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 高一,這題怎麼做,化學題 高一

2023-05-16 22:45:04 字數 3179 閱讀 9771

1樓:專業高分

答案:第一空:

第二空:nh4cl

第三空:解析:根據電荷守恆:

c(k+)+c(nh4+)=2c(so42-)+c(cl-)c(so42-)=1/2(

1l營養液中:

n(nh4+)=

n(k+)=

n(cl-)=

n(so42-)=

已有:n(kcl)=

n[(nh4)2so4]=

n(k+)=

n(cl-)=

n(nh4+)=

n(so42-)=

還需要:n(nh4+)=

n(cl-)=

2樓:fly五木三水壽

你好根據電荷守恆來寫。

c(nh4+)+c(k+)=c(cl-)+2c(so42-)

所以c(so42-)=

你看成分 有 還差和。

所以是nh4cl 需要。

所以答案是 nh4cl 望!

3樓:猛最邂璽憐

溶液中電荷守恆,1空為氯化銨。3

化學題 高一

4樓:匿名使用者

d、a曲線表示的離子方程式為:alo2- +h+ +h2o=al(oh)3↓

a表示alo2-

b表示co32-

c和d表示hco3-

e表示al3+

a、原混合溶液中的co32-與alo2—的物質的量之比為1:1b、v1:v2=75:300=1:4

c、m點時生成的是hco3-

5樓:帶淚的比目魚

正確答案是d

a表示偏鋁酸根。

b表示碳酸根。

c和d都表示碳酸氫根。

e表示鋁離子。

我覺得突破點是b和c兩條線,乙個物質的量公升高而另乙個降低的原因是前者轉化成了後者,並且速率相等只可能是碳酸根轉化為碳酸氫根。

另外偏鋁酸和氫氧化鋁只能和強酸強鹼反應,而不會和碳酸氫根反應所以可以得出v1=75 v2=300

其實這個題有乙個錯誤,氯化鋁是共價化合物在水中不會電離的。

6樓:失落之城半天使

從圖中可以看出,b和c是交叉的,這就可以肯定,b是碳酸根,c是碳酸氫根。根據比例可以判斷,e是al(oh)3+3h+=al3++3h2o,則d肯定是碳酸氫根和氫離子反應了,a是alo2—+h++h2o=al(oh)3↓也可以確定了。根據以上分析,應選d

a、比例為1:1;b、體積比為1:4;c、m點沒有產生co2,產生co2的是m之後的d段。

高中化學這題怎麼做?

7樓:

4. 定-oh和-ch₂ch₃,移動-ch₃,共10種。

下面兩題。

這道高一化學題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4重溶液兩兩混合。

1、能生成兩種沉澱的 naoh ( mgoh cuoh)2、cuso4呈藍色,很好區分。

3、那麼喝naoh反應生成沉澱的就是mg(no3)24、kcl最後一種。

9樓:網友

首先cuso4是藍色溶液,其它無色,再在剩下三種溶液分別兩兩加入,不能和其它任何一種反應的是kcl,再用酚酞鑑別剩下兩種,變紅的是naoh,遇到這種題目,首先你要對幾種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有基本地了解,不然就無從下手了,當然最先考慮物理方法,

10樓:前世緣今世續

先看溶液的顏色,藍色的是cuso4溶液,然後用cuso4溶液分別與其他溶液混合,若有藍色沉澱的是naoh溶液,然後用naoh溶液與其他兩個溶液混合,有白色沉澱的是 mg(no3)2溶液,無明顯現象的是。kcl溶液。

ps:首先你要從物理方法再到化學方法,如看顏色等。

背方程式一定要的,還有你也要熟悉各個化學物質的性質,要做到見到乙個物質想到他的所有能夠發生的反應。

11樓:迷途的

3124.二價銅離子是有顏色的,別的都沒有。可以直接看出。

然後把剩下三個分別取樣,加入3。有沉澱生成的是1。因為只有cu2+跟oh-反應生成氫氧化銅沉澱。

再把把剩下的兩個取樣,分別加入1.有沉澱的是2,因為會生成氫氧化錳沉澱。剩下的乙個就是4.

我是高三的物化班的,學習化學的建議就是都看看性質。看到每種元素腦海裡要有相應的知識概念。背方程式也挺重要的。

還要要做點建議。希望這對你有幫助…(手機打的累死了…t t)

化學題,高一

12樓:xe的

1無圖因為乙醛中氫質量分數為,乙烯為,所以總體氫元素質量分數均大於9%

不過如果近似的話那麼就只能看成是乙醛佔絕大多數了,質量分數16/44=37%

但是個人認為還是選d比較好。

如果答案選b那麼就是老師2b,因為只要是混合物那麼氫元素質量分數必定大於乙醛中氫元素質量分數(9%)

這題有bug,診斷完畢。

甲醇b乙醇,結構式自己寫。

4.通過前兩句話即可推出是丙三醇,第三句話通過計算也可以驗證它就是丙三醇。(丙三醇的三個羥基分別連在三個碳上。

13樓:鬱慧蓮

第二題乙烯是c2h4乙醛是c2h4o,乙烯中氫的質量分數是4/28,乙醛中氫的質量分數是4/44,設乙烯所佔的百分比為a,則乙醛為1-a,則有1/7*a+1/11*(1-a)=9/100解得a,然後(1-a)*16/a*28+(1-a)*44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看不見圖。

2、b3、a:甲醇,b:乙醇。

4、c3h8o3,丙三醇。

這道化學題怎麼做,高一的

15樓:網友

(1)操作a是過濾 操作b是蒸發結晶。

2)試劑①是 bacl2

3)發生反應為: ca2+ +co32- =caco3(沉澱)

同時還去除了第一步過量的ba2+

4)去除過量的naoh和na2co3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bacl2

ca2+ +co32- =caco3↓ba2+ +co32- =baco3 ↓(沒法寫化學方程式)

去除過量的co32-

高中化學題(推斷題)高中化學推斷題

此題的突破口有2 1 焰色反應。看到透過藍色鈷玻璃看到藍色焰色的資訊,應該馬上反應出有鉀元素。2 極大的反應比例,高中時段很難得見到諸如1 60此類極大的反應比例,題目又給出a乃單質的說法,能考慮的情況也只能是分子中原子含量極大的碳族單質了。注意到b和c反應得特殊性 反應進去,又反應出來 大膽猜測b...

高中化學題。急急急,高中化學題。急急急

1 ph lg0.01 2,ph 4,ph 7 2 ph 2 lg2 2.3 3 ph 12.7 4 1 10 這個應該挺簡單的,套公式就可以了。高中化學題一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5 第乙份加入硝酸來銀,有沉澱產源生,得可能bai有碳酸根也可能有硫酸根第二du份加入足量的zhi氫氧化dao 鈉...

一題高中化學題 20,高中化學一題

雖然石灰乳中ca oh 2以分子形式存在 不能寫離子方程式,但是為了做題的簡便,我們可以把石灰乳近似看作溶液而寫出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配平前 cl2 oh cl clo clo3 h2o 在該氧化還原反應中,物質得失電子是守恆的,也就是說元素公升價總數等於降價總數。由表可知,clo cl為 1價 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