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高中化學題

2022-08-02 01:50:04 字數 1112 閱讀 9613

1樓:鐘黎意

1.過濾(ca(oh)2可溶,caco3不可溶)2.萃取(碘在水中溶解度沒有在有機溶劑中溶解度大)3.

蒸發(鹽,是離子化合物,沸點高,蒸發只會把水蒸發掉)4.蒸餾(蒸發後收集氣體冷凝回的就是蒸餾水了)5.加熱分解caco3==(加熱)==cao+co2↑9.

b(ad不影響結果,c會偏大,b偏小的原因是沒洗滌燒杯導致部分溶質沒完全轉移到容量瓶中)

15.b(很明顯,不同狀態質量不變,但體積可以變化吖。怎麼會是定值呢?對吧,這就是一種做題技巧)

6。d(其他貌似都是單位不同之類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9.對於混合物的分離或提純,常採用的方法有:過濾、蒸發、蒸餾、萃取、家熱分解等。下列各組混合物的分離或提純應採用什麼方法?

(1)實驗室中的石灰水久置,液面上常懸浮有caco3微粒。可用 過濾 的方法除去ca(oh)2溶液中懸浮的caco3微粒。

(2)提取碘水中的碘,用 萃取 的方法。

(3)除去是鹽溶液中的水,可採用 蒸發 的方法。

(4)淡化食鹽水,可採用 蒸餾 的方法。

(5)除去氧化鈣中的碳酸鈣可用 加熱分解 的方法。

選擇題9.配製一定體積、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時,下列操作會使配得的溶液濃度偏小的是( b)

a.容量瓶中原有少量蒸餾水

b.溶液從燒杯轉移到容量瓶中後沒有洗滌燒杯c.定容時觀察液面俯視

d.滴管加水時,有少量水滴到容量瓶外

15.給出下列條件,無法確定該物質摩爾質量的是 ( b)a.已知氣體在標準狀況時的密度

b.已知物質的體積和質量

c.已知一定量物質的質量和物質的量

d.已知物質乙個分子的實際質量

6.下列說法正確的是(d)

a.摩爾質量就等於物質的式量

b.摩爾質量就是物質式量的6.02×10ˇ23倍c.hno3的摩爾質量是63g

d.硫酸和磷酸的摩爾質量相等

3樓:恰逢巧合柒叄叄

1過濾 2萃取 3蒸餾 4加熱分解

4樓:還遈鞎鑀伱

過濾 蒸餾 蒸發 萃取 加熱分解ddc

高中化學題。急急急,高中化學題。急急急

1 ph lg0.01 2,ph 4,ph 7 2 ph 2 lg2 2.3 3 ph 12.7 4 1 10 這個應該挺簡單的,套公式就可以了。高中化學題一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5 第乙份加入硝酸來銀,有沉澱產源生,得可能bai有碳酸根也可能有硫酸根第二du份加入足量的zhi氫氧化dao 鈉...

高中化學題(推斷題)高中化學推斷題

此題的突破口有2 1 焰色反應。看到透過藍色鈷玻璃看到藍色焰色的資訊,應該馬上反應出有鉀元素。2 極大的反應比例,高中時段很難得見到諸如1 60此類極大的反應比例,題目又給出a乃單質的說法,能考慮的情況也只能是分子中原子含量極大的碳族單質了。注意到b和c反應得特殊性 反應進去,又反應出來 大膽猜測b...

高中化學題

a,nacl溶液蒸乾可得nacl固體,正確 b,mgcl2 2h2o 可逆 mg oh 2 2hcl,hcl從溶液中逸出,最終得到mg oh 2固體,注意mg oh 2加熱不會分解,錯誤 c,mg clo3 2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較大,而nacl的溶解度隨溫度的變化較小,所以可以用重結晶法進行提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