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022-10-10 21:55:06 字數 4003 閱讀 191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彷彿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乙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

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字 5

2樓:農雅琴

海倫。凱勒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她有著悲慘命運,但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對未來充滿想象,雖然自己是殘疾人,但是她並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打動著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海倫。凱勒雖然身殘但是都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學習最後成為乙個有用的人,但是也有雖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卻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難就退縮,最後一事無成的人。

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有著一雙靈敏地耳朵,有著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著很好的老師,可是總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費每一天。

這本書告述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被困難打到,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應該通過自己地努力去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3樓:

(2《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內容令我受益匪淺,告訴了我乙個道理,乙個人最可貴的是有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優秀品質,有了這種品質,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在今後的人生道路和求學的道路上,我將勇敢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和挫折,學習她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給我的感受------我們往往對擁有的東西不太在乎、不太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覺得重要。我們對身邊的所有東西都已習慣,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比如媽媽要煮早餐給我們吃,爸爸要賺錢給我們用,爺爺奶奶寵愛我們等等,其實我們應該要學會珍惜,學會感激,沒有誰是理所當然為你付出的,有義務亦有責任,所以我們要感激周圍的一切,感激我們身邊所有!!!!!!

5樓:叫個岑

自從讀了這本書,我有了許多感想:我們作為乙個正常人實在是太幸福了,擁有優越的生活條件、健全的體魄、可以說活、聽到美妙的聲音、看世界上美麗的景色等等等。可我卻總認為是理所應得的,而我作為一名學生卻往往為讓我多讀寫書的媽媽鬧不愉快。

現在想想,真慚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0字數多

6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海倫。凱勒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她有著悲慘命運,但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考入了哈佛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對未來充滿想象,雖然自己是殘疾人,但是她並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堅強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打動著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海倫。凱勒雖然身殘但是都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學習最後成為乙個有用的人,但是也有雖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卻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難就退縮,最後一事無成的人。

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好,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有著一雙靈敏地耳朵,有著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著很好的老師,可是總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費每一天。

這本書告述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被困難打倒,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應該通過自己地努力去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章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7樓:愈滌僧飛航

我們要追求光明,相信希望,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同時,學會感恩,懂得感動,抓住幸福,不屈服於命運,勇敢地活出自己,活出意義,而不是去抱怨,放棄,因為我們擁有最美好最神奇的生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50字感悟,謝謝

8樓:優雅

讀完書後,我認為人只要有信心、恆心與毅力,人類的潛能就能達到我們難以設想的程度。

相信人類的潛能,相信自己的潛能。記得心理學上說:如果乙個人的大腦能夠發揮50℅的話,那麼他將能夠輕易的學會十幾種語言,獲得十二個博士學位,背誦整本百科全書……一般人的大腦,一生只開發了不到10℅。

可見,人類要相信自己,努力開發自己的潛能乙個人不要沒有了光明就自暴自棄,一定要像海倫·凱樂一樣,珍惜你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抱著希望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有堅強的毅力,要有充足的信心,你可以依靠別人的幫助,但不能永久地依賴別人。海倫正是依靠別人的幫助而不是依賴別人,從而使海倫在知識的海洋裡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蹟!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不要沒有了光明就自暴自棄,一定要像海倫·凱樂一樣,珍惜你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抱著希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是乙個殘疾人,但面對著生活的不公平,沒有放棄,而是選擇繼續開心、幸福、樂觀地生活下去,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是有限的,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向海倫·凱勒學習,以她為榜樣,珍惜我所有的一切,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放棄,要像海倫.凱勒一樣,做乙個堅強、勇敢、自立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雖然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沒有就此放棄生活,而是一步步去和病魔作鬥爭,並在莎莉文老師幫助下取得成功。

所以說我們遇到困難不要只會逃避。而是要迎難而上,再搏一下也許就是柳暗花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獲得知識,必須堅持不懈、獨自地去攀登奇峰異險。一生安心走自己坎坷曲折的小路,俞困難要堅強、俞追求上進,這樣才能做得更加出色。

15樓:喝奶茶的小夥子

海倫•凱勒讓我知道,做人要有堅強的毅力,要有充足的信心,雖然可以依靠別人,但不能永久地依賴別人。海倫正是依靠別人的幫助而不是依賴別人,從而使海倫在知識的海洋裡創造了人間奇蹟!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只有理解了美才能迎來靈魂的感覺。而大自然最容易喚起人們的審美感。受。正常人通過眼鏡來享受大自然,而海倫只通過處覺,來感受生活美、世界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堅強,無論你怎樣,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有堅強的信心,就像《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課本那樣。做人只要不放棄,別說三天,一天就足夠你錯得不少知識。

19樓:張杰的歌活寶

把「而不是依賴別人」刪去會更好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雖然從小就沒有光明了,但她還是靠著自已頑強的意識力和不屈的精神活下去。海倫.凱勒身上有許多的精神和品質讓我們學習,例如:頑強不屈,堅強……

21樓:哈偷懶蘿

讀了這本書我想到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看過一本書讓全世界都震撼的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是一位語言殘疾、聽力殘疾、視力殘疾的人,不畏艱辛,勇於挑戰命運的故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親近大自然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高中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50字高中

最近我們上了一篇課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故事主人公,海倫從又瞎又聾的女孩成了舉世文明的作家,經歷多少坎坷,可她從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毫不畏懼地面對困難,去戰勝它,跨過它。乙個又瞎又聾的人能做到,更何況我們是乙個沒有缺陷的人,有什麼理由做不到呢?一些同學很自卑,說自己笨,人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天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 凱勒 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

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 凱勒 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