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通山上有什麼壯麗的景觀?靈通山的自然特色

2023-05-16 16:00:05 字數 2279 閱讀 6108

1樓:媽媽在深圳

1、險峰。靈通山勢巍峨雄偉,山峰千姿百態。古人詩云:

誰雲閩山無勝境,此峰秀特峙南天。」和「奇峰十七接表霄,海湧連天入夢遙。」黃道周稱讚大峰山「三十有六,一一與黃山相似,或有過焉,無不及者。

靈通山以獅子峰、紫雲峰、玉屏峰、棲雲峰、擎天峰、大帽峰、小帽峰最為有名,稱為「靈通七峰」。

2、奇石。靈通山奇石都是歷經千百萬年風化和侵蝕,釀成各色各樣光怪陸離形狀,像人士,像鳥獸,似虎豹,似大佛,有堪稱世界之最的「靈通大佛」,還有「觀音布施」、「和尚背尼」、「猛虎守峽」,「九牛拖車」,無不惟妙惟肖,耐人玩賞。

2樓:小南學長

靈通山有原來火山噴發後形成的亂石、險峰,這裡的景觀就突出乙個「奇」字,非常適合獵奇的朋友。

3樓:善良的殘年

靈通山上有天堂勝景和獅峰眺海。以險峰、奇石、清泉、飄雲為四大特色,一路上泉水叮咚。

靈通山風景

4樓:七色泡泡

起初叫大礬山,因常有大鵬鳥來此棲息,又稱大鵬山;當時山上盡是楓樹,秋日層林盡染,滿山紅遍,因而又稱大楓山;隨著楓樹的減少,唯見此山高聳入雲,又以大峰山之名,載入史冊;直至明朝大學士黃道周為大峰巖題下"靈應感通"四個字後,人們始稱大峰巖為靈通巖,大峰山也因此稱為靈通山。

靈通山,號稱「閩南第一山」[1],是大溪鎮閩台客家文化的生態旅遊城鎮主要景點之一。

具有險峰、奇石、飄雲、清泉、幽谷、迷洞之秀,素有「小黃山」的美譽。

靈通山的地形是億年前由陸相沉積、火山多次噴發形成的深切割中山地貌型別,上有巨石擎天,下有深谷清泉,險峻雄奇,全國罕見,福建獨一無二。

靈通山的自然特色

5樓:清晨陽光

靈通山自然以險峰、奇石、清泉、飄雲為四大特色。 靈通山勢巍峨雄偉,山峰千姿百態。

古人詩云:「誰雲閩山無勝境,此峰秀特峙南天。」

黃道周在《峰二山賦》中稱讚大峰山其峰「三十有六,一一與黃山相似,或有過焉,無不及者。」

清代平和知縣王相在《登大峰山即景》詩中也說:「奇峰十七接表霄,海湧連天入夢遙。」

靈通山著名的山峰有獅子峰、紫去峰、玉屏峰、棲雲峰、擎天峰、大帽峰、小帽峰、稱「靈通七峰」。 大凡奇石,都是經過千百萬年的風化、侵蝕,許多山石釀成為了光怪陸離的形狀,有的象人士,有的象鳥獸,有的似虎豹,比擬不盡,爭奇鬥巧。

靈通奇石,更是與眾不同。有堪稱世界之最的「靈通大佛」,還有「觀音布施」、「和尚背尼」、「猛虎守峽」,「九牛拖車」等等,無不惟妙惟肖,耐人玩賞。 飄雲是靈通四絕之一,有「足底閒雲屐齒生「之說。

那虛無飄緲的雲霧,有時從同壑冉冉而公升;有時又在山腰飄忽,忽而平靜,輕柔如絹;有時上下翻騰,雲浪滾滾,高山尖峰在雲霧中忽隱忽現。

古人說:「雲以山為體。山以雲為衣」,很能說明靈通的山和雲的關係。 清泉流水也是靈通山一大特色。

靈通七個主峰峽谷中,均有清泉從岩縫中滲出,匯成涓涓細流,在山谷中,石縫中蜿蜓穿行。有的清冽甘美,可飲可浴,被譽為「仙水」、「瓊漿」,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珠簾化雨」,一股清泉從千公尺高峰直瀉而下,如一道珠簾,給靈通寺蒙上絢麗的面紗,靈通清泉就是以其特有的風貌博得遊客的讚賞。

靈通山的介紹

6樓:荼蘼☆斿

靈通山又稱大峰山,位於漳州市平和縣。此山因年代久遠,滄桑變化,山名也因之更迭,此山原先叫大礬山,當時,因有大鵬鳥常來此本息,又稱大鵬山;又因此山盡是楓樹,秋日層林盡染,滿山紅遍,因而又稱大楓山;隨著楓樹的減少,唯見此山高聳入雲,人們又稱大峰山,載入史冊。直至明黃道周為大峰巖題下靈應感通四個字後,人們始稱大峰巖為靈通巖,把大峰山稱之為靈通山。

靈通山,號稱「閩南第一山」,是大溪鎮閩台客家文化的生態旅遊城鎮主要景點之一。2023年入選國家地質公園資格名單,2023年入選第八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具有險峰、奇石、飄雲、清泉、幽谷、迷洞之秀,素有「小黃山」的美譽。據專家考察,靈通山的地形是1.

13億年前由陸相沉積,火山多次噴發形成的深切割中山地貌型別,上有巨石擎天,下有深谷清泉,險峻雄奇,全國罕見,福建獨一無二。 是集觀光覽勝、宗教朝聖、登山運動、避暑療養為一體的旅遊勝地。123它位於中國柚都,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之西南部,主要景點在大溪鎮, 距平和縣城56公里,距漳州市區116裡,景區總面積36.

3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600公尺,主峰擎天峰海拔公尺,與漳州第一高峰——大芹山(海拔公尺)相峙而立。

景區以險峰、奇石、清泉、飄雲為四大特色,七大峰,峰峰直插雲霄,其獅子、文殊、鷹嘴、羅漢、巨蟒、象壁等象形石,如刀刻如斧鑿如鑲補,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尤其是321公尺世界「第一天然大佛頭像」和「珠簾化雨千公尺飛瀑」為景區獨特的風貌。

山上有了樹林更什麼了,普通山上旳樹林裡有什麼昆蟲

更有靈氣了 等都可以用 普通山上旳樹林裡有什麼昆蟲?昆蟲 甲蟲 蟬 飛蛾 蝴蝶 蚊子 蜂類 蜈蚣 蛛形綱 蜘蛛 蠍子 蟎蟲。山上的樹木越來越多,但是泉水越來越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我覺得原因是 1 城市硬化程度過高引起的,大地的 硬化後,天和地水汽不相通,眾所周知,混凝土比土壤能吸收更多的熱量,當白...

住山上的動物是什麼生肖,山上有那些動物12生肖裡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是十二生肖,其中除了龍以外,十一種山上都有或者生肖產生時都是山上的哦 這個很多都是住山上的啊 什麼動物住在山上 雪豹 虎 棕熊 黑熊 眼睛熊 岩羊 海邊的絕壁有鳥類在石頭洞裡築巢 鷹 狼 山上有那些動物12生肖裡 這個問題難以準確 因為十二生肖中,鼠牛虎...

這是什麼樹啊?從山上移的,樹上有刺

這不是刺槐吧,刺槐的葉子是單葉復生的。這是什麼樹,山上的,枝上有刺 是山梨,梨樹的野生種,具有堅硬的枝刺,可用於綠化樹種,也用於栽培梨品種嫁接砧木用。檢視原帖 求解 這是什麼樹啊?我家有兩棵,老爸從山上挖的!這是枸骨bai,又名貓兒刺 老虎刺等,為du常綠灌木或小喬木zhi,葉形奇特,碧綠dao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