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疏鬆吃什麼好,骨質疏鬆吃什麼

2023-05-17 09:55:03 字數 2373 閱讀 1774

1樓:超級夜闖女兒國

吃鈣片把 然後適當的曬曬太陽 讓身體更好的吸收鈣質。

骨質疏鬆吃什麼

2樓:懂視生活

骨質疏鬆這種疾病是很多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經常會導致人體骨骼比較脆弱,接下來和大家講解一下出現骨質疏鬆該吃什麼。

1. 飲食一,出現骨質疏鬆之後一定要多吃一些鈣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選擇骨頭燉湯的方式進行**,這種**方式還是比較好的,也不會給人體造成任何的***。

2. 飲食二,注意磷酸的攝取量,理想的攝取量鈣質與磷酸應是1:1,因鈣質較不易被吸收,所以應增加鈣質的吸收量。

3. 飲食三,黃豆豬骨湯 : 鮮豬骨250克、黃豆100克。

制法: 黃豆提前用水泡6-8小時;將鮮豬骨洗淨,切斷,置水中燒開,去除血汙;然後將豬骨放入砂鍋內,加生薑20克、黃酒200克,食鹽適量,加水1000毫公升,經煮沸後,用文火煮至骨爛,放入黃豆繼續煮至豆爛,即可食用。每日1次,每次200毫公升,每週1劑。

注意事項。出現骨質疏鬆這種疾病之後由於骨頭比較脆弱,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千萬不要做一些劇烈的運動,平時多臥床休息,適當的做一些運動是可以改善骨質疏鬆這種疾病的。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骨質疏鬆的患者要補充充足的鈣質。經常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說排骨、脆骨、蝦皮、海帶還有髮菜、木耳、核桃仁等。這些食物營養豐富,而且含鈣量高。

2)宜供給足夠的蛋白質,可選用牛奶、雞蛋、魚、雞、瘦肉、豆類及豆製品等;

3)宜供給充足的維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謝上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應多吃新鮮蔬菜,莧菜、雪裡蕻、香菜、小白菜,還要多吃水果。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4樓:懂視生活

骨質疏鬆是由於體內的鈣流失引起的一種情況,它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較多,這個可以從平時的飲食中補充,那麼骨質疏鬆吃什麼好來了解下相關知識。

1. 第一,宜吃含有充足的維生素d及c的食物,因其在骨骼代謝上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應多吃新鮮蔬菜,莧菜、雪裡蕻、香菜、小白菜,還要多吃水果,多吃豆腐也是一種骨質疏鬆的飲食方法。

2. 第二,骨頭湯是最好的改善骨質疏鬆的食物,骨頭含有大量的骨質纖維,也可以多吃一些多種維生素,在熬骨頭湯的時候可以往裡面適當的加入一些醋,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使骨頭裡面的鈣更好的溶解。

3. 第三,補鈣**,中老年人應該經常吃一些鈣製劑,比如鈣片,維生素d,最好吃含有促進鈣質吸收的成分,這樣是預防和**骨質疏鬆的最好方法。

注意事項。骨質疏鬆的人要在生活中多運動,每天可以在太陽下曬一會,這樣是為了讓身體能夠吸收更多地鈣,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也可以每天按時補充鈣片。

骨質疏鬆吃什麼食物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豬皮湯。

適量的豬皮,洗淨,切成塊,加水煮沸去除浮沫,加入蔥和姜,煮熟,加入調味料食用。適用於老年骨質疏鬆症、營養不良、貧血等。

鯉魚湯。1條活鯉魚,去鱗、鰓和內臟,加蔥、姜、料酒和鹽,醃一會兒,加水煮至湯白魚腐爛,分次飲用。適用於骨質疏鬆症、腎炎水腫、黃疸性肝炎、肝硬化腹水、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糖尿病等。

三、烏豆豬骨湯。

烏豆(黑豆)20~30克,豬骨200~300克(豬排骨150~200克)。將烏豆洗淨泡軟,與豬骨放入深鍋中,加水煮沸,改文火煮至爛熟,調味後飲用。具有補腎、活血、祛風利濕的功效。

適用於老年骨質疏鬆、風濕痛等。

4.山藥枸杞甲魚湯。

懷山藥10~15克,枸杞5~10克,甲魚1只(約500克)。將甲魚放入熱水中屠宰,切開洗淨,去除內臟,與各種材料一起燉,加入姜、鹽、酒調味,即可享用。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健脾的功效。

適用於陰虛偏好的骨質疏鬆症患者。

五、桑椹牛骨湯。

骨質疏鬆的食療辦法有哪些。

桑椹25克,牛骨250~500克。洗淨桑椹,加入葡萄酒和糖,蒸一點。此外,將牛骨放入深鍋中,用水煮沸,煮沸後撇去表面上的浮沫,加入姜和蔥,然後煮沸。

當牛骨變白 時,表明牛骨的鈣、磷、骨膠已溶解在湯中,然後取出牛骨,加入蒸桑椹,煮沸後去除浮沫,調味後飲用。該方具有滋陰補血、補腎強筋的作用,適用於骨質疏鬆、更年期症候群。對肝腎陰虛引起的失眠、頭暈、耳聾、神經衰弱也有療效。

6樓:仲壯

光補鈣不管用,最好是補充膠原蛋白粉,因為骨骼內膠原蛋白粉起到支撐的作用,人到中年膠原蛋白粉就流失的很多,就容易有骨質疏鬆,很多人認為單純的補鈣就可以,實際上,你可以調查一下,光補鈣的人有幾個最終骨質疏鬆真的減輕了呢?還是建議補骨膠原,我以前也不信,最近也是實踐出真知,姥姥姥爺就有骨質疏鬆,走路時間長了就會疼,我過年回家給他們買的法瀾秀的補骨膠原,目前為止吃了差不多倆療程了,剛測的骨密度公升高了,也不會像以前那麼疼了,很欣慰,這也驗證了那句話,吃什麼補什麼。

什麼是骨質疏鬆啊,什麼叫骨質疏鬆?

對骨質疏鬆症的概念定義的理解和認識 骨量減少 應包括骨礦物質和其基質等比例的減少。骨微結構退變 由於骨組織吸收和形成失衡等原因所致,表現為骨小樑結構破壞 變細和斷裂。骨的脆性增高 骨力學強度下降 骨折危險性增加,對載荷承受力降低而易於發生微細骨折或完全骨折。可悄然發生腰椎壓迫性骨折,或在不大的外力下...

骨質增生與骨質疏鬆有什麼關係

臨床工作中,經常見到許多患者骨密度測試顯示患有骨質疏鬆,而拍x線片又發現有骨質增生,對於缺鈣引起骨質疏鬆,入們不難理解,但對於缺鈣還會出現骨質增生,以及補鈣是否會加重骨質增生,患者往往疑慮重重。其實,這種看似矛盾問題的答案關鍵還在於鈣。也就是說,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都是機體缺鈣引起的。中年以後,人體處...

天天吃鈣片,為什麼還會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是很多老年人會遇到的乙個問題,俗話說,人老腿先老,確實是這樣的,人到了年紀之後,會覺得自己的腿部沒有了力量。這是因為骨頭內的鈣質大量流失導致的,引起了骨質疏鬆。很多老年人每天都會吃鈣片,就是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但是一些人會發現,即使自己每天補鈣,但是還是骨質疏鬆,這是為什麼呢?骨質疏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