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讀書筆記(300字左右)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2023-05-16 16:00:02 字數 895 閱讀 287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自己寫才好啊!老師看中的是學生的真實體會啊 !

名著讀書隨筆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格列佛遊記》 讀過這本書後,感覺格列佛更像乙個故事見證人,而不是作者刻意描繪的形象。在這部帶有童話色彩的**裡,通過格列佛在一系列國度的遊歷,我們還是能看出來他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格列佛是作者的代言人,在他身上作者寄託了自己的理想和願望。 首先,格列佛有強烈的正義感,他可以為利立浦物國一舉消滅不來斯夫古國的海軍,但卻不願意成為它侵略和消滅其他國家的工具。

這和作者反對英國對愛爾蘭的殘暴統治思想是緊密聯合在一起的。所以,在利立浦物國王要求他消滅不來夫斯古帝國時,他毫不猶豫地說;「我永遠不能做其他人的工具,使乙個自由、勇敢的民族淪為奴隸。」 其次,格列佛又很有自知之明,他既不在小人國憑藉自己的絕對優勢而耀武揚威,也不在大人國因為自己身材矮小而妄自菲薄。

在小人國時甚至有一點軟弱,比如他遭到那些人的嫉恨時,他並不針鋒相對奮起反抗,只是逃亡到另乙個國家。 在語言方面,一是匠心獨運的反語手法,一是作者通過虛構對英國進行的窮形盡相的刻畫。反語方面,作者通過格列佛冷靜的口吻對事件作出不動聲色的評價,我們讀時稍加注意,就能就能讀出作者的言外之意。

如在描述小人國埋葬死人的方法時,格列佛的評價體現了作者對小人們(隱指英國人)愚昧、守舊、頑固和荒唐的深惡痛絕。但行文上沒有採用過於激烈的語言,這就是反語手法的運用。 通過虛構來影射英國的現實,在這部**中可以說是比比皆是。

小人國裡的小人;飛島國中的學者、官僚;慧駰國裡的「耶胡」等等。他們的所作所為,基本上都是當時英國統治階級的變形體現。小人國的國王,只不過比他人高過乙個指甲蓋,就格外地顯得尊嚴。

這不能不讓我們想到當時的英國統治階級對愛爾蘭的統治和奴役,在海外大肆擴張殖民地的行徑。

關於名著的讀書筆記左右,關於名著的讀書筆記600字左右

海底兩萬里 讀後感 合上 海底兩萬里 書中的內容在腦海中如金戈亂舞,幻影成片。題記作者儒勒 凡爾納發揮他超凡的想象力撰寫了一部科幻 中的經典 海底兩萬里 故事講的是主人公 阿龍納斯先生 尼德 蘭 康塞爾和尼摩船長,前三位因船受到撞擊而墜入大海,被尼摩船長救了,並把他們收留在諾第留斯號。尼德 蘭總想著...

的讀書筆記 名著 ,700字的讀書筆記 名著

lz好孩子應該自己做作業 外國名著讀後感700字左右 求篇作文 名著讀後感 大約700字左右 讀後感 朝花夕拾 是魯迅的著作。在這本書中,魯迅想我們展示可其內心深處最為柔和的一面,有蘊涵著深刻的悲愴和憂傷。所以我體會到這本書的特別韻味 自然.親切.和諧.寬鬆。這本書有許多感人有趣並表現出作者同期的地...

以上的讀書筆記,讀書筆記10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篇一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水是極有靈氣的,它一路流來,總能帶來一些故事。當水流過這個靜謐 悠然的湘西小鎮時,就帶來了翠翠的故事,故事平淡得似乎讓人覺得拖沓,只是這故事發生在茶峒的山光水色之中,周圍景色既是那麼恬淡自然,故事也似乎融入到這景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