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素的嗎,牛奶屬於葷的還是素的

2023-05-16 16:05:02 字數 1827 閱讀 5699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發現,牛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坊間流傳著喝牛奶會「上火」的說法,那到底喝牛奶是否會上火呢?

專家表示,牛奶具有滋潤肺胃、潤腸通便、補虛的作用,喝牛奶並不會上火。而且,在炎炎夏季,人體為了抵抗高溫,消耗大量的體力,正是需要補充各種營養、優質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的時候,牛奶不僅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而且,人體對牛奶中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率高達92%,因此,牛奶應該是十分適合夏季飲用的營養飲品。

說到喝牛奶的好處,目前已經有了共識。尤其對於中小學生,牛奶是上佳的營養食物之一。除不含膳食纖維外,奶類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

更為重要的是,牛奶富含蛋白質和易於人體吸收的鈣等優點,是其它任何天然食物無法比擬的。

專家介紹,奶類蛋白質是一種優質蛋白質,可提供25種氨基酸,是最接近人體需要的。奶類含鈣量很高,每100克牛奶可提供鈣125毫克,吸收利用率也很高,是中小學生補鈣的最好的天然食品。鈣是保證兒童青少年骨骼正常發育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如缺乏或不足可導致骨骼發育不良,不僅長不到理想的遺傳身高,還會增加成年後患骨質疏鬆和骨折的危險。

因此,中小學生時期被認為是補鈣的最佳時期,而飲用牛奶則是中小學生補鈣和促進骨骼健康發育的首選途徑。

小知識 煮沸牛奶防變質。

據介紹,現代科學發現牛奶中存在多種免疫球蛋白,如含有抗沙門氏菌抗體,抗脊髓灰質炎病毒抗體等多種抗體,能增加人體免疫抗病能力。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夏天氣溫高,牛奶容易變質,因此牛奶必須煮沸,飲多少煮多少。吃不了的鮮奶不要往裡加生水,否則易變質,最好把牛奶儲存在電冰箱中,溫度控制在10℃以下,但也不要使牛奶結冰,以防微生物侵染和營養成分被破壞。

2樓:愛問天下吧

牛奶嚴格意義屬於葷菜,因為其含有較多的動物蛋白以及脂肪等,和普通肉類相似,並且牛奶的蛋白屬於優質蛋白,素菜本身植物纖維較多維生素也較多就算含有較少的蛋白和脂肪也是植物性的,類別是不一樣的。所以人吃的要均衡,葷素搭配,營養才能齊全,集萬物之精華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類叫葷--例如,蔥、蒜、韭菜等。動物類叫腥--肉、蛋。雞蛋是腥,牛奶是素。初一,十五吃素,雞蛋不可以。牛奶什麼時候都可以。

牛奶屬於葷的還是素的

4樓:想叫啥好

牛奶屬於葷的。葷菜在之前指的是蔥、蒜等辛臭的蔬菜,後來指部分動物性食物,如雞、鴨、魚等,而牛奶恰好屬於這種食物。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這種食物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還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

牛奶中含有的一些物質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

喝不完的牛奶需要存放在陰涼處儲存,如果是已經開啟瓶蓋的牛奶,這樣的牛奶最好是存放在冰箱內。不然牛奶很容易變質。

牛奶不要在太陽底下白曬,這樣燈光、日光很有可能會破壞牛奶中的多種維生素,還會讓其失去原本的芳香。

牛奶放在冰箱裡時,瓶蓋一定要蓋好,以免其他的氣味串入牛奶裡。如果牛奶放在杯子、茶壺中的容器中,這樣最好是盡快喝完,不然很容易會受到損害。

牛奶這種食物不適合冷凍,最好是存放在冰箱內冷藏就可以了。一般在市場上販賣的牛奶在保質期。

的制定上都為廣大消費者留有退路,這種食物不可能一到保質期就變質,但是過期的牛奶盡量是不要去喝。

牛奶是素食嗎

5樓:通達又輕巧的東青

牛奶是素食。因為牛吃草及五穀,所產的乳汁也不含腥味。飲乳既未殺生,也不妨礙牛犢的飼育,而且是由人來飼養、控制乳量的生產,不會影響雛兒的生長與發育,所以牛奶是素食。

素食是一種不食肉、家禽、海鮮等動物產品的飲食方式。選擇素食只是選擇了一種有益於自身健康、尊重其他生命、愛護環境、合乎自然規律的飲食習慣,素食已經逐漸成為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佛教吃全素,戒的葷都包括什麼?辣椒,牛奶,咖啡,巧克力,屬於葷嗎?我吃全素的

一 佛教素食戒葷腥,解析如下 1.葷 葷指的是蔥 蒜 韭菜等,梵網經 雲 若佛子不得食五辛。大蒜 蔥 慈蔥 蘭蔥 興渠是五辛。即蔥 蒜 洋蔥 韭菜及興渠此5種蔬菜。在佛教中認為去除五辛之後才是真正的素食,而酒也有為穀類或水果製成,但因為喝酒會亂性,故不可食用。2.腥 腥指有生命的雞鴨魚肉 蝦 蛋等。...

一葷一素的素是什麼意思

素 是蔬菜類食品。與 葷 相對。素食是一種不食肉 家禽 海鮮等動物產品的飲食方式,有時也戒食或不戒食奶製品和蜂蜜。一些嚴格素食者極端排斥動物產品,不使用那些來自於動物的產品,也不從事與殺生有關的職業。素菜是以植物類 菌類食物為原料製成的菜餚。中國的素菜源遠流長,它產生於春秋戰國時期,主要用於祭祀和重...

吃素吃齋有什麼不同,雞蛋,牛奶是葷嗎

吃素是指不食葷 腥。葷者 大蒜 韭菜 蔥等中藥稱為五辛的植物蔬菜 腥者 動物的血肉 胎盤 子卵之類。吃齋,指宗教人士的戒規,是一種重視心靈的虔誠與純潔的儀式。主要是禁止吃葷腥食品與五辛 蔥,洋蔥,蒜,大蒜,韭 而且吃齋,要過午不食,即過了中午就不再吃飯了。雞蛋,牛奶是葷。吃素是指不食葷 腥。葷是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