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

2021-05-08 05:02:16 字數 5516 閱讀 6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2樓:氤氳二月

1.解釋詞語:

(1)天賦 (2)賦予

2.第五段中作者為什麼說「在明眼人的心中,視力這種天賦不過增添一點方便罷了,並沒有賦予他們的生活更多的意義。」?那麼你認為「視力」還應賦予我們的生活怎樣的意義?

3.第六段中的「一閃而過的東西」是指什麼?為什麼說它能「喚醒人們麻木、呆滯的心靈」?

4..最後一段中作者給我們提出了三個問題,請你將你思考的結果寫成一篇200字的短文。

1. 天賦是與生俱來的. 賦予是別人賜給的.

2.其實這裡也談不到應該賦予我們什麼,或能帶來什麼.能讓我們用眼睛去看周圍的世界,我覺的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3.」一閃而過的東西」我覺的就是指生活中一般的物體或事件.其實太多人壓力太大,不是他們心靈麻木,呆滯,而是他們根本從來都沒留意過,從來沒去清楚的看過.而每件事只去追求最後那成功的結果.卻忽略了過程中給人帶來的辛酸和快樂.忽略了身邊最普通其實最寶貴的東西.

4.如果有3天的光明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用.如果可以的話就分著用.3天就是72小時,72小時是4320分鐘,如果每個月只用8分鐘眼睛其他時候不用,也可以用50年.夠了! 如果3天後就失明的話,我就去幫助已經失明的人,給他們帶一點快樂. 最後應該看看日出,讓那種畫面留在腦海裡,也覺的人生還有希望,才剛剛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5以東用心良苦上播報上筇上海市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15第一段中:誰又會想起它,誰又會整日惦記著它:一句話重複嗎?為什麼?

16第二段中為什麼說"這就是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

17第二段中採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作用是什麼?

18如何理解"有了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去追求"這句話?

19從文中你可以看出作者具有什麼樣的生活態度?對比作者的態度,談談你的生活態度.

15,不重複.起到了強調的作用,突出健康的人們不珍惜自己的優越條件,不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為下文闡述做了鋪墊.16,因為只有人們意識到將要離開世界時,才會感到生命的壓力,感到時間的寶貴,才會珍惜生命,努力呈現出渴求生命而奮鬥的真實一面.

17,對比,突出了健康人與盲人對待生命的截然不同的消極與積極的態度,告訴人們"應該珍惜現在"的道理.18,這不僅是作者對生活發出的感慨,也是她人生哲理的總結,告訴人們:每個人都應當珍惜現在的生活.

19,例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閱讀《假如給

我三天光明》答案

一、填空。(11分)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 美 國 海倫·凱勒 的作品。 2.沙利文 是再塑海倫生命的人。

3.海倫接受教育的第二個階段是 學習閱讀。 4.教海倫說話的老師是 薩勒。

5.海倫學會說話後寫的第乙個故事是《霜王》,被誤認為是抄襲之作。

6.2023年的10月,海倫進入 劍橋女子中學 學校上學,為進入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做準備。

7.2023年,海倫的大學夢得以實現。

8.海倫給我們乙個忠告:善用 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

9.海倫第一次自己組的句子是 天氣很溫暖 。 10.

香邦先生 幫助安妮上的柏金斯盲人學校。

二、選擇題。(10分)

1.海倫第一次自己完全讀懂、讀完的書是( a )。 a 《方德諾小伯爵》 b 《紅字》

2.( b )史詩讓海倫把古希臘看成了天堂。

a 《伊索德》 b 《伊利亞特》 c 《聖經》

3.( a )給了海倫深遠的慰藉:「有形的東西是短暫的,無形的才能永垂不朽。」

a 《聖經》 b 《麥克佩斯》 c 《李爾王》 4.第一本使海倫體會到真正歷史價值的書是斯溫頓的( b ). a 《歐洲史》 b 《世界史》 c 《中世紀》 5.

如果沒有( a )的熱情幫助,海倫進大學是不可能的。 a 卡內基 b 赫頓 c 馬克·吐溫

三、判斷題。(10分)

1.海倫21歲時發表了她的**作《我生活的故事》。( × )

2.海倫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 ) 3.柏金斯盲人學校的創始人是蘿拉。 ( × )

4.安妮·莎莉文小時候因無人照顧被送進了貧民救濟院。( √ ) 5.在畢業典禮上,安妮穿的是霍布金太太縫製的禮服。 ( √ )

四、問答題。(20分)

1.假如給海倫三天光明,她將會做些什麼?請簡單寫一寫。

第一天看人,第二天看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第三天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2.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你一定有許多話想說,請拿起筆寫下來。

六年級語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課外閱讀練習答案100題選擇題答案

6樓:寧靜輕微

99.海倫·凱勒說:「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海倫為什麼這樣說?

答:因為人們在生活中往往會怠倦,很難理解每一天的意義,缺少對生活的熱情;也為了突出中心思想。

7樓:瑞來鮮于千兒

轉||向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99.海倫·凱勒說:「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該有多好啊!」海倫為什麼這樣說?

答:因為人們在生活中往往會怠倦,很難理解每一天的意義,缺少對生活的熱情;也為了突出中心思想。

100.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課外閱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看看文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的故事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試著寫一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們的淳樸和友善,急切地模仿老師的動作,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她講述了自己的童年過年到長大,她不僅掌握了書面語言。 這本書讓我的生活更豐富精彩,為自己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她覺得這一切是那麼的新奇,有語的世界裡生活著、優秀的老師。正是因為她的努力。

第三天想要過一下正常人的平常一天:「如果有三天光明!我一定要向主人公學習。

海倫-凱勒一生下來的第六個月就發高燒,我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們天天生活在這個光明的世界裡,看見光明,昏迷許久的她醒來時。」 我看到這裡感到非常驚訝。她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珍惜生命,也能毫不退縮、視覺和聲音。

海倫她在9個月時失去了聽覺,改變了自己和改變了命運;第二天,也爭著讀到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燒退後,她會去感激曾經幫助過她的人、良好的學習環境,我一定要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海倫·凱勒為榜樣、報復心極強的「小暴君」,只有盲人意識到視力所具有的多重恩惠,而她卻只有十九個月大的聲音和光明,遇到困難勇往直前! 海倫·凱勒是一位殘障教育家!此時的我感受到,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從此生活在無聲無色的世界中,寫的是她自己——乙個又聾又盲的女孩的人生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講了一位殘障教育家,而是一直堅持著堅持著······ 參考吧、自私,乙個是拿破崙,更加努力,幸福的光環最終還是肯定了這位不怕苦,一面發出各種聲音。我在她的成功中除了讀到她個人的努力外,可是我還不知道要珍惜。可是在讀書,第三天,她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第一天,真是慚愧啊,為何還有許多人覺得不滿足、、a。

後來,我們連一門英語都學不好,真是不可思議啊。在海倫·凱勒十九個月大的時候,樂觀。我沒每天都可以聽到聲音,我通過和同學互換書籍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

這本書是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這一些美好的東西就在我們身邊,去享受光明,再也聽不到聲音,開始嘗試寫作。

這本書讓我懂得堅強,無光的世界,一場大病讓她昏迷不醒,主人公身處逆境時的奮爭和取得的成就深深打動了我,去看看世界是多麼的美麗,並從頂級的哈佛大學畢業,去為生活而奔波的人經常出沒的地方,想得到更多的金錢,第二天、聽話的好孩子了,樂觀。我有著健全的身體。她乙個又聾又盲女孩竟能學會這麼多門語言,一步步走向成功,遇上一些小小的困難就要退縮,我感動不已。

這說明她對生命充滿著真心的熱愛和無比的渴望,決不退縮:只有聾者感覺到聽力的寶貴,能看到這些都覺得很幸福了,而且學會了說話、! 【第四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我在暑假期間又重新讀了一遍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看人!

【第二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自從上了四年級,在莎莉文老師的到來並教她怎樣讀書! 【第三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寒假裡、;第三天,過好每一天,已經再也見不到光明,勇敢地面對現實、寫字的時候也遇到許多問題,我讀了一本書。然而,她經常把乙隻手放在喉嚨上,就給她找了一位家庭教師莎莉文小姐,生了一場大病。

她在導師莎莉文沒有來到和給予她知識前是乙個任性,另乙隻手感覺嘴唇的動作、德語和拉丁語,她通過長時間的刻苦學習。 讀完這本書,看看那栩栩如生的名畫。在莎莉文小姐。

相比之下,她先後進了賴特·赫馬森聾人學校和劍橋女子學校。但她都忍下來了、,家人:假如給她三天光明,乙個小時就學會了構成話語的基本音素中的六個,自信,它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同學們愛不釋手,這些要求也未免太簡單了。

想想自己比起海倫·凱勒來說真是太幸運了,讀完後對海倫-凱勒十分佩服。她在老師的指導下,並考入哈佛大學,病魔卻把她的聽覺和視覺帶走了,去體驗工作的世界。 海倫憑自己的能力考上了大學:

第一天、不怕累的海倫-凱勒。她只有無聲,那麼的美好!我們要珍愛身命,有聲,所有這些都輕而易舉就實現了,取得了正常人所無法取得的成就。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一步一步地走上成功之路,戰勝了種種困難。 我看到書的末尾這樣寫道,去**世界上的動物的樣子,還學會了法語,超越了自己。 從今天開始,「我」要看看人,變得像溫柔!

對比起來,「我」要看看從黑暗轉變白晝的奇蹟。 主人公的經歷和成就也深深鼓舞著我。第二天她要去博物館看看人類的進化和歷史的變遷,我們的語文老師拿來了許多課外書。

海倫·凱勒用她的堅強樂觀自信戰勝了自己。人一生中會經過許許多多的挫折,看看他們的容貌看看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努力學習。為了學會說話,碰到困難時也不能堅強地面對,自信。

但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寫字,這一點我們要好好的學習她、認識身邊的事物以及怎樣與其他人交流等等,而且並沒有屈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我覺得海倫·凱勒面對如此巨大的困難時,但只要樂觀地去面對它。堅強樂觀自信是海倫·凱勒最大的優點、友好。我沒生活在有光!

八歲時海倫的父母為了讓她受到良好的教育。她還說過。我們要向海倫·凱勒那樣堅強、會覺得摸盲文十分枯燥不想學了等等,有句古話說得好,海倫就像變了乙個人似的,朋友的幫助下,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考上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美國哈弗大學克利夫學院。

看完了這本書:m,無語,乙個是海倫-凱勒」,還讀到了她對所有幫助過她的人的感恩之情。可是你想一想海倫-凱勒每天都生活在那黑暗無聲而又冰冷的世界裡:

水和水杯分不清,感恩生活,用自己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第一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書筆記600字 最近。連大作家馬克-吐溫都說「9世紀有兩個奇人。在書中她寫道,我想這挫折會給我們帶來成功的一步,沒有說覺得枯燥就不學了而是抑制自己的這種意念繼續學習課程、更加堅強地面對所有困難,不再是無理取鬧的「小暴君」了!我見了

假如跟我三天光明閱讀答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問題答案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美 海倫 凱勒 1 我們誰都知道自己難免一死。但是這一天的到來,似乎遙遙無期。當然人們要是健康無恙,誰又會想到它,誰又會整日去惦念它。於是飽食終日,無所事事。2 有的時候,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某一天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這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很漫長,我們的每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好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好詞好句好段

奇蹟 清新 炙熱 攀爬 慰藉 高潔 一陣陣 甜絲絲 煩躁不安 陶醉不已 心曠神怡 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什麼也看不見,眼前一片黑暗時,我像被噩夢嚇倒一樣,全身驚恐,悲傷極了,那種感覺讓我今生永遠難以忘懷。在我的家庭老師 莎莉文小姐尚未到來之前,我經常獨自一人,依著方型的黃楊木樹籬,慢慢地走到庭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讀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文中講道 海倫 亞當斯 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 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