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他人算故意犯罪嗎

2023-05-17 05:55:03 字數 855 閱讀 4322

1樓:國開文件庫

絕對算!!!不管犯罪動機如何,只要你構成了犯罪結果(輕傷,中傷……)你都會受到《刑法》的懲罰,以造成對方輕傷的結果為限,如果致人重傷、死亡的,根據刑法的規定,應分別以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所以你最好不要採取報復,你應該向公安機關報案!

不過法院會根據實際對你報復結果進行鑑定判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人打他輕傷以上,肯定是故意傷害罪了,未滿十八周歲,也就是可以從輕減輕,緩刑概率也很高,但一般不會判你無罪,那你還不給學校勸退啊?檔案記了進去,一輩子也就毀了。

你大可告他民事賠償,再讓學校知道這件事,那受處分的就是他了。

3樓:買如戎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目前來看,肯定要判刑了。所以眼下之急是盡早委託刑事辯護律師介入,以便把後果降低到最低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般來說不會 因為你還不滿18歲。

最多會被關上幾天的。

情節嚴重的就會等你滿18歲再來判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不怕打 告他啊 不比什麼簡單 自己打肯定犯罪 同學嗎 你有住院證據 怕毛 他被告一輩子汙點啊。

簡述故意犯罪中的認識因素和意志因素在犯罪構成要件中的意義

刑法第十四條規定 明知自己的行為會發生危害社會的結果並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因而構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這一規定表明,犯罪故意是指行為人明知自己的行為會發生危害社會的結果,並且希望或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所特有的一種主觀心理狀態。犯罪故意是以認識因素為基礎的,在認識因素基礎上形成的意志因素是決定行...

用言語故意傷害他人,導致他人自殺犯罪嗎

語言怎麼故意傷害?最多算辱罵和侮辱,頂天承擔一點次要責任,也有可能一分都不用賠。言語刺激導致對方自殺犯法麼 一般不承擔刑事責任,因為個人針對他人言語過激屬於激情下喪失冷靜思考的行為,其本身並不具備惡劣的社會危害性,也就在客觀上無法構成犯罪因素,因此自殺的後果表面上與言語過激有直接關係,但自殺本身並非...

過失犯罪轉化為故意犯罪的特點,轉化的條件有哪些

認定過失行為向故意犯罪轉化的理論依據是 發生在前的過失行為屬於先行行為專,由於該先行行為是 屬行為人所實施的,因此行為人就有義務避免更嚴重的危害結果發生的義務 行為人在有條件履行該義務的條件下不履行,說明其主觀上具有放任這種更嚴重的危害結果發生的故意,如果其放任的危害結果實際發生了,從主客觀兩方面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