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朋友與人脈的用處和重要性?

2023-05-16 22:50:03 字數 4679 閱讀 3950

1樓:瑰意琦行的小確幸

人脈和朋友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把朋友與人脈區分的話,其實有時候是可以轉化的,朋友當然是對自己很有用的人,而人脈也可以變成自己的好朋友。

人脈是一生中幫助自己成功以及取得一些便利的有用之人,可以算是貴人了,畢竟人應該心存感激,不管是在哪個階層,哪個段位,哪個身份與職業,能在某方面幫助自己的人,就算是你這個人混的還是不錯的。一生中,總有很多時候需要得到別人的幫助,才能更順利的去一些事情,而這時候,就是考驗你人脈的時候到了。

比如,你要看病檢查身體,能找到熟悉的大夫,便可以免去這冗雜的手續費以及儀器費用,讓人家幫忙給你快點掃一下就可以了,省去了很多麻煩事。再比如你需要去**部門蓋個章,你如果有認識的人,就可能會買你這個朋友的面子,給你蓋章;再如馬雲要與扎克伯格做個生意,馬化騰認識扎克伯格做了個引薦,一筆上億的生意便做成了。

人脈就是讓你能夠便宜行事,人都是有價值的,因此,交各種各樣的人都是有用的,而非只識鴻儒,往來無白丁,只交上層,輕視下層是不可取的。人脈也是人情,相互取之,亦可長久。畢竟沒有什麼心甘情願。

朋友是人生中寶貴的財富,這是常被稱道的話,朋友是陪伴,是承擔,是相互付出,我們願意呆在一起,有快樂的事情一起分享,有痛苦我和你一起解決,咱們相互包容,相互為對方付出,一起攜手去度過歡喜憂愁。

朋友相比於人脈多了更多的情誼,多了更多的相互理解與包容,多了更多的無償付出,即使你不回報我,我也會因為我們之間的友誼而對你有所付出,有所理解與包容。因此,朋友在精神上的幫助也是很重要的,多了些陪伴。

2樓:入不言出不辭

大家都知道,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個朋友多條路。尤其在現在的社會,幾乎成為了沒人辦不成事的社會環境,朋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麼朋友與人脈的重要性究竟提現在何處呢?我就來舉例說說吧!

首先,朋友最突出的乙個特點顯而易見就是當你陷入危機或者遇到困難棘手事情時能夠拉你一把的存在。就比如說,你要在異地辦一件事,並非親力親為的那種,如果你在那裡沒有朋友的話,你可能免不了要去跑一趟,既浪費你的時間,又浪費你的精力和金錢,有朋友則不一樣,你就可以免去這一環節。或者說你要辦一件事情,單靠自己是辦不成的,而你的朋友認識的人恰好能夠辦成,那這就省了許多的事情。

往往在這個時候,朋友和人脈的作用就凸顯出來了,所以才有了多個朋友多條路的說法!?

還有,朋友和人脈不止提現在遇到困境時的救助上,他還體現在你的精神世界上。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群居動物,免不了與別人相處打交道。如果乙個人沒有朋友,他的快樂和痛苦都沒有可以分享的地方,他無疑是很孤獨的。

而朋友則可以做你堅強的後盾,你的喜怒哀樂都可以和他分享,這樣你的心靈就會有慰藉,就不會那麼孤獨,也不容易枯萎和疲憊。這就是朋友的第二個作用,他可以讓你的生活充滿色彩,不那麼單一枯燥!所以說,朋友和人脈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東西,但是我說的是有質量的朋友,像那些狐朋狗友則會給你的身心都帶來損害,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精!

這就是我認為的朋友和人脈的重要性!

3樓:百合姐

【提供資訊和平台,助你一臂之力】

朋友多、人脈寬廣的人會通過他的這些關係獲得更多更前沿的資訊,從而幫助自己更快的公升遷或更好的做準備。哈佛大學曾做過乙個實驗發現擁有更大人脈資源網的人往往能更快更好的尋求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這些人往往也是頂尖人才。你的人脈很可能在某一方面比你優秀很多,他們擁有的機會、知道的平台也往往比你更高層次。

假如你正好需要這樣的平台去展現自己,那麼他們就是你的神助攻。所謂「乙個好漢三個幫正是如此。」

提供機會,為你開啟新的天地】

很多時候,人脈與機遇成正比。很多公司職員常常會有這樣的感嘆:「如果我有更好的人脈,肯定會做的更好」。

是啊,更多的人脈意味著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可能性,很可能帶你進入乙個全新的領域。這也是普通職員和高層管理人員的不同所在:普通職員接觸的大都是和自己差不多水平和能力的人,而擁有更大人脈資源網的高層管理人員接觸到很多更高層次的人,也有了更多的機會。

薰陶陶冶,讓你有追求有目標】

如果你的朋友、你的人脈,你身邊的人都很優秀,能力都很強,那麼身處於這樣乙個大環境中的你也會不自覺的想要變優秀,想要變得更優秀!看著他們,你會以他們為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積極向上。假如你和朋友都是經營火鍋店的老闆,朋友的店越做越大,分店遍布全國,那你肯定也會調整經營方法,把自己的店也做大做強。

人生需要乙個目標,往往你的朋友和人脈就是你的目標的產生之所。

4樓:harlem呀

生活在社會中,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與他人發生這樣或那樣的聯絡,沒有人能夠永遠孤立地存在,那麼朋友和人脈就顯得十分重要。

對於朋友這個詞,不知道你有著怎樣的理解,我認為,沒有朋友的人生將是乙個巨大的損失。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如果你的朋友很多,那麼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挺身而出,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朋友需要幫助,那麼你一定也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為朋友不惜兩肋插刀,因為任何關係的存在都是相互的,只有當付出和收穫成正比的時候才會達到乙個平衡。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至少要有兩個真心朋友,你們不是酒肉之交,沒有互相利用,沒有勾心鬥角,是彼此交心的真心朋友,朋友和父母有一定的區別,父母不可能一輩子都陪伴你,但朋友可以,朋友之間沒有代溝,無論是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和朋友商量,彼此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和驚喜,是人生中快樂的事情。

人脈關係在當今的職場中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廣交朋友你才能有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機遇對於每個人來說重要的,只有抓住機遇,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良好的人脈關係能夠讓你在職場中更加如魚得水,不僅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外界資訊,也可以和他們溝通最新的行業前沿諮詢,有助於你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更加突出的業績。

5樓:1一顆白婇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在靠朋友。從這句話就能看出來朋友的重要性,朋友是彼此之間能夠互相幫助的,他們彼此之間沒有私心,沒有利用。而人脈是為了自己能夠好辦事情,結交的人。

這兩個其實都挺重要。但是朋友當然是最重要的。

因為一句話,朋友就能跨越千山萬水來到自己的身邊。因為在**裡哭了,她會很著急。會馬不停蹄的趕來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她會比你還要著急,著急你到底怎麼了,著急是不是誰欺負你了。

我有乙個朋友是暴脾氣,我們是很多年的朋友。她每天都是火急火燎的。用風風火火的女子來形容她最合適不過,她是我為數不多的的朋友之一,我其實很慶幸能有這樣乙個朋友。

因為她我的生活充滿色彩,也被愛包圍著。?

初中的時候我們被分到了乙個班,所以從此開始了我們的緣分,她在初中就照顧了我很多。我的性格有點內向,因為她我的性格也開朗了些,不再是膽小怕事。高一的時候我們又分到了乙個班。

也許是智商的原因,我的數學怎麼都學不會,她總是不厭其煩的給我在課下補數學。每天都是這樣,從來沒有落下。不僅是學習上,生活上也是這樣,我們彼此關心著冷暖,一碗泡麵也是分著吃。

儘管很多年過去了,但是我們依然關係很好。儘管不經常見面,但彼此都知道她依然掛念著我。

在我看來,人脈就是能夠在工作上幫助到自己的人。它並不能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來,因為他和朋友是不一樣的。

你們怎麼看待人脈的重要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成功高度,跟他身邊關係的成就成正比,這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關係人脈。有的關係是鐵定的如家庭、親戚等,有的關係如朋友,則是自已爭取的,而人脈的匯聚是你的能力所決定,能力越強匯聚的人脈越廣,人脈越廣可運用的資源也就越多,做起事情來也就容易多了。

能力是通過學習而來的,只有不斷的增加知識儲備,和完善個人氣質,魅力,才有可能成功,而擁有能力是走向成功的先決條件之一。

以人脈為題的作文,將朋友與人脈相比

提綱 主要寫人脈很關鍵 分析論述人脈的重要性 舉出事例 馬雲 馬化騰創業初期靠人脈 朋友 打下江山 賺取人生第一桶金 等的例子 並旁徵博引 縱橫捭闔 舉出 三國劉備的故事 得出結論 人需要交際 需要廣交好友 獨學而無友 則孤陋而寡聞 乙個好漢三個幫 乙個籬笆三個樁 人脈是一筆很寶貴的財富 並舉出論據...

朋友和親戚哪種人脈更重要,親戚和朋友,哪個對你更重要?

其實作為人脈關係,人與人之間無論是朋友還是親戚,都是互相交換或者相互利用的關係。眼下看親戚的確能夠在很多情況下幫到自己,但是長遠來說,親戚之間的關係可能不如發展良好朋友來的重要。發展自己的朋友圈子,重要的是獲得資訊,獲得資源,能夠為今後開啟更大的口子,有更多的選擇,這也許是親戚這樣的狹窄圈子所不能給...

人脈的重要性,在職場上該如何追求人脈呢?

你可以在平時工作與人交流中慢慢的打探一些事情,知道一些重要的資訊結交一些好的朋友,慢慢你就有了所謂的人脈。當別人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你能幫就幫,這樣別人可能會唸著你的情,他們有可能會成為你的人脈。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和別人交際,這樣就能積攢人脈了。工作中人脈到底有多重要?如果有很好的人脈關係,幾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