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將他人墓碑推倒損壞負法律責任嗎

2021-03-04 09:00:40 字數 1292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謝謝!祖墳墓碑被人推倒了該不該負法律責任

推倒碑家屬追究。會不會負法律責任

2樓:天蠍大魔王

誰蓋沒用要知道律屬於誰農村房點說清楚

簡單說看爸爸追究追究吧

汙損墓碑 應當承擔什麼樣法律責任?

3樓:李建成律師

公墓管理單位要承擔管理不善的責任,侵權者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條 其他法律對侵權責任另有特別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故意毀壞他人墳墓構成什麼罪

4樓:四哥有法說

故意毀壞他人墳墓不構成犯罪,依法將受到治安處罰。如果出現侮辱或者盜竊屍體的,就專

構成犯罪。

法律屬依據: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二)在公共場所停放屍體或者因停放屍體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不聽勸阻的。

2、《刑法》第三百零二條【盜竊、侮辱屍體罪】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5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我國刑法沒抄有規定毀壞他人墳墓襲的行為屬

bai於犯罪行為。

但是du:如果在毀壞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修正案九,盜竊侮辱死者屍體,屍骨,骨灰罪刑法修正案八,非法摘取死者器官罪

刑法,盜竊侮辱屍體罪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5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律法,挖墳掘墓者,斬立決。老百姓都知道挖人墳墓者斷子絕孫,現在法律居然沒有罪。怪不得那些專家可以光明正大的挖墳,美名其曰考古。

將他人雙眼挖出會判多少年刑我是故意將他的雙眼弄瞎的是因為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你所說的情況屬於重傷,而且你故意的屬於故意傷害使...

故意毀壞屍骨骨灰罪刑事和解,故意毀壞他人墳墓構成什麼罪

刑法 第三百零二條 盜竊 侮辱 故意毀壞屍體 屍骨 骨灰罪 盜竊 侮辱 故意毀壞屍體 屍骨 骨灰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故意毀壞他人墳墓構成什麼罪 故意毀壞他人墳墓不構成犯罪,依法將受到治安處罰。如果出現侮辱或者盜竊屍體的,就專 構成犯罪。法律屬依據 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十五條 有...

用言語故意傷害他人,導致他人自殺犯罪嗎

語言怎麼故意傷害?最多算辱罵和侮辱,頂天承擔一點次要責任,也有可能一分都不用賠。言語刺激導致對方自殺犯法麼 一般不承擔刑事責任,因為個人針對他人言語過激屬於激情下喪失冷靜思考的行為,其本身並不具備惡劣的社會危害性,也就在客觀上無法構成犯罪因素,因此自殺的後果表面上與言語過激有直接關係,但自殺本身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