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一歲半現在發燒,咳嗽,拉肚子。

2023-05-17 05:55:02 字數 2392 閱讀 2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秋瀉可能性最大,蒙脫石散、新博林、媽咪愛,溫水擦浴物理降溫。

另:必須保證補充液體量,以糖鹽水為好(最好是加維生素的葡萄糖加點鹽),如果小孩不吃喝或者吃喝量不夠,則必須靜脈輸液補充水份。

脫水患兒口服補液量。

生理需要量(60~80ml/kg)

輕度脫水:90~120ml/kg 持續發燒或腹瀉一般需要這個量。

中度脫水:120~150ml/kg

重度脫水:150~180ml/kg

我我有興趣的問題,分不多沒關係,但希望你不是那種 "提問後不管" 或 "炒作分數" 的人,分無所謂但起碼要對得起給你提供幫助的人,他們也是花了時間的。 歡迎有空到我空間看看。

2樓:網友

嬰兒發燒,咳嗽,拉肚子不能自己盲目買藥品吃,為了寶寶的安全和健康,應該上有資質的公立兒童醫院看醫生,,進行規範安全的**。

1。嬰兒的免疫功能常未健全,小孩嬰兒發燒,咳嗽,拉肚子極易引起其他疾病,我認為只要是小孩嬰兒發燒,咳嗽,拉肚子,就應該引起高度的重視!無論是什麼病,都應該馬上送小孩去兒童醫院,切不可拖延,以免耽誤病情!!!

2。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3。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小孩的健康。

★祝小寶寶成長快樂! ★

3樓:77愛

據我的一些醫學常識,體溫度是正常體溫,沒有發燒。咳嗽、拉肚子是著涼了嗎?

那就給寶寶喝些紅糖生薑蔥白湯,然後細心護理。晚上睡覺蓋好被子。不過也有可能是寶寶肚子不消化,積食,也會咳嗽拉肚子,就得少食油膩難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喝小公尺粥和胡蘿蔔湯,或者吃藥房買的乳酶生片,能起到消食止瀉的作用。

拉的嚴重了就吃些思密達。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物理降溫法!用高度白酒從上向下擦孩子的後背。發低燒說明你的孩子正氣虛,有點胃腸型感冒,有些輕微炎症,用高度白酒擦手心腳心!!

一歲寶寶一直拉肚子發燒怎麼辦 20

5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寶寶拉肚子給吃思密達,最管用了。發燒到38度5以上一定得得退燒藥了。發燒38度5以下,如果小孩精神好,建議不吃退燒藥 ,其它藥也可以不吃,只需多喝水,補充點維生素c 含量多的水果,注意保暖和休息,耐心等兩天,自已 會好的。

物理退燒,用解熱貼敷額頭,溫水擦身,退熱貼貼身 體大動脈流過處,如果頸部兩側、枕部、大腿股溝處 、太陽穴、額頭、腋下、平時退熱貼可以冰箱冷藏, 效果會更好。

6樓:life麥麥

孩子發燒我一般都是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進行降溫的,可以用酒精擦拭身體。再多喝點熱水,一會兒,體溫就會降下來。飲食上也要吃點容易消化的,像給他喝點法版優博58這類清淡的奶粉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寶寶一直拉肚子發燒,是由於寶寶體質柔嫩,抵抗力差,在醫院裡住院也要三五天。醫生對一歲寶寶一直拉肚子發燒也沒有特別方法,灌腸技術直接把抗毒藥物供給腸道,是醫生的最後招數。

8樓:網友

當然可以吃啊。 黃丫頭雨的營養價值很高,味道也很鮮美,對小朋友的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到38度5以上一定得得退燒藥了。

10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物理降溫。

當寶寶出現發燒腹瀉的情況下,家長需要盡快的給寶寶進行物理降溫處理,主要是指酒精擦浴、溫水擦拭和冰袋降溫,它們可以緩解寶寶的發燒不適。及時有效的採取降溫措施可以更有效的避免高燒,以免高燒導致寶寶抽搐現象。

2、注意飲食。

寶寶出現發燒腹瀉的過程中,家長需要注意寶寶的飲食狀況,給予寶寶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同時還要注意補充水分。

3、注意腹部保暖。

寶寶出現發燒腹瀉的時候,寶寶的腹部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後加重腹瀉的症狀。

一歲寶寶發燒拉肚子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要小心是輪狀病毒感染。去醫院化驗乙個便常規+潛血+輪狀病毒。如果真是這病,沒有特效藥,一週左右自癒。如果大便有白細胞,需要服用抗生素**。

多給孩子喝水,最好是口服補液鹽,糾正水和電解質流失。

如果體溫超過度,需要服用退燒藥。

暫停母乳及普通乳製品,包括含奶的餅乾。換成無乳糖的腹瀉奶粉至少一週。

輔食只吃公尺粉、麵條等好消化的。

可以吃點兒益生菌和思密達止瀉,調理腸道菌群。但是思密達要和其他藥物、食物錯開兩個小時。

如果脫水嚴重。超過六小時不尿,哭泣無淚、眼窩窩陷等,速去醫院輸液補水。

一歲半小孩多吃柑橘,一歲半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吃什麼水果都要適量。不能多吃。一歲半的孩子能吃橘子嗎 能吃一些,但不要吃太多不然會有食積的,這個少少的吃一些就可以了。1歲多的寶寶能吃橙子嗎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 葉紅素 病 腹痛腹瀉 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有...

一歲半的孩子可以喝豆奶嗎,一歲半的小孩能喝豆奶嗎

一歲多寶寶最好不要喝豆奶,還是給寶寶喝配方奶粉比較好,配方奶粉含鈣量高,並且易消化吸收,對寶寶骨骼和牙齒發育起著重要作用,有利於寶寶生長發育 一歲半的小孩能喝豆奶嗎 您好,您說的情況寶寶已經1周歲,在飲食上注重多種蔬菜 水果,禁忌喝飲料,或含有防腐劑的食品。也可以喝,但是最好還是少喝,擔心孩子不好消...

一歲半能吃菠菜嗎,一歲半的小孩子能吃菠菜嗎?

能吃的!一歲半能吃菠菜的!不過必須要把菠菜煮熟了,而且一次不能吃得太多了!如果您以為這個,能對你有一些啟發,請點選內容右下角的 再點選 兩個字,多謝!一歲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菠菜,因為菠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在寶寶吃菠菜的時候應該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可以去掉菠菜裡的草酸,草酸可能會影響到寶寶對鈣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