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蘊藏大量沙子,為何寧願流入大海也不開採利用?

2023-05-17 07:30:05 字數 4948 閱讀 8067

1樓:小屋看娛樂

因為黃河裡面的沙子並無法直接被利用在建築上,沙子中包含了各種雜質,而黃河的河水比較湍急,如果想要打撈沙子的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打撈之後沙子還需要經過一系列加工,這樣成本太高了。所以說人們寧願讓黃河的沙子流進大海浬,也不輕易去打撈黃河裡的沙子。

我們都知道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有著巨集偉壯觀的氣勢。這裡有著悠久的歷史,並且還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極其高。而在黃河裡有著大量的泥沙,從而導致黃河的水的顏色呈現土黃色。

每一年從黃河注入到渤海的泥沙也是數不勝數,但是就是因為成本太高了,從而無法大自然的資源充分利用起來,也是令人感到可惜。

根據一些資料中顯示,我們國家每一年所流失掉的土壤竟然高達五十噸,其中黃河就已經佔據了其中的一大半比例。

或許有人會想在黃河周圍建設房子,這樣或許可以降低一些運輸的成本。但其實這種想法也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在黃河周圍的土壤地表是脆弱的,那麼在這裡建造房子的話,首先地基就非常不牢固了。而如果到遠一點的地方建築房子,那麼成本也就自然而然上公升了。

2樓:網友

這些沙子都是陝西那邊黃土高原上衝下來的,因為黃河的水實在是太湍急了,無法利用這些沙子,會造成很多人力物力的浪費。

3樓:網友

我覺得根本就不用費事,用沙漠裡的沙子不行嗎,為什麼要用黃河的。畢竟從水裡面打沙子也是乙個比較繁重的工作。

4樓:呆呆聊雜談

黃河水裡面的沙子大部分都是從陝西黃土高原衝下來的,與其在河裡打到沙子,還不如把黃土高原的土地情況治理好。

5樓:網友

黃河的水已經夠渾的了,如果這個時候在黃河裡面在採沙子,那黃河得混成什麼樣了?所以肯定不能。

黃河沙為什麼不能開採

6樓:界後無

因為黃河裡面的沙子並無法直接被利用在建築上,沙子中包含了各種雜質,而黃河的河水比較湍急,如果想要打撈沙子的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打撈之後沙子還需要經過一系列加工,這樣成本太高了。

中國黃河以泥沙多而聞名於世。中國古籍記載「黃河鬥水,泥居其七」。根據近代實測資料分析,進入黃河幹流的多年平均年輸沙量為16億噸,含沙量為35千克/立方公尺。

黃河沙量之多,含沙量之大,為世界大江大河之冠。

黃河泥沙不僅在下游河段的河床中淤積,在黃河中游的寧蒙河段也發生嚴重的季節性淤積。寧蒙河段區間的鄂爾多斯高原是黃河中游的暴雨多發區。每到雨季,這裡經常發生暴雨,洪水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入黃河,淤塞河床,迫使黃河主流北移,直接威脅包蘭鐵路、公路,造成極大危害。

黃河含沙量巨多,為何渤海還沒被填滿?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黃河在流動的過程中,很多的泥沙都被留在了黃河流經的地方,只有少量的泥沙進入了渤海,再加上渤海的面積比較大,水比較深,所以才沒有被填滿。

8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渤海是流動的,再加上非常的大,所以當然就填不滿了。

9樓:而且我

就是因為渤海特別的大,雖然黃河的含沙量特別的多,不過渤海也不可能被填滿,而且還有返潮的時候,會將這些沙子再推向內陸。

黃河泥沙流入渤海數千年,為何還沒有被填滿?

10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因為河流的水是滾動的,雖然泥沙很多都流入了渤海,但渤海中的泥沙也會流到其他地方。

11樓:happy薛醜醜

因為河底是有泉眼的,無論過多少年,這個河是不可能被填滿的,這是自然現象。

12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渤海的面積本來就是比較大的。而且這些泥沙在進入渤海之後,也會再次流出,然後水一直在不停的迴圈。

黃河攜帶大量泥沙流進渤海,那渤海會被黃河填平嗎?為什麼呢?

13樓:子諾數碼小哥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 跨經我國第一第二第三階梯最終匯入渤海 因為黃河流經黃土高原並且流速很快所以黃河攜帶了大量的泥沙匯入了渤海 但是為什麼每年都有數不盡的泥沙匯入渤海 渤海卻不會被填滿呢 那是因為 黃河的泥沙大都是在入海口就淤積成三角洲了 剩下的泥沙也會隨著海水運動流入深海 所以渤海是不會被填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攜帶大量泥沙流進渤海,渤海首先會填平一部分,現在的華北平原,基本上就是由黃河的泥沙造成的,就像長江中下游平原,也是由長江帶來的泥沙造成的一樣。隨著黃河泥沙不斷的流入,渤海還會有新的陸地被造出來,具體能不能填平?那是很久遠的以後的事情,如果渤海地殼在不斷地下沉,就會形成乙個平衡,否則的話,總有一天會填平的。

15樓:巨集盛巨集盛

渤海是不會被黃河填平的。因為黃河在流入渤海的過程中,這些泥沙就被帶到了各個地方,根本就不會流入渤海中。

16樓:是顧言吖

不會。因為這個地方還要下雨下雪,在這樣的天氣情況下,渤海的水量也會**的。

17樓:雙子小黑嘿

不會的。現在全球變暖,海平面會上公升,黃河不會有大量的泥沙來填充的。

黃河含沙量大的原因

18樓:得書文化

自然原因是:全球氣候變暖,土地沙化,黃河流經的地區風沙多;人為原因是:黃土高原植被缺乏,河水流經黃土高原攜帶其中大量泥沙。

自然原因是:全球氣候變暖,土地沙化,黃河流經的地區風沙多。

人為原因是:黃土高原植被缺乏,河水流經黃土高原攜帶了其中大量泥沙。

黃河泥沙流入渤海已經幾萬年,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被填滿?

19樓:上善三千若水

因為渤海的海平面下沉加上海平面的波動造成了渤海沒有被填平。黃河因為經過了黃土高原,於是每年會攜帶大概16億噸泥沙,如果最後這些泥沙都流進了渤海,那麼渤海遲早會被填滿。但目前並沒有這種現象,其一是因為有部分泥沙在流過下游的時候就以及沉澱在了河底,這也造成了陸上河。

其二是由於渤海海平面的下沉。渤海海平面下沉並不是人為的原因,比如過度開採地下水,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等,而是因為地球內部引力的作用導致板塊下沉。事實上這個下沉也不是今天才開始的,而是從恐龍存活的年代就已經開始了。

不僅僅是海平面下沉,地平面也在下沉。如今的華北平原的地面可能就是很多年前挺立的山頭,而珠穆朗瑪峰在以前也只是乙個小山包。因為海平面的下沉,所以河流攜帶的泥沙自然就起到了填補地平面的作用。

所謂的滄海桑田也是這樣形成的。本來黃河攜帶的泥沙入海,慢慢地就形成了三角洲地帶,就會形成沖積平原。但是下沉的海平面會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三角洲地帶的形成。

在地球的乙個大的歷史週期內,海平面是不斷地波動的,這不同於我們所說的海平面的上公升。因為海平面不斷波動,河流攜帶的泥沙自然也就被淹沒了,而沒有痕跡。兩方面的原因綜合在起作用。

海平面下降一點,海水再往上波動一點,就把黃河的泥沙消解於無形之中。

20樓:住在雲朵裡

黃河將大量的泥沙輸送到河口地區,大部分淤積在渤海地區,塑造了黃河三角洲,其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渤海是乙個地殼不斷下沉的盆地,它下沉的速度可以和黃河泥沙填充,渤海的速度持平。

21樓:sillyfox敲可愛

那畢竟是海呀,很深的,**會是幾萬年就能填埋的,那這樣的話,中國得填埋了多少海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海是活水,它還是會向其他別的小支流匯入,然後就這樣周而復始,所以不會填滿。

23樓:零餘灬

因為流入渤海之後,底部的暗流時不斷地湧動的,底部的黃沙早已被衝到公海裡去了,所以不會填滿。

24樓:clx詩意

因為黃河是填不滿的,而且修路建房子都要用沙子的,所以是填不滿的。

25樓:亢安露

因為渤海的容積很大,能夠容納的黃河泥沙也是不可見的,至少是目前填不滿的。

26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可以一直往海裡面流啊,畢竟海那麼大,還有就是一部分被人們給挖出來了。

27樓:小童觀世界

黃河泥沙流入渤海幾萬年,為啥還沒填滿渤海?看完感覺書都白讀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華北平原曾經也是渤海的一部分。

黃河泥沙可以種花嗎,黃沙子可以載種花嗎?

可以,但是有一定的限制,要選擇符合花生長的土壤質地要求。或者可以摻一些其他介質。黃沙子可以載種花嗎?純的沙子可以用來養水仙和大蒜。混和園土 草炭可以用來種球根。透水性很好,有利於植物的呼吸作用,建議做好混合一些土壤,以便提供必要的有機物。土對於植物來說,乙個是起到提供養分的作用,乙個是提供支撐作用,...

以黃河為題分別寫比喻句和擬人句,以黃河為題分別寫乙個比喻句和擬人句

比喻句 黃河的水奔流不息,象一匹野馬奔騰而去。擬人句 黃河的水,象母親一樣,養育了黃河兩岸的人們。以 日出 為題寫乙個比喻句和擬人句 比喻 1 日出的霎那間,漫天的霞光如同是傾盆而下的光雨。2 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3 泛白的東方公升起紅紅的太陽,像是乙個紅蘋...

金色的沙子的用意何在,題目為金色的沙子有何用意?

1 文章bai巧設懸念,增強了可讀性,du試舉兩例。zhi2 請結合全文說dao說在莫尼卡身上體內現出了一 個孩子人性中怎容樣的美好?1.1 莫尼卡才7歲,用這樣的大桶提沙子肯定會很吃力,我曾好幾次建議她換只小一點的桶,她卻依然願意提著大桶去玩。通過莫尼卡的反常行為設定懸念。2 我走過去說 莫尼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