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文科需要買什麼書提高成績,高中文科 需要學習幾本書。各科都要

2021-05-02 12:21:47 字數 6660 閱讀 5567

1樓:穎

對於文科生來說最重要的是數學,不知道你的數學成績怎麼樣,數學可以做一些題目,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礎,有紮實的基礎對於以後的學習很有幫助,所有的難題都是在基礎題目上的變通,所以基礎好的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的。對於政史地的話,畢竟是高一,多看看課本,高二還有新的東西要講的,所以不用太擔心,真的想補習的話,可以多看看課本,把一些東西系統化,對於新知識的學習很有幫助的。

2樓:尚書房甲院

高考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態。文科的話,我高中的老師曾經說:當時有個早幾屆的文科師兄 通看 漢代大字典,考了校第一,然後後面乙個文科師兄效仿,分數也很高,但是短幾分。

學校的大會上說了效仿之事,說短幾分,因是晚幾日開讀。呵呵,我英語很差,依法讀的 英語詞典。好歹成績還不差。

我覺得文科,只看 大詞典 跟史記 就好了。英語看,詞典,還有看英語文章就好了。

我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劉丁丁

我是我班文科第二,是男生。我就憑題海戰術!文綜有改錯本,歷史有答大題的本,多看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成績決定吧~~我覺得資料要買的多,但是要買的好,所以你可以各科都買幾本。這也挺難說的,教材版本都不同。有些書店不專有賣高中的書嗎、

高中文科 需要學習幾本書。各科都要

5樓:瀟

高中文科 再分文理前 和理科一樣 分了之後 都學哩 但是 理科 那些 物化生 的課相對來說少了 每星期一節到兩節 練習冊也沒有 而且比較簡單 還要考 學業水平測試

6樓:註冊不了名啊啊

語:必修1~5.選修一大堆.

數:必修1~5,選修1-1,1-2.英1~8.

歷:必修1~3,選修考綱下來再決定上哪幾本.政:

必修1~4,選修同歷史.地:必修1~3,區域地理,選修同歷史.

7樓:時光小袋

大概31本左右,其中語文從必修1到必修5;數學必修1到必修5;英語必修版1到8;歷史必修1到3包括政治史,經濟權史,文化史;外加兩本選修,【根據地域不同選擇不同】;政治必修1到3包括經濟,文化,政治,哲學四個部分;地理必修1到3選修兩本【根據地域不同選擇不同】,基本為這些。

高中文科生看什麼課外書對提高成績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1、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新全球觀解讀世界歷史。

2、錢穆《中國歷代政治得失》,介紹漢唐宋明清政治經濟軍事制度。

3、黃仁宇《中國大歷史》,大歷史觀,高概括介紹中國歷史。

4、張岱年《中國文化概論》,大學教材,視角開闊,重點推薦。

5、錢乘旦,《英國通史》,英國式研究學術專家。

6、中國近代史推薦陳旭麓。

建議閱讀從不同史觀對歷史研究的書籍,看歷史研究,認準大家名作。若想找書,豆瓣不錯。

政治《雜文選刊》+看報紙+看新聞

地理一本地圖冊+中國地圖+世界地圖

ps《三聯生活週刊》、《看天下》等雜誌都不錯。人文素養和日常生活的知識積累比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經驗之談。

節目1、《國寶檔案》**4,對於歷史背景的學習很有幫助。

2、《大國崛起》,網上就可以找到,對世界史的學習很有幫助。

希望能幫得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中生 看什麼書其實不是最重要的 提高理解能力才是關鍵 所以各類健康文學都可以看

高中文科生應讀什麼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文科比理科輕鬆,但我認為,真要學好文科,考取個理想的學校,非要下一番功夫不行,文科主要靠記憶和背誦,理科要具有邏輯思維的頭腦才行,文科的同學必須持之以恆,始終如一,如果高一,高二成績很好,高三沒有孤注一擲,奮力拼搏,那最終也不會太理想,特別像歷史、政治、地理,始終都不能鬆懈,特別是考前3個月,一定要主攻這種需要強記的科目,效果是非常明顯的,首先要實事求是地制定出科學地學習計畫,作息制度且要嚴格執行,不能半途而廢,其次要鍛鍊身體,飲食要有規律,情緒要樂觀穩定、積極、活躍、大膽地與老師同學交流經驗,按時準確地完成作業,書本一定要吃透,然後做題(資料)提高昇華。

歷史要先啃透書本,再做綜合練習題,考前大量記憶,做模擬綜合訓練題,政治也如此,地理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再提高,我當時地理考了98分(會考),都是在別人玩的時候,而我整天拿著書本,抓住了寶貴的時間,當然要勞逸結合,玩要玩好,學要學好,幹什麼都要聚精會神,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不能太漫無目標,生活學習懶散,只要強迫自己堅持下去,形成習慣,習慣就會融入性格,性格就會決定命運。

數學是屬於理科的知識,數學要打好基礎,啃透書本,再輔之以大量的習題,不宜題海戰,關鍵是找題型,融會貫通舉一反三,認真對待每次模擬考試,英語的語法單詞句型以及一些小技巧一定要務實,另外,要大聲朗讀,提高口語能力,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抓住現在的一點一滴,努力拼搏,自信自強你就會贏得輝煌的未來。

語文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沒有一定的語言環境,確實不易掌握駕馭,但並不是沒有辦法突破。語文,即中文,作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語言之一,是我們的國語,母語,更應該學好。而且,我們就生活在這樣的語言環境裡,完全可以學好。

語文的學習,不外乎聽、說、讀、寫,這四字真理,不知道你是否靜心體會。語言的考查,即檢測你的識別能力,表能力和交流能力。高考語文的考查一般為三大塊:

一是基礎知識,包括字、音、成語、標點、改錯文化常識等;二是閱讀,包括文言文和現代文;三是作文。

語文成績的提高,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竅門之一就是大量的閱讀。因為書本的課文是有限的,她只是提供了一些短小的典型類文,而且現在的語文教學方式也有些值得**的地方。課本上的東西我覺得只要掌握字詞,語法結構,文化常識即可。

課外的閱讀必不可少。瀏覽報紙,如《中國青年報》等增加資訊量的積累。雜誌,如《中國青年》、《遼寧青年》等。

最好一年能讀幾本名著大篇,如《簡·愛》、《圍城》、《花季雨季》等。當然,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取一些報紙雜誌、**等。並不是簡單的掃讀,不動筆墨不讀書嘛。

高中的時間是很寶貴的,看一本書要有一定的收穫。這就需要你做好記錄,包括生疏的字詞和優美的段落。專門備乙個摘抄本並隨手記下自己的感覺想法,或對某件事、某個人的描述;可以適時地寫一篇週記,月記什麼的,回過頭來翻閱的時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成績自然水漲船高了。

另外,還需研究近年的《考試說明》和《高考語文試題解析》。高考命題委員會每年都會出一版此類的指導書。它分門別類的列出了高考要求的各項知識性,出題方向和解題要求。

不可否認,我們現在的學習,尤其是中學,完全是為了應付考試。有了這些提綱挈領的理性認識,你就會很清楚的如何去學習語文了認真研究每年的《高考語文試題解析》可以慢慢體會考查的知識點,出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思路。這樣,逐漸地,你做題的感覺會越來越好,準確性也會越來越高,成績的提高自不待言了。

也避免了大量的枯燥無味的題海戰術。

語文的提高無法靠短時間的突擊,是乙個潛移默化的過程,要持之以恆。如果假期有心情,有精力的話,當然是預習一下下學期的課本是最好不過的。俗語說「笨鳥先飛」嘛。

提前做好準備,過了一遍,雖然當時不是太明了,但真正學的時候會頓然明白知識點,輕鬆自如的。如果因為其他原因而來不及,也無訪,只要你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並及時做好複習,總結和預習,那麼你也一樣會輕鬆自如的。

關於英語的學習,最基礎的就是多記單詞,增大詞彙量,並力爭做到記準,記牢。對於課文,能熟練的翻譯、理解,最好能整篇、整篇背誦下來,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課餘時間有選擇的看、聽一些英文節目,可以糾正發音,增強語感。同時還要敢說,常說。

還有就是多做習題。「熟能生巧」聽的多,說的多了,練的多了,英語水平自然會在無形中提高許多。在學習英語時,還要掌握高效率的方法。

例如我們在記單詞時,可以事先對單詞進行分類「按構詞方法歸類,按詞的內容歸類,按詞性歸類等到。這樣通過分類的方法對他們進行分析,比較有助於自己加深記憶。投入時間和精力去苦讀,苦練,學習中是沒有捷徑可走的,英語如此,其他科目一樣如此。

用好今天,把握現在。任何的奮鬥乃至成功都是從此刻開始的。不要匆匆忙忙地走過一天又一天,以至於忘記自己從**來,要到**去。

生命不是一場速度賽跑,她不是以數量而是以質量來計算的。如果你可以付出,就不該輕言放棄。直到你停止努力的那一刻,什麼也沒有真正結束。

高中生選文科應該看哪些書?

11樓:

怎樣看書麼??很簡單啊。我一直很喜歡在陽光下讀書,在乙個陽光照的到的地方,坐著看書。

其實就只找乙個你覺得很舒適的方式來看書。至於怎麼讀書。那就要看個人喜好。

喜歡略讀或者精讀都隨自己啊

12樓:極度水

四大名著(最好是文言版)

《論語》

《匹克威克外傳》

《三國演義》

《老人與海》

《紅樓夢》

《哈姆萊特》

《吶喊》

《堂吉訶德》

《史記》

《子夜》

《巴黎聖母院》

《女神》

《圍城》

《歌德談話錄》

《歐也妮·葛朗臺》

《家》《普希金詩選》

《蘇菲的世界》

《雷雨》

《復活》

《談美書簡》

《麥田裡的守望者》

《傅雷家書》

《人類的故事》

《古文觀止》

《飛鳥集》

《富蘭克林自傳》

《撒哈拉的故事》

《悲慘世界》

《昆蟲記》

《文化苦旅》

《平凡的世界》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余光中詩選》

《果殼中的宇宙》

《病隙碎筆》

《蒙田隨筆集》

《活著》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高中老師推介的書啊,比如;把欄杆拍遍;;;吶喊;;;復活;;;;等

14樓:明天是空白

看教材唄,文科那麼簡單

高一文科買什麼參考書好

15樓:紫色學習

輔導書學校發的就會越來越多,不建議自己再買。

原創總結

我們班乙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

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

一、歷史:

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乙個小計畫。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乙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乙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乙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乙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二、政治學科相對簡單 需要背誦的少 記住不難 此外 多看看材料分析題 掌握答題技巧就行

三、地理學科很活 但首先還是得背 只不過地理更注重歸納和實用。而且腦子裡一定要有乙個「地球儀」。

重點:結合書本看地圖冊啊

1、中國區域地理、世界區域地理。

各個區域的特點,經緯度,海洋,洋流,島嶼,山脈,河流位置,交通,重要城市,港口,資源,地貌,氣候,植被等等要素。

2、課本理論,比如地方時,公**轉,地轉偏向力,上弦月下玄月,大氣環流,洋流分布,氣旋反氣旋,鋒面,等高線,等壓線等等基礎知識。

3、各種氣候、地貌、自然環境問題形成原因。

建議:1、按章節進行知識歸納整理並記憶,可參考歷史建議1;

2、充分利用地圖冊,對應章節進行區域地理經緯位置、地形、氣候、城市交通、資源等等要素的觀察和記憶;

3、多做區域分析題。

4、家裡掛個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有時間就看看。

四、對於數學,我的方法是堅持每天做一張卷子,半張也行,課後題也好,以基礎題為主,特別有難度的可以放過,做乙個型別就保證乙個型別,高考基礎題很多,個別幾個難度大的不會也能120左右。如果基礎不是很好,最好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有價值、有代表性的錯題、難題記下來,偶爾看看,很有幫助,就是高考前也能作為數學的複習資料。

如果有餘力,再把個別難題好好鑽研下,其實也就幾個型別而已。

五、語文和英語怎麼說呢 同樣需要背 語文的基礎知識點 英語的片語固定搭配等。

英語語法最好有乙個系統的整理,可以讓老師給找本書或者,做好筆記,或者影印同學筆記。

另外,不要注重名次的進退,只檢討自己腦子裡記住的是否越來越多。把所有的大小考試都作為查缺補漏的機會,成績短期不提高也要堅持,不要急於求成或自暴自棄。

高中分科到底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全國參加高考的文理科生差不多,但是錄取的理科生卻比文科生多一倍!也就是說,你理科考進前200名可以考重本,但是文科卻要考進前100才有希望.而且理科要背的東西少,未來專業也比較多,選擇範圍較大。但是理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的好的。反觀文科,文科相對理科較簡單,要理解的東西比較好理解,其他的可以靠背的,...

高中文科生要看什麼書呢,高中生選文科應該看哪些書

不管文科還是理科,都盡可能做到博覽群書,如果僅僅是功利性的讀書的話是無法全面體會到讀書的樂趣的,建議閱讀以下書目 1.紅樓夢 2.三國演義 3.雷雨 4.老人與海 5.哈姆雷特 6.歐也尼葛朗臺 7.吶喊 8.家9.女神 10.邊城 高中生選文科應該看哪些書?怎樣看書麼?很簡單啊。我一直很喜歡在陽光...

高中文科 大學微積分,大學文科數學高等數學 微積分

我是英語專業的,一進會學過了微積分,記得那段時間真是痛苦啊。不過現在看來,當時是自己多慮了。首先,大學的考試不會太為難我們 一本的也不例外 只要你每次課都上,老師點名的時候你都在,基本上人人都能及格。其次,老師也知道,是文科生,不會太為難我們,期末考的試卷相對比較簡單。自己的切身體會,不需要什麼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