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數額600元犯罪嗎

2021-03-09 13:24:36 字數 1050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違反法律的行為,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樓:愛的風信子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數額600元不算犯罪,未達到犯罪數額,但對於給被害人造成的財產損失,應當予以賠償。

國家關於印發《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的通知

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故意損毀財物(第49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情節較重, 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價值在在1000元以上的;

(二)多次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

(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手段特別惡劣的;

(四)故意損毀殘疾人、孕婦、未成年人、60周歲、低保人員、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外國人財物的;

(五)故意損毀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等特定物品的;

(六)損毀公共設施的;

(七)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拒絕賠償損失的;

(八)損毀的財物難以恢復,嚴重影響受害人生活的;

(九)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前科劣跡的。

損壞他人財物賠償後物權歸誰,損壞的東西原價賠償後,原物應給歸誰,依照什麼法律依據?

原主人和賠償 人均可協商。如果全額賠償了,賠償人可以要求取得原物。如果是部分損壞,賠償款是起到彌補損失的作用,彌補的是損壞掉的哪一部分,未損壞掉的部分,當然還是屬於主人的。但,多賠點歸賠償人,如果協商一致也可以。全額賠償後歸賠償人,不是全額的肯定歸本來的所有人 損壞的東西原價賠償後,原物應給歸誰,依...

故意破壞他人財物構成什麼罪要負什麼責任

1 要看損壞他人財物的金額和次數,如果金額達到五千元以上 三次以上或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則涉嫌刑事犯罪 2 在未構成刑事犯罪的情況下,則屬於治安案件,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3 法律依據 1 刑法 第二百...

故意損害他人財物價值千元以下如何處罰

大律師網 相關律師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故意毀壞財物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 是指毀壞個人財物,導致他人精神失常的 破壞生產 經營裝置設施,造成停產或經營停止,引起重大損失 破壞手段極其惡劣的 等等。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