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鈣片,為什麼還會骨質疏鬆

2022-01-05 06:06:00 字數 1464 閱讀 1283

1樓:

骨質疏鬆是很多老年人會遇到的乙個問題,俗話說,人老腿先老,確實是這樣的,人到了年紀之後,會覺得自己的腿部沒有了力量。這是因為骨頭內的鈣質大量流失導致的,引起了骨質疏鬆。很多老年人每天都會吃鈣片,就是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但是一些人會發現,即使自己每天補鈣,但是還是骨質疏鬆,這是為什麼呢?

骨質疏鬆主要是因為缺鈣引起的,但是補鈣不一定能吸收,鈣質要被身體吸收,還需要有維生素d,所以老年人在補鈣的時候,還需要一起服用維生素d。在太陽不是很大的時候,可以多到戶外曬曬太陽,這是補充維生素d的一種非常好的方式,也是一種健康的方式。

如果老年人想要避免出現骨質疏鬆的話,除了需要補鈣以外,還需要調整飲食,在飲食方面也有很多食物可以補鈣的,比如豬骨湯,鯽魚湯,豆腐湯等等。另外,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很多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鈣質。另外注意放鬆自己,乙個豁達的心理對於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只有這樣,身體才能越來越好。

老年人也需要多運動,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促進鈣質的吸收,老年人的運動方式有很多,比如打太極,快走,慢跑等等。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運動強度不要太大。如果可以的話,跟自己的伴侶或者是自己的朋友一起走,這樣可以長期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因為年級大了後骨骼已經不比以前了,很難吸收鈣片裡的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天天吃鈣片就不會得這樣的病嗎,你才異想天開了,不活動還是不行。

4樓:強哥遊戲辣評

天天吃鈣片並不代表鈣質吸收很好,還需要曬太陽,吃維生素d。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的氨糖量來講,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6樓:小丫頭膽小鬼

因為吸收不好啊,可以熬些骨頭湯喝喝

7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天天吃鈣片,還要經常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8樓:兔子好像不吃草

有些人上來年紀就是會骨質酥鬆的,補鈣的效果不大

9樓:的法國人

因為鈣片對補充鈣質沒有任何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鈣片不容易得骨質疏鬆,大部分情況下骨質疏鬆主要就是由於鈣離子缺乏所導致的。對於老年患者,除了補充鈣質之外,還要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幫助提高軟骨密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清楚了,可能就是這個人非常的容易缺鈣。

為什麼天天吃蔬菜公尺飯還會便秘,為什麼我天天吃青菜還便秘

多喝水 多吃水果 粗纖維的蔬菜 如果寶寶有1周歲以上可以喝蜂蜜 一定要鼓勵寶寶每天拉大便,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行就只能放肥皂條了.便秘是經常困擾家長的兒童常見病症之一。小兒大便乾硬,排便時哭鬧費力,次數較常明顯 減少,有時2 3天甚至6 7天排便一次,即為便秘。由於小兒腸道功能尚不完善,臨床一般 不...

為什麼不能天天吃紅糖煮雞蛋

看具體情況。一般不建議每天都吃紅糖,如果是調味用的話建議用赤砂糖或者白糖,黃糖就可以。低廉合適。紅糖 比較貴,主要用於溫補活血,適合女性使用,在女性經期幫助提高子宮微迴圈,促進子宮內膜脫落,排出子宮廢棄物,同時對體寒宮寒女性及由此引起的痛經經血顏色深等都有很好的溫補調節作用。不建議天天喝,除非體寒痛...

為什麼乙個菜天天吃會膩,而公尺飯 饅頭頓頓吃卻不會?

公尺飯饅頭本身無味道,而且有濃郁的糧食香味,並且有強烈的吸附作用,配著菜吃是菜味,配著肉吃是肉味,所以很難吃厭。我認為菜 公尺飯 饅頭他們是 相輔相成 的,單吃一樣都會膩。公尺飯 饅頭屬於主食,可是主食也必須有 配菜 才能吃得下。必須相互配合著吃,換著花樣的 做 才會不感到 膩 這是根據人體營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