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問題?做屋面防水的基本要求?

2023-05-17 09:50:04 字數 4022 閱讀 3458

1樓:相諾櫻

一、塗膜防水屋面防水施工措施塗膜防水施工技術,就是將防水塗料塗刷在屋面的基層上面,等其固化之後就會在基層表面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彈性整體塗膜,進而達到防水的效果。因這一防水施工措施較為簡單可行,且具有一定的經濟性,在屋面防水中應用比較廣泛。基本上建築的屋面都能夠採用滾塗的方式,但是對於地漏等面積較小的位置,則需要採用漆刷的方式進行刷塗。

塗刷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均勻性,防止出現氣孔等現象。在進行最後一遍塗刷之前要對排氣口等位置鋪設無紡布,做好密封防水措施。

二、剛性屋面防水施工措施剛性屋面,就是採用混凝土澆築而成的防水層屋面。對於這一屋面,在進行防水施工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好防水材料的質量,這是最為關鍵的。通常情況下,施工時較常選用φ4~φ6mm,間距為200mm的雙向鋼筋網片應用到混凝土的防水層當中。

同時,還需要將鋼筋網片的分隔縫位置斷開,更好的提公升防水層剛度效果。為了保證剛性屋面防水的效果,在施工結束之後,還需要對其進行定期的養護操作,避免因為砼缺水而影響到屋面的抗滲性,嚴重時將會出現屋面的滲漏。儘管剛性防水屋面其施工的成本較低,施工操作流程相對簡單,但是其對於屋面基層的變形以及溫度變化的適應性較差,影響到其效果的發揮,因此,在今後施工的過程中,要進行技術創新,從這兩個方面加以改進。

三、卷材防水屋面施工措施。

將不同的卷材通過相應的施工工藝加以固定在屋面上,達到防水的效果,就是卷材防水屋面。這一防水屋面在建築物施工中也較長應用。

要想發揮其良好的防水效果,施工中一定要做好各個細節處的處理工作。例如,要做好板端縫、屋面和水落口連線位置以及屋面轉角位置的處理,這些地方都是排水集中的位置,如果處理不當,密封性不強的話,時間一長很容易出現滲漏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防水施工注意什麼。

1、屋面來說都是按其形式可分為平屋面、以及說坡屋面或者說異形屋面的內容;按其使用功能可分為非上人屋面以及說上人屋面;同時不斷的按其保溫隔熱的功能以及可分為保溫隔熱屋面及非保溫隔熱的屋面情況。

2,屋面的防水工程是建築工程的乙個分部的工程情況,往往是指屋蓋面層的施工的內容,然而它也包括了屋面的乙個防水工程以及說屋面的保溫隔熱的工程作用。往往它由結構層以上的一些屋面都是找平層、以及說隔氣層、保溫隔熱層、或者說防水層、保護層及使用面層等結構層次所的組成情況。其施工質量的乙個優劣將直接的關係到建築物的乙個使用的壽命情況內容。

3,屋面的防水工程來說都是根據所採用的防水材料的不同材性都是可分為剛性防水屋面以及說柔性防水屋面。嚴禁在雨天進行防水卷材和保溫施工。卷材防水層的找平層要符合質量要求,達到規定的乾燥程度。

在屋面拐角、天溝、水落口、屋脊、卷材搭接、收頭等節點部位。

做屋面防水的基本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施工時,施工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嚴禁在雨、雪、霧和五級風及其以上條件下施工。

基層必須堅固平整,不得有凹凸不平或嚴重裂縫現象,用2m直尺檢查時,間隙不得超過5mm凹坑深度不得超過3mm對所有孔洞、裂縫須用砂漿填實抹平,靜置3~4小時後,掀開基層部位與聚酯布上未見水印即可。

基層處理劑的選擇應與聚酯布的材性相溶,噴沫應均勻,以「先底後離,先遠後近」為原則,應先做好節點和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屋面工程根據建築物的性質、重要程度、使用功能要求、建築結構特點以及防水耐用年限等,將屋面防水分為四個等級,並按不同等級進行設防(見表2)。

二)推薦做法設計簡圖中所採用的新型防水卷材,必須遵照卷材技術要求,嚴格施工。

三)屋面分上人屋面及不上人屋面。

上人屋面根據設計人選用水泥砂沙漿,地面磚等作保護層。

不上人屋面應做保護層,如塗刷反光塗料,覆蓋粗砂、綠豆石等。

四)平屋面排水坡度2%,外簷溝排水坡度≥1%,水落口排水坡度3~5%,上人屋面排水坡度應為2%。

5樓:彩鋼瓦屋頂防水專家

可以用自粘彩鋼瓦專用防水隔熱反光卷材進行大面積鋪設修復。自粘,施工簡單,輕薄耐用,美觀大方,適合彩鋼瓦廠房和設施大面積加固修復性防水施工方案。 因採用進口橡膠,加厚鋁箔層,專利丁基膠層配合先進工藝生產,專業施工團隊一步到位,施工簡單不用明火,替代瀝青防水卷材。

大概35元/平方公尺。施工費由施工條件及距離需另行洽談。

為什麼要做屋面防水?

6樓:扶彥君

在現代化社會發展中,科技水平、經濟水平都得到了顯著的提高,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與此同時,能源消耗也越來越大,造成能源危機。根據相關資料表明。建築行業的能源消耗比其它行業要多很多,並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的破壞。

為了降低建築能耗,我們採用了大量的新型節能材料、新技術,一方面達到節能的目的,提高建築物的社會經濟效益,另一方面還能夠減小對生態環境的影響,使工程具有生態效益。目前,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不斷提高,對於建築節能環保也越來越重視,本文就建築屋面節能與保溫防水技術進行全面分析。

一、建築屋面節能的必要性。

社會的快速發展對能源的需求量提出了更大的要求,開發使用量越大,能源減少速度越快,能源危機也就更加嚴重。我國的資源現狀也同樣面臨著短缺問題。如何減少能源的消耗,實現更大節能效應就成為了每個行業發展中必須要考慮的問題。

建築業作為能耗大戶,實現建築節能發展是必然趨勢。首先,建築節能可以降低因建築使用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減少溫室效應,保護生態環境,實現節能減排。www.

其次,我國建築市場是以市場需求決定發展方向,目前人們對建築效能提出的要求越來越高,其中節能保溫就乙個較為常見的基本要求。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建築節能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建築屋面節能與保溫防水措施。

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為實現建築的節能與保溫防水,目前較常採用的技術措施方法是使用新型屋面保溫材料,經過設計施工,來提高建築的保溫防水效能,從而實現節能與防滲的效果。而最常採用的屋面保溫材料主要有膨脹珍珠岩、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硬質發泡聚氨酯材料等等。

採用節能保溫新型材料來進行建築屋面施工,不但能夠有效的改善建築的圍護結構得到很大的改善,使其保溫效能更好,並且還可以有效的解決屋面的滲漏問題,減少因雨水滲漏而對建築內部結構的損壞與侵蝕,極大的延長建築的使用期限,減少維修費用開支,提高居民的居住舒適度。因此,採用新型高效能節能保溫防水材料作為建築屋面的節能保溫防水措施是一種最有效也是最經濟方便的技術措施。

7樓:雲南欣城防水

做屋面防水,可以很好的隔離水對建築物的侵蝕,保護房子使用年限。

屋面防水材料? 10

8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屋面是今後發展的乙個趨勢。它是在屋面防水層上用各種培養基種植綠色植物,以達到隔熱降溫的目的。一般來說,種植屋面使用的都是不需要額外維護易於生存的本地生草本或者蕨類植物,因此種植屋面其實**比較低廉,而且不需要過多維護,又有較好的保溫隔熱效果。

種植屋面除了要特別注意屋面的防水和防滲漏以外,並沒有其他技術難點,由於培養基的厚度比較小,所以屋頂的承重問題相對也易於解決,但是由於覆土的重量,結構造價會有相應的增加。種植屋面不僅僅要求防水系統具備防水功能,而且要求防水材料具備不被植物根系破壞的功能,同時防水系統要求有良好的排水以及適當的蓄水功能,以防止植物根系的缺水和腐爛。因此在選擇防水材料時應該突破傳統思想的束縛。

防水材料不被植物根系破壞有兩個前提首先防水材料本身的成分沒有被植物根系吸收的物質,在建築材料中混凝土、砂漿以及瀝青類材料中都含有可被植物根系吸收的成分,所以這些材料不宜作為種植屋面的防水材料。另外,防水材料必需具備一定的強度,能夠抵抗植物根系生長造成的擠壓破壞,所有的塗膜防水層強度都比較低,不宜用於種植系統防水,採用膠粘接縫的防水卷材如三元乙丙、橡塑共混、卷材等,由於其接縫採用膠粘,強度較低,往往會被植物根系穿透,造成滲漏。原設計中的混凝土找坡層沒有康植物根系穿刺的能力。

9樓:哦如來

這是花孔?那就是土工格柵,土工布,作用是拉結。但是屋面放水直接做放水卷材就行了,你這個,不知道下乙個步驟是什麼。

剛性防水屋面與柔性防水屋面區別,屋面柔性防水和剛性防水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有,性質不同 作用性不同 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剛性防水屋面 剛性防水屋面是採用混凝土澆搗而成的屋面防水層。2 柔性防水屋面 柔性防水屋面是以瀝青 油氈等柔性材料鋪設和粘結或將高分子合成材料為主體的材料塗抹於屋面形成的防水層。二 作用性不同 1 剛性防水屋面 在混凝土中摻入膨...

屋面防水很重要,屋面防水材料有幾種?

防水是裝修中必不可少的環節,不僅衛生間 廚房 陽台需要做防水,而且屋面也要做防水,以防止室外的雨水滲到室內,危害室內裝修。做防水就需要用到防水材料,然而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防水材料特性也不一樣,那麼屋面防水材料有哪些?1 高彈防水塗料。高彈防水塗料新增了很多高分子助劑,防水效能比普通防水產品...

自家屋面防水塗料選什麼,金屬屋面防水怎麼做?哪種防水塗料好?

瑞普防水cps密封塗膜,耐紫外線 延伸力8 10倍 加強後抗裂 結構基面施塗不分層 不竄水 耐溫一30到120度 耐久30年。屋面防水可以用聚氨酯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js防水塗料這幾種,這些防水塗料不是外露型的,做完防水之後一定要做防護層,比如貼瓷磚,刷乳膠漆等等。金屬屋面防水怎麼做?哪種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