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好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2021-03-08 11:59:53 字數 5473 閱讀 7998

1樓:守望約定

奇蹟 清新 炙熱 攀爬 慰藉 高潔 一陣陣 甜絲絲 煩躁不安

陶醉不已 心曠神怡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

在我的家庭老師——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裡,憑著自己的嗅覺,尋找初開的紫羅蘭和百合花,深深地吸著那清新的芳香。

有時候我也會在心情不好時,獨自到這裡來尋求慰藉,我總是把炙熱的臉龐藏在涼氣沁人的樹葉和草叢之中,讓煩躁不安的心情冷靜下來。

置身於這個綠色花園裡,真是心曠神怡。這裡有爬在地上的卷鬚藤和低垂的茉莉,還有一種叫做蝴蝶荷的十分罕見的花。因為它那容易掉落的花瓣很像蝴蝶的翅膀,所以名叫蝴蝶荷,這種花發出一陣陣甜絲絲的氣味。

但最美麗的還是那些薔薇花。在北方的花房裡,很少能夠見到我南方家裡的這種爬藤薔薇。它到處攀爬,一長串一長串地倒掛在陽台上,散發著芳香,絲毫沒有塵土之氣。

每當清晨,它身上朝露未乾,摸上去是何等柔軟、何等高潔,使人陶醉不已。我不由得時常想,上帝御花園裡的**蘭,也不過如此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

2023年6月27日,我出生在美國的南部阿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鎮。

父系祖先來自瑞典,移民定居在美國的馬里蘭州。有件不可思議的事,我們的一位祖先竟然是聾啞教育專家。誰料得到,他竟然會有乙個像我這樣又盲又聾又啞的後人。

每當我想到這裡,心裡就不禁大大地感慨一番,命運真是無法預知啊!

我的祖先自從在阿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鎮買了土地後,整個家族就在這裡定居下來。據說,那時候由於地處偏僻,祖父每年都要特地從塔斯甘比亞鎮騎馬到760英里外的費城,購置家裡和農場所需的用品、農具、肥料和種籽等。每次祖父在往赴費城的途中,總會寫家書回來報平安,信中對西部沿途的景觀,以及旅途中所遭遇的人、事、物都有清楚且生動的描述。

直到今天,大家仍很喜歡一而再地翻看祖父留下的書信,就好像是在看一本歷險**,百讀不厭。

我的父親亞瑟·凱勒曾是南北戰爭時的南軍上尉,我的母親凱蒂·亞當斯是他的第二任妻子,母親小父親好幾歲。

在我病發失去視覺、聽覺以前,我們住的屋子很小,總共只有一間正方形的大房子和一間供僕人住的小房子。那時候,依照南方人的習慣,他們會在自己的家旁再加蓋一間屋子,以備急需之用。南北戰爭之後,父親也蓋了這樣一所屋子,他同我母親結婚之後,住進了這個小屋。

小屋被葡萄、爬藤薔薇和金銀花遮蓋著,從園子裡看去,像是一座用樹枝搭成的涼亭。小陽台也藏在黃薔薇和南方茯苓花的花叢裡,成了多彩的蜂鳥和殷勤的蜜蜂的樂園.

祖父和祖母所住的老宅,離我們這個薔薇涼亭不過幾步。由於我們家被茂密的樹木、綠藤所包圍,所以鄰居人都稱我們家為「綠色家園」。這是童年時代的天堂。

在我的家庭老師——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裡,憑著自己的嗅覺,尋找初開的紫羅蘭和百合花,深深地吸著那清新的芳香。

有時候我也會在心情不好時,獨自到這裡來尋求慰藉,我總是把炙熱的臉龐藏在涼氣沁人的樹葉和草叢之中,讓煩躁不安的心情冷靜下來。

置身於這個綠色花園裡,真是心曠神怡。這裡有爬在地上的卷鬚藤和低垂的茉莉,還有一種叫做蝴蝶荷的十分罕見的花。因為它那容易掉落的花瓣很像蝴蝶的翅膀,所以名叫蝴蝶荷,這種花發出一陣陣甜絲絲的氣味。

但最美麗的還是那些薔薇花。在北方的花房裡,很少能夠見到我南方家裡的這種爬藤薔薇。它到處攀爬,一長串一長串地倒掛在陽台上,散發著芳香,絲毫沒有塵土之氣。

每當清晨,它身上朝露未乾,摸上去是何等柔軟、何等高潔,使人陶醉不已。我不由得時常想,上帝御花園裡的**蘭,也不過如此吧!

我生命的開始是簡單而普通的,就像每個家庭迎接第乙個孩子時一樣,大家都充滿喜悅。為了要給第乙個孩子命名,大家都絞盡腦汁,你爭我吵,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想出來的名字才是最有意義的。父親希望以他最尊敬的祖先的名字「公尺德爾·坎培兒」作我的名字,母親則想用她母親的名字「海倫·艾培麗特」來命名。

大家再三討論的結果,是依照母親的希望,決定用外婆的名字。

先是為了命名爭吵不休,之後,為了要帶我去教堂受洗,大家又手忙腳亂,以至於興奮的父親在前往教會途中,竟把這個名字忘了。當牧師問起「這個嬰兒叫什麼名字」時,緊張興奮的父親一時之間說出了「海倫·亞當斯」這個名字。因此,我的名字就不是沿用外祖母的名字「海倫·艾培麗特」,而變成了「海倫·亞當斯」。

家裡的人告訴我說,我在嬰兒時期就表現出了不服輸的個性,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個性非常倔強,常常想模仿大人們的一舉一動。所以,6個月時已經能夠發出「茶!茶!

茶!」和「你好!」的聲音,吸引了每個人的注意。

甚至於「水」這個字,也是我在1歲以前學會的。直到我生病後,雖然忘掉了以前所學的字,但是對於「水」這個字卻仍然記得。

家人還告訴我,在我剛滿周歲時就會走路了。我母親把我從浴盆中抱起來,放在膝上,突然間,我發現樹的影子在光滑的地板上閃動,就從母親的膝上溜下來,自己一步一步地、搖搖擺擺地去踩踏那些影子。

春光裡百鳥啁啾,歌聲盈耳,夏天裡到處是果子和薔薇花,待到草黃葉紅已是深秋來臨。三個美好的季節匆匆而過,在乙個活蹦亂跳、咿呀學語的孩子身上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乙個充滿知更鳥和百靈鳥的悅耳歌聲且繁花盛開的春天,就在一場高燒的病痛中悄悄消失了。在次年可怕的2月裡,我突然生病,高燒不退。

醫生們診斷的結果,是急性的胃充血以及腦充血,他們宣布無法挽救了。但在乙個清晨,我的高燒突然退了,全家人對於這種奇蹟的發生,當時驚喜得難以言喻。但是,這一場高燒已經讓我失去了視力和聽力,我又像嬰兒一般蒙昧,而他們,我的家人和醫生,卻全然不知。

3樓:美麗的公尺妮我

震撼 光明 智慧型 貢獻 幸福

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型,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

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蹟!

4樓:孫培勝僪儀

偏僻、感慨、百讀不厭、薔薇、茯苓花、慰藉、百鳥啁啾、蒙昧、蜷伏、清晰、鍥而不捨,孜孜不倦,堅持不懈,頑強不屈,不屈不撓,執著追求,孜孜以求,持之以恆,日雕月琢,繩鋸木斷,偏僻、感慨、百讀不厭、薔薇、茯苓花、慰藉、百鳥啁啾、蒙昧、蜷伏、清晰,噩夢、銘刻、蠕動、筋疲力盡、乖乖、無精打采、蔓藤、編輯、咿咿呀呀、阿拉巴馬州、愁腸滿腹、顧慮重重、孜孜不倦、截然不同、企盼、繁花似錦、恩惠、築巢、繁衍、遷徙、冥思遐想、遨遊、摹仿、期期艾艾、莎士比亞、紫羅蘭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

天光明》中的好詞:

1彷徨 2激勵 3無窮 4傾瀉 5永恆 6無時無刻 7燃燒 8沉寂 9柔軟 10賓士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四字詞語:

孜孜以求 鍥而不捨 孜孜不倦 恃強凌弱 嗤之以鼻

堅持不懈 頑強不屈 不屈不撓 執著追求 孜孜以求

持之以恆 日雕月琢 繩鋸木斷 筋疲力盡 精神抖擻

愁腸滿腹 顧慮重重 孜孜不倦 截然不同 百讀不厭

搖搖晃晃 後悔不已 津津有味 雍容華貴 自由翱翔

沁人心脾 自由自在 連綿起伏 和藹可親 凹凸不平

心曠神怡 四處遊蕩 呼嘯而過 無憂無慮 栩栩如生

自娛自樂 萬分羞愧 疲憊不堪 如飢似渴 愛不釋手

豐富多彩 驚心動魄 喜怒哀樂 身臨其境 大名鼎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好句好段:

1、在能看見的第一天下午,我將到森林裡進行一次遠足,讓我的眼睛陶醉在自然界的美麗之中,在幾小時內,拼命吸取那經常展現在正常視力人面前的光輝燦爛的廣闊奇觀。

2、有視覺的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3、這些能夠觸控的藝術品對我來講,是極有意義的,然而,與其說它們是供人觸控的,毋寧說它們是供人觀賞的,而我只能猜測那種我看不見的美。我能欣賞希臘花瓶的簡樸的線條,但它的那些圖案裝飾我卻看不到。

4、我也將會把目光停留在乙個嬰兒的臉上,以便能夠捕捉到在生活衝突所致的個人意識尚未建立之前的那種渴望的、天真無邪的美。

5、在我一生漫長的黑夜裡,我讀過的和人們讀給我聽的那些書,已經成為了一座輝煌的巨大燈塔,為我指示出了人生及心靈的最深的航道。

6、這三天中的最後一刻終於到來了,我要仔細地看他們每乙個人,每一張臉,然後深深地把他們的模樣刻在腦海裡,儲存在我的記憶中。或許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也是我最該幹的一件事。

7、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一定會這麼度過三天,當然,這只是假如,但我也會珍惜這一點一滴、分分秒秒的光明。擁有著光明的人們,為擁有這美好的光明而感到驕傲吧!讓光明永遠陪伴我們大家!

8、「當你為沒有一雙漂亮的鞋子而哭泣時,你該為你有一雙可以穿鞋子的腳而感謝。」有視覺的人,他們的眼睛不久便習慣了周圍事物的常規,他們實際上僅僅注意令人驚奇的和壯觀的事物。然而,即使他們**最壯麗的奇觀,眼睛都是懶洋洋的。

9.在莎莉文老師還沒來我家之前的日子,我經常在祖父母的花園裡散步。很多時候我的嗅覺被花香所吸引,沿著黃楊木籬笆摸索著去尋找剛剛綻放的百合花和紫羅蘭。

那些花兒可真漂亮呀,一朵挨著一朵,互相抱成團,一叢叢,一簇簇,星羅棋布,連綿不斷,就像一塊五顏六色的地毯。微風吹過,如同是道道綠波、條條花浪。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便會來到這裡,煩躁的心在聞著陣陣花香的時候被悄悄撫平;每當我帶著自己炙熱的臉龐來到這清涼的樹葉和草叢中時,它們總能讓我的心靈得到無法形容的慰藉。

10、不一會我又會重新振作起來,因為我鼓勵自己,乙個人要想取得不凡的成就,必須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努力,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捷徑可走。

我知道,我的一生都是我的朋友給我的,沒有了他們的鼓勵,沒有了他們的幫助,我不知道自己將走向何方。

11、我沉浸在大海的懷抱中,感受著巨浪的拍打和衝擊,這讓我快樂得幾乎要顫抖了。

大海浩浩蕩蕩地向礁石衝過來,那飛濺的浪花向我迎頭潑來,巨浪似乎在不遺餘力地搖撼著整個沙灘,空氣也好像害怕了似的,微微的顫抖起來。

巨浪猛烈打在礁石上,又咆哮著退了回去,然後似乎又聚積了更多的力量,向礁石發起更猛烈的衝擊。

12、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首先,我希望長久地凝視我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龐,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就來到了我面前,為我開啟了外面的世界。

13、光明,乙個令人神往的詞語,擁有了光明,就能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假如我是一位盲人,什麼都看不見,假如某一天我擁有了只能持續三天的光明,而不是一生的話,這是多麼悲哀!

1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絕不會像大多數人一樣去名山勝水遊玩,去領略這大好河山,但我也不會坐在家裡打發時間,無所作為。所有的盲人肯定想在第一時間看見自己的父母,而我卻不,我要靜下心來,看我身邊的每一件平凡的事物,比如說太陽的每一次起落,各種各樣的花卉和小草,月亮的每一絲銀輝和溫暖的太陽光,.我不想看太多精彩的事物,因為等到黑暗的到來,我會過度的懷念它們。

還是讓我靜靜地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奇蹟,花兒的綻放到凋謝,天空白雲的變幻莫測……我還要看顏色到底是怎麼樣的,是不是如人們所說的那樣鮮豔奪目。在我的世界裡只有黑色,那麼單調,那麼孤獨,那麼冷清。當大自然宣布黑夜降臨時,我會用我的大腦深刻地記錄下這擁有光明的第一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1.解釋詞語 1 天賦 2 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 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 視力 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3.第六段中的 一閃而過的東西 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 喚醒人們麻木 呆滯的心靈 4...

假如跟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美 海倫 凱勒 1 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去惦念它。於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2 有的時候,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很漫長,我們的每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令人感動的句子

1小屋被葡萄 爬藤薔薇和金銀花遮蓋著,從園子裡看去,像是一座用樹枝搭成的涼亭。小陽臺也藏在黃薔薇和南方茯苓花的花叢裡,成了多彩的蜂鳥和殷勤的蜜蜂的樂園.2在我的家庭老師 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裡,憑著自己的嗅覺,尋找初開的紫羅蘭和百合花,深深地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