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題(推斷題)高中化學推斷題

2023-04-15 03:20:03 字數 1728 閱讀 4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的突破口有2

1:焰色反應。看到透過藍色鈷玻璃看到藍色焰色的資訊,應該馬上反應出有鉀元素。

2:極大的反應比例,高中時段很難得見到諸如1:60此類極大的反應比例,題目又給出a乃單質的說法,能考慮的情況也只能是分子中原子含量極大的碳族單質了。

注意到b和c反應得特殊性(反應進去,又反應出來),大膽猜測b是鹼金屬,c是氧氣,從而,b是鉀,e是超氧化鉀。能和超氧化物反應生成氧氣的在中學階段學過的是水和二氧化碳,前面已經說到,a只能在碳族中考慮,那麼,d就應該是二氧化碳。顯然,a就只能是c60(足球烯)。

然後r這種有機物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了二氧化碳、水和一種未知物質,題目又明確指出該物質只含有3種元素,那麼,這種物質就應該是只由碳、氫、以及某種未知元素構成的。根據各種產物的比例,我們可以得到,其分子式為c8h20y這裡的y代表的是那種未知元素。

加上後面的電池資訊,相信學過高中電化學的同學都能夠一下猜到是鉛蓄(硫酸-鉛)電池,那麼,這裡的y就是鉛了。國家禁止的含鉛汽油新增劑,矛頭已經很明確的指向四乙基鉛了,再加上分子式完全吻合,可以確定r是四乙基鉛。

綜合上面所有的資訊,得到所有的物質:

a:c60 b:k c:o2 d:co2 e:ko2 f:k2co3 g:pbo2 x:kc20 r:c8h20pb

問題如下: pb(c2h5)4 能 浮、遊、燃、聲。

3.【四乙基鉛劇毒】該物質乃極強神經毒素,其環境汙染力亦不容小覷,因此國家禁止將四乙基鉛加入汽油中。

4.衝陽:pb - 2e- +so4 2- =pbso4

放陰:pbo2 + 2e- +so4 2- +4h+ =pbso4 + 2h2o

希望能幫到你哈!

2樓:圍城眾生

是不是天星45套的啊?

¸ßöð»¯ñ§íæ¶ïìâ

高中化學推斷題

3樓:〓天微涼

①a:fe,b:hcl,c:fecl2,d:h2,e:fecl3,f:cl2

解題的突破口是蒼白色火焰。

②a:mg,b:co2,c:mgo,d:c,e:mg(no3)2,f:hno3

突破口是紅棕色氣體。

③a:c,b:sio2,c:co,d:si,e:co2,f:o2突破口是能與血紅蛋白結合的有毒氣體,因為一般只有co和氮氧化物。

4樓:永遠的清哥

:fe b:hcl c:fecl2 d:h2 e:fecl3 f:cl2 空就自己填吧。

:mg b:co2 c:mgo d:c e:mg(no3)2 f:hno3

為c元素並不清楚是什麼晶體 e為co2

一道高中化學推斷題

一道高中化學推斷題

5樓:匿名使用者

a:na2o2 b:h2o c:

naoh d:fe(oh)2 e:fe2o3 f:

nh3 g:no h:no2 i:

hno3 x:o2 y:fe

1. na2o2 淡黃色。

2. 4nh3 + 5o2 =(高溫,催化劑)= 4no + 6h2o

3. ca(oh)2 + 2nh4cl =(cacl2 + 2h2o + 2nh3 (氣體)

4. fe3+ +3oh- =fe(oh)3(沉澱)5. fe2o3 + 2al =(點燃)= 2fe + al2o3

高中化學推斷題

該了解的了解 該理解的理解 該掌握的掌握 該運用的運用 各種大小知識點都要會 不然推到一半乙個知識點不懂就玩完了 給個網上的推斷題知識整理吧 我看過了基本的都有了 1,物質顏色 紅色 fe2o3,fe oh 3,fescn2 cu2o,cu,no2,br2 g p 橙色 br2的溶液 黃色 s,na...

求兩三道高中化學推斷題,一道高中化學推斷題

第 題 15分 在銅的催化作用下氨和氟反應得到一種銨鹽和一種三角錐體分子a 鍵角102 偶極矩 對比 氨的鍵角,偶極矩 1 寫出a的分子式和它的合成反應的化學方程式。2 a分子質子化放出的熱明顯小於氨分子質子化放出的熱。為什麼?3 a與汞共熱,得到一種汞鹽和一對互為異構體的b和c 相對分子質量66 ...

高中化學有機推斷題(請寫出思路 )

co2 ca oh 2 caco3 h2ox 10g m h2o m h n h m co2 m c n c m c m h 所以有機物含有o元素。m o n o 所以分子式為ch3o c2h6o2 ch3o不可能,所以只有 c2h6o2 石灰水吸收的是co2,沉澱的是caco3 有機物燃燒得到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