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023-05-16 22:40:04 字數 4129 閱讀 4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節的水果最好,其實每個季節都是吃應節的水果最好。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

乾燥上火吃香蕉。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

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

3樓:血刺熊貓

現在正處於12月初,可以吃橘子、甘蔗、蘋果、香蕉等多種水果,橘子會在每年秋冬季成熟,它的果實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甘蔗會在每年10月到第二年清明節前後成熟;12月初的蘋果口感最佳;香蕉的果肉很軟糯,食用口感很佳。

1、橘子

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正處於12月初,天氣在逐漸降低,這時可以吃橘子,橘子又被稱為桔子,屬於芸香科植物。橘子會在每年秋冬季成熟,它的果肉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2、甘蔗

甘蔗也很適合在這個時候吃,甘蔗又被稱為薯蔗、糖蔗,屬於禾本科植物,每年會在10月成熟,一直到第二年清明節前後才會下市。甘蔗的果肉中含有膳食纖維、糖分、尼克酸等多種營養成分,適量的食用有止咳、和胃的功效。

3、蘋果

蘋果一年四季都能食用,但這個時候的蘋果是口感最佳的時候,蘋果又被稱為平安果,屬於薔薇科植物,是低熱量的水果。蘋果的果肉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適量的食用能給身體補充養分,還能有效的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4、香蕉

香蕉也很適合在12月初吃,香蕉又被稱為金焦,屬於芭蕉科植物,原產於亞洲東南部,我國台灣、海南、廣東等地區多有種植。香蕉的果肉口感很軟糯,它的果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適量的食用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4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5樓:木果果

梨蘋果橘子石榴大棗都好吃。

6樓:吉祥如意

梨子,蘋果,葡萄,應季水果比反季的好。

7樓:微尼哈皮

蘋果是最受歡迎的咯,美容養顏,營養價值極佳。

各季節更適合吃什麼水果

8樓:系傅香拱賦

春天要多吃含鉀的水果,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橙子、蘋果,櫻桃。尤其是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

寒涼水果解燥熱,夏天的水果多屬於寒涼性的,比如梨、蘋果和各種瓜類。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則反而對身體有害。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卻容易造成腸胃紊亂,還能導致牙痛、痔瘡,甚至引起**黃斑。

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適宜人群:實熱體質,溫熱水果補虛寒 。

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冬季屬熱性的桃、荔枝、桂圓、柑桔、橙、木瓜、李子、蓮子、沙糖、大棗。冬季最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如梨有降血壓、清熱鎮靜作用、尤其對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者較為適宜。此外,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也適合冬季食用。

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作用。

9樓:大亦學長

1月:甘蔗、番茄、番石榴、橙子、青棗。

2月:甘蔗、番茄、番石榴、橙子、青棗。

3月:甘蔗、荔枝、菠蘿、番石榴、橙子、枇杷、青棗。

4月:荔枝、士多啤梨、菠蘿、橙子、枇杷、鳳梨、青棗、香瓜。

5月:荔枝、士多啤梨、菠蘿、火龍果、龍眼、櫻桃、枇杷、橙子、李子、楊梅、青棗、香瓜。

6月:荔枝、枇杷、鳳梨、火龍果、桃子、西瓜、菠蘿、葡萄、李子、楊梅、山竹、黃桃、龍眼、櫻桃、哈密瓜。

7月:菠蘿、鳳梨、火龍果、桃子、芒果、西瓜、葡萄、李子、雪梨、山竹、龍眼、哈密瓜、黃桃、番茄。

8月:荔枝、火龍果、桃子、西瓜、葡萄、李子、雪梨、山竹、黃桃、龍眼、哈密瓜、番茄、蘋果、山楂、冬棗、石榴、桔子、番石榴、牛油果。

9月:荔枝、火龍果、桃子、西瓜、葡萄、李子、雪梨、山竹、黃桃、哈密瓜、蘋果、山楂、冬棗、橘子、菠蘿、獼猴桃、石榴、桔子、番石榴、牛油果、柚子、菠蘿蜜、柿子、檸檬、香蕉。

10月:鳳梨、火龍果、桃子、蘋果、哈密瓜、雪梨、葡萄、山楂、冬棗、甘蔗、橘子、獼猴桃、石榴、桔子、番石榴、柚子、菠蘿蜜、柿子、檸檬、香蕉、脆柿、青棗。

11月:鳳梨、蘋果、甘蔗、橘子、獼猴桃、馬蹄、桔子、番石榴、柚子、番茄、橙子、檸檬、香蕉、青棗。

12月:甘蔗、橘子、馬蹄、番石榴、柚子、番茄、橙子、檸檬、青棗。

10樓:鈄運旺登子

當季、當時、當地的水果為首選,其次喜歡吃的、想嘗試的水果。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1樓:譙興有但寅

秋季時寒熱交替的季節,經過酷暑之後,人體會因長時間的暑氣耗氣傷津,機體容易陰陽失調。同時,秋季氣候乾燥、涼爽,加上體內水分不足,人體易患秋躁症,如**乾燥、口乾唇燥、咽喉腫痛等。因此,秋季的水果應以清熱潤燥、養陰潤肺為原則。如蘋果、犁、葡萄、柿子、香蕉、無花果等。也可以吃一些幹果品、如蓮子、芡實、花生等。

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以b1得含量最高,鞣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具有祛痰止咳、利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和通便的作用。

葡萄:含有天然聚合草酶,能與病毒或細菌種的蛋白結合,使之失去傳染病的能力;而其中的白藜蘆醇有抑制癌變細胞擴散、抗動脈硬化、調節心博次數的功能。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氨基酸等,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軟化血管,活血消炎,潤肺生津,澀腸止血。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脂肪酸等物質,能降低血脂,預報冠心病;其中含有奎寧酸具有消炎消腫之功效,可輔助**咽喉腫痛。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還含有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公升高,對**高血壓有輔助作用。

而乾果中的蓮子、芡實具有降血壓、擴張血管的作用。蓮芯有較強的清心瀉火及抗心律不齊的作用。高血壓病人常食,可平肝降壓、強心安神。

花生含鈣豐富,可促進人體的發育;而其中豐富的十多種氨基酸則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大腦記憶功能的作用。

12樓:邶玉蘭桑甲

鴨梨。秋季首選水果為鴨梨,有清除肺火,潤肺之功效。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13樓:析綠柳來丙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菜,這個季節吃什麼菜好呢

有句俗語,叫做 逢熟吃熟 說的是吃菜也要講究季節,這個季節旺產旺銷的蔬菜是什麼就吃什麼。這樣做的好處是 一是省錢。是由供求規律決定的。既然大量上市,既然是旺季,貨源就足,也高不了。相對來說,比剛剛上市的時鮮菜,開始落令的收尾菜,價錢總要低一些。二是質優。為什麼能成為旺季?就是因為這個季節比較適合這種...

梅雨季節適合吃什麼湯

梅雨季節空氣濕度很大,讓人感到身體不適 像多汗 痰溼 疲乏 口腔潰瘍 溽熱煩悶 食慾不振等。天氣固然無法改變,我們卻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自己的身體,那麼梅雨季節吃什麼好呢?醫學專家建議,選擇吃一些清熱除濕的食物,這樣會使你的身體感到舒服一些,讓生活過得更輕鬆。梅雨季節去溼靚湯食譜 一 草龜去溼湯 3 ...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水果最好吃當季的時令水果,夏天比如 西瓜 葡萄 桃子 梨 都是我們夏天常見的水果 吃有水分的水果,比如西瓜。像西瓜那樣消暑,解渴的水果。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水果 反正不管是什麼水果都不能一次吃太多。吃葡萄的十大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