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緩犯在緩刑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2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到底怎麼理解

2021-08-13 19:21:03 字數 1465 閱讀 8893

1樓:匿名使用者

「死緩犯在緩刑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2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的意思就是對於被判處死刑但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只要在二年的緩刑期間不再故意犯罪的,在二年期滿後,就應當由法院裁定減為無期徒刑,不會再被執行死刑了。

《刑法》

第五十條 【死緩變更】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對於故意犯罪未執行死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重新計算,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對其限制減刑。

2樓:李律師

根據《刑法》第五十條 【死緩變更】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對於故意犯罪未執行死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重新計算,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等情況可以同時決定對其限制減刑。

根據這一規定,被告人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緩期執行一般為兩年,在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那麼將減為無期徒刑。

3樓:小蹛

是指「不再故意犯罪」,和上一次犯罪有無故意無關。死緩期間即使有一般的違法行為或過失犯罪行為,也應當減為無期徒刑。

4樓:小柒

指的是 在緩刑期間 沒有故意犯罪,不包括過失犯罪。

5樓:滕凝荷

指緩刑這2年中不在犯罪.與上次犯罪無關.

死緩有何意義?

6樓:華律網

我們經常在電視或新聞上看到某個人被判處死緩,那到底這個死緩是什麼意思呢?其實死緩就是執行死刑的一種制度,對於不是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犯罪分子可以處以死緩。死緩,全稱為「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是執行死刑的一種制度。

它是指對應當判處死刑,但又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犯罪分子,在判處死刑的同時宣告緩刑2年執行,實行勞動改造,以觀後效。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八條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分子。

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二年執行。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決的以外,都應當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緩期執行的,可以由高階人民法院判決或者核准。

緩刑犯在緩刑期二次毆打辱罵他人,並恐嚇他人 威脅證人,而且打他人致輕微傷

首先,根據 刑法 第七十五條規定,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其次,就該問題而言,當事人的行為屬於違法,司...

老公犯桃花運怎樣治,老公犯桃花怎麼辦

犯桃花運只說明你沒有降伏他。或者說兩個人之間有隔閡,你當領導的要處理好這一切,杜絕發生這種事。這不好辦,把你老公的角色換了,我冒充他唄,以毒攻毒。買把桃木劍放床底,寓意斬斷桃花。管好自己!其他隨緣!阿彌陀佛 wiuyyhhhhvgkhhjhhhhhhbbb 老公犯桃花怎麼辦 詳細如下 望採納答案 犯...

前罪判緩刑1年以滿,五年內,有犯包罪重大立功是累犯

犯包庇罪的,依法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當事人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在量刑時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但是,如果屬於累犯的,根據 刑法 第六十五條的規定,應當從重處罰。具體的刑期,還要由法院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考量後來依法判決。刑法 第三百一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