

把聾改為盲或瞎不好,因為聾了的人,他們只有聽覺和視覺,才會更珍惜眼前所能看見所能擁有的一切,符合作者寫作的意圖,所以不能把聾改為盲或瞎!

8樓:黑月鐵騎小小

我們誰都copy如道自己難免一死。但bai是這一天的到來,似du乎遙遙無期。當然zhi人們要是健康無dao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惦記著它。於是便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2 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我們對生活就不會總是充滿熱情。

3 我們對待生命如此怠倦,在對待自己的各種天賦及使用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那些失明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那些成年後失明、失聰的人就更是如此。

然而,那些耳聰目明的正常人卻從來不好好地去利用他們的這些天賦。他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無任何鑑賞之心。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只有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會想到健康的幸福。

4 我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讓每乙個人在他成年後的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該有多好。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略喧嘩的歡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作者抄之所以這樣寫是因為聾了襲的人已經失去bai

了對聲音的du感知。顯然,世界在他們眼中zhi雖然是寂靜的,但dao確是有色彩的。正因為他們失去了上天給與人類的聽覺財富,所以比常人更加珍惜光明。

盲人既已經無法看到光明(這裡的光明單隻眼睛所看到的),又何為珍惜。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失去聽力的人,再不能「真正領略喧嘩的歡樂」

,他們能夠享受的只有「光明」

。換成「盲」或「瞎」不好。因為盲人對光明是沒有切身感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填不好,(肯定的,要不然一般不問為什麼)然後就是生動形象的表達了什麼,寫出了作者對什麼的感情,具體自己想,這是我們老師教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盲吧 瞎太突兀,顯得沒禮貌且不正規,不想書面語言 聾是關於聲音的,和光明不搭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1.解釋詞語 1 天賦 2 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 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 視力 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3.第六段中的 一閃而過的東西 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 喚醒人們麻木 呆滯的心靈 4...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好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奇蹟 清新 炙熱 攀爬 慰藉 高潔 一陣陣 甜絲絲 煩躁不安 陶醉不已 心曠神怡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在我的家庭老師 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文中講道 海倫 亞當斯 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 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