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科 大學微積分,大學文科數學高等數學 微積分

2023-05-17 07:35:04 字數 1462 閱讀 85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英語專業的,一進會學過了微積分,記得那段時間真是痛苦啊。不過現在看來,當時是自己多慮了。

首先,大學的考試不會太為難我們(一本的也不例外),只要你每次課都上,老師點名的時候你都在,基本上人人都能及格。 .

其次,老師也知道,是文科生,不會太為難我們,期末考的試卷相對比較簡單。

自己的切身體會,不需要什麼補習資料,把書上的例題搞懂,你學到一定程度你就會發現,其實每個題代表一類題,有一套解題思路,就是說是乙個套路的,同類題基本可以照著套。還有就是課後習題,考試就會有原題的。老師上課的補充題目一定要記下來,就是背也要背下來(說得難聽了點哈),都是常考點。

老是讓教的作業一定要交,即使你不會做你也要交,盡量少抄別人的,發下作業後要認真總結,不懂的要問別人,做錯的地方要把正確的寫在上面,給老師六個好印象。因為平時的分也很重要的。

以上均是個人觀點,希望能幫到你。

2樓:

其實不用補太多的高中知識,你可以看看極限的求法這幾塊,最多最多看看複數這塊(其實複數也沒有很大的必要,除非你以後還要修復變函式與拉普拉斯變換)

3樓:網友

要補高中的函式,極限,導數這幾章。網上的資料不一定好找,你現在大學旁邊應該有高中,去淘點舊書舊資料看看就夠了。如果有理科同學的話不就更好辦了?你可以向他借還可以請教他問題。

4樓:碩素枝暴雲

武大的文科學高數,都是很基礎的。華科的文科不了解,貌似學的也是高數,不叫微積分。

工科的微積分不難,就是數學系要求高點,更何況文科呢?

如果你是理科生,恭喜你,讀文科高數這部分就有很大優勢了。

大學文科數學高等數學 微積分

5樓:網友

大學的高等數學幾乎等同於微積分,因為微積分的內容佔了高數內容90%以上。

導數和微分、定積分和不定積分、多與函式的微積分、常微分方程都屬於微積分的範疇,而高數里還有函式與極限、空間解析幾何、無窮級數等內容,這些內容又或多或少的與微積分內容有交叉,比如極限裡面的洛必達法則就需要求導,空間解析幾何中法線、切線的求解需要求導,無窮級數求和函式也需要微積分參與。

不同的高校有的學高數,有的學微積分,但實質上學的內容基本都是一樣的。

高中微積分

6樓:

f(a) =2a*x^2 *dx - a^2 *x * dx= 2a/3 *x^3 - a^2/2 * x^2= 2a/3 * 1^3 - 0) -a^2 /2 * 1^2 - 0)

2a/3 - a^2/2

1/6 * 4a - 3a^2)

f'(a) =1/6 * 4 - 6a) =0 時,f(a) 有極大值。則 a = 2/3

f(2/3) =1/6 * 4 * 2/3 - 3 * 4/9) =1/6 * 8/3 - 4/3) =1/6 * 4/3 = 2/9 為極大值。

重慶醫科大學收文科生嗎,重慶醫科大學文科招哪些專業?

1.恩 重醫要收文科生 2.貌似基本所有專業都要學化學 物理 物理大多數專業都只學一學期 不是很重要 化學 先學無機 再有機 在生化 後面我也不太清楚 不知道管理和英語專業學不學,主要是沒有這些專業的同學 3.這也要看你是要讀幾本 重醫一本 二本都要收文科生 一本要收臨床兒科 分比較高 臨床,預防醫...

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20,大學文科專業有哪些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大類目前有哲學,教育學,法學,文學,經濟學,歷史學。哲學 哲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經濟學 經濟學類,工商管理類。法學 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教育學 教育學類,思想政治教育類,體育教育類...

高中文科數學,求解析,題目如圖,高中文科數學,題目如圖,有答案,求解析

從幾何意義上說吧。設兩個直角邊分別為a,b,斜邊為c,由於a和b都在0到1間,所以a 2 b 2 2,這個式子是不是好熟悉!把ab看做xy畫到直角座標裡就是乙個半徑為2的實心圓啊!斜邊小於3 4的時候就是a 2 b 2 9 16的時候,再把這個式子畫出來就是乙個半徑3 4的實心圓吶!概率就是要拿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