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哪些動物葷素通吃的

2021-03-04 08:54:42 字數 6416 閱讀 899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辣味是一種刺激性強的味道,一般的動物不吃,如狗,貓,牛,馬,等哺乳動物都有味覺,就如同人一樣,吃一口就感覺到了,就不會再吃,像雞鴨鵝等禽類及一些蟲子是吃辣的.

辣椒裡面含有某種所有動物不能適應的元素,動物們嗅到辣椒的味道會避之三分,因為這種元素會刺激動物們的神經細胞等,所以動物們不可能也不會喜歡吃辣椒的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2樓:凱是凱喵的凱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應當是名為藍藻的類群,它們進化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特性。它們在海底形成巨大薄層,有時也會形成被稱作疊層石的層狀堆積,它們屬於最早的化石,能夠追溯到大約35億年前。在元古宙初期,地球上的生命仍侷限於海洋之內。

但由於藻類及部分細菌不斷的光合作用,製造了大量的氧氣,開始出現一些具有真正細胞核的真核生物,例如原始海綿和類水母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

古生物學家告訴我們,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乙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生命的起源和細胞的起源的研究不僅有生物學的意義,而且有科學的宇宙觀的意義。

生命的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通過所謂的「大**」產生了碳、氫、氧、氮、磷、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

氨基酸相對於地球初始狀態就算是生物了,地球初始狀態有炭,有氧,有氮,有水,但沒有生命,也就是沒有活物,後來在適當的時候聚合,結合成了氨基酸基,也就有了生命。

打個比方,蒸饅頭用的酵素,它也是生物的一類,因為它是活的,可生長的。

拓展資料;

細胞細胞 (英文名:cell)並沒有統一的定義,比較普遍的提法是: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

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

一般來說,細菌等絕大部分微生物以及原生動物由乙個細胞組成,即單細胞生物,高等植物與高等動物則是多細胞生物。細胞可分為原核細胞、真核細胞兩類,但也有人提出應分為三類,即把原屬於原核細胞的古核細胞獨立出來作為與之並列的一類。研究細胞的學科稱為細胞生物學。

細胞體形極微,在顯微鏡下始能窺見,形狀多種多樣。主要由細胞核與細胞質構成,表面有細胞膜。高等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質體,體內有葉綠體和液泡,還有線粒體。

動物細胞無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中心體,而高等植物細胞中則無。細胞有運動、營養和繁殖等機能。

4樓:樂觀的高飛

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乙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生命的起源和細胞的起源的研究不僅有生物學的意義,而且有科學的宇宙觀的意義。細胞的起源包含三個方面;

①構成所有真核生物的真核細胞的起源;

②與生命的起源相伴隨的原核細胞的起源;

③最新發展的三界學說,即古核細胞的起源。

拓展資料:

生命的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通過所謂的「大**」產生了碳、氫、氧、氮、磷、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

大約在66億年前,銀河系內發生過一次大**,其碎片和散漫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凝集,大約在46億年前形成了太陽系。作為太陽系一員的地球也在46 億年前形成了。接著,冰冷的星雲物質釋放出大量的引力勢能,再轉化為動能、熱能,致使溫度公升高,加上地球內部元素的放射性熱能也發生增溫作用,故初期的地球呈熔融狀態。

5樓:狄聽荷稅俊

地球上的第乙個生物,許多人認為是病毒一類的非常簡單的生物,他只是有核酸和蛋白質外殼組正的物質。

而組成他的是基礎的生物大分子,它是由自然界中的無機分子在一定的條件下偶然形成生物小分子,進而發展而來的,從此地球上有了生命,下面是詳細的介紹:

神秘的生命起源

那是在大約50億年前,宇宙中一團瀰漫的緩緩轉動的氣體塵埃雲形成了原始太陽系。到了47億年前,原始太陽系裡一些氣體塵埃雲又凝聚形成了最初的地球。剛剛誕生的地球十分寒冷、荒涼,沒有結構複雜的物質,當然也不會有生命。

生命是隨著原始大氣的誕生開始孕育的。

在早期太陽系裡,一些處於原始狀態的天體頻繁和幼小的地球相撞,這一方面增大了地球體積,另一方面運動的能量轉化為熱能貯存在了地球內部。撞擊不斷地發生,地球內部蓄積了大量熱能。地球的平均溫度高達攝氏幾千度,內部的金屬和礦物變成了融融的熾熱岩漿。

岩漿在地球內部劇烈運動著,不時衝出地球表面形成火山爆發。在原始地球上,火山爆發十分頻繁。隨著火山爆發,地球內

部一些氣體被源源不斷地釋放出來,形成了原始大氣。不過,這時的地球上仍然沒有生物分子。

在以後的歲月裡,由於日積月累,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越來越多,地球表面溫度開始降低。當降低到水的沸點以下時,水蒸氣就化作傾盆大雨降落到了地面上。傾盆大雨不分晝夜地下著,形成了最初的海洋,這為生命的誕生準備了搖籃。

那時地球表面的溫度仍然很高,到了大約36億年前,海水的溫度已降為80℃左右,然而在此之前,原始生命就已悄悄孕育了。

生命的誕生與原始大氣十分有緣。據推測,原始大氣的主要成份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水蒸氣、氨氣。這些簡單的氣體分子要想成為生物分子,就必須變得足夠複雜。

合成複雜物質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值得慶幸的是,在原始地球上有各種形式的能量可供利用。首先,原始大氣沒有臭氧層,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毫無顧忌地進入大氣,這為地球帶來了能量。其次,原始大氣中會出現閃電,閃電是一種能量釋放現象。

再次,原始地球上火山活動頻繁,火山噴發可以釋放大量熱量。

簡單的氣體分子在吸收了能量之後,它們會變得異常地活潑,進而產生化學反應,形成複雜的(生命)物質。美國的科學家公尺勒是第一位模擬原始地球的大氣的條件,成功地合成出複雜(生命)物質的科學家。

第二集生命怎樣誕生

公尺勒設計了一套玻璃儀器裝置。球形的玻璃容器裡模擬的是原始地球的大氣,主要有氫氣、甲烷和氨氣。在實驗過程中,需要把燒瓶裡的水煮沸,這模擬的是原始海洋裡的蒸發現象。

球形的電火花室裡外置有高頻線圈,使電極可以連續火花放電,這模擬的是原始地球大氣中的放電現象。放電進行了一週,讓公尺勒驚喜的是,實驗中產生了多種氨基酸。

氨基酸和核苷酸是動植物體內普遍存在和最最重要的兩種生物小分子,它們是建造生命大廈的磚塊和石頭。

6樓:彭彭

是藍藻藍藻是藻類生物,又叫藍綠藻;大多數藍藻的細胞壁外面有膠質衣,因此又叫粘藻。在所有生物中,藍藻是最簡單、最原始的一種。

藍藻,又名藍綠藻(blue—green algae),是一類進化歷史悠久、革蘭氏染色陰性、無鞭毛、含葉綠素a,但不含葉綠體(區別於真核生物的藻類)、能進行產氧性光合作用的大型單細胞原核生物。

拓展資料:

藍藻分布十分廣泛,遍及世界各地,但大多數(約75%)淡水產,少數海產;有些藍藻可生活在60~85℃的溫泉中;有些種類和菌、苔蘚、蕨類和裸子植物共生;有些還可穿入鈣質岩石或介殼中(如穿鈣藻類)或土壤深層中(如土壤藍藻)。

藍藻的繁殖方式有兩類,一為營養繁殖,包括細胞直接**(即裂殖)、群體破裂和絲狀體產生藻殖段等幾種方法,另一種為某些藍藻可產生內生孢子或外生孢子等,以進行無性生殖。孢子無鞭毛。目前尚未發現藍藻有真正的有性生殖。

7樓:奕德雪衣

細菌很小,我們肉眼看不到,必須要放大幾百倍我們才能看到他們。實際上這就是微生物。微生物是我們地球上最早的微生物,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左右,可是現在人們從化石中發現,大概在32億年前的化石中有了細菌,據推算,大概在35億年前,細菌就在我們地球上出現了。

而在原生動物和植物上,在地球上什麼時間出現的?在十億年前,那麼細菌在我們地球上是最古老的生物,包括我們人,大概都是細菌的後代。

8樓:匿名使用者

舌形貝,俗名海豆芽,有5億年的歷史,是世界上已發現生 物中歷史最長的腕足類海洋生物。舌形貝生活在溫帶和熱帶海域, 肉莖粗大,能在海底鑽洞穴居住,肉莖可以在洞穴裡自由伸縮。舌 形貝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洞穴裡,只靠外套膜上的三個管子和外界相接觸。

舌形貝屬是舌形貝科下的乙個屬,模式種是鴨嘴海豆芽,俗名海豆芽。早在奧陶紀早期,舌形貝屬動物就已存在。一些生物學家認為舌形貝屬生物是一種活化石,因為這乙個物種從遠古一直生存到現在。

跟其他腕足類一樣,舌形貝屬動物也是濾食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草履蟲吧,好像是一種單細胞動物。

10樓:花榭花飛

看看這個澳大利亞發現地球上最早生物化石

西澳大利亞大學地質地球物理系教授比格爾·拉斯穆森10日說,一支澳大利亞和瑞典聯合研究小組日前在澳大利亞珀斯東南320公里的斯特靈山脈的砂岩化石中,發現一種類似動物的生物體化石。根據初步測定,該化石年齡至少是現已發現的最早的古生物化石年齡的兩倍。

拉斯穆森說,化石中有兩條蜿蜒的間隔幾公釐的脊,瑞典歷史博物館研究員斯特凡·

本特森認為,這是一種類似動物的生物體在粘土上行進留下的痕跡。

據拉斯穆森自己對化石的分析,這種生物可能出現在12億到20億年前,但還無法判定這種生物的形態和出現的時間。因為今天的許多動物,如軟體動物、珊瑚蟲、蠕蟲,都可以留下這種痕跡。拉斯穆森本人認為,化石中的痕跡更可能是一種已滅絕的多細胞生物體留下的。

地球以外的生物科學二百字作文

11樓:巨蟹十大高手

您好,希望能幫到您,比如說地球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晚上昨天做了乙個夢,夢見『宇宙急診室』裡有乙個病情十分嚴重的患者,只見醫術高明的火星大夫一邊急忙地朝急診室的方向跑去,一邊披上白大褂,嘴裡還不停地喊著:『請各位大夫立即前往急診室會診。

』只見急診室外有一位母親正在焦急地來回走動——那就是所有星球的母親太陽。不一會兒急診室的燈滅了,火星大夫從裡面走了出來,臉上帶著幾分焦慮,太陽母親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兒。火星大夫焦急地說:

『令愛情況不是很好,第一,容顏憔悴。第二,血液變得不新鮮了。第三,咳嗽嚴重。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心理狀況不是很好,每天生活在悲哀之中。』太陽問:『怎麼會這樣子呢?

她每年的『宇宙選美賽』中可都是冠軍呀!』火星大夫氣憤地說;『都是她的那些兒女幹的。他們為了造紙大量砍伐樹木,據統計1000張紙就需要消耗一棵大樹。

你想想這一年要多少大樹呀!而且人類在河流邊建造工廠,把廢水排入清澈的河流中,把有毒氣體排入空氣中,使二氧化碳迅速增多,空氣質素變差,年均溫度正直線上公升,不久的將來人類將面臨嚴重的溫室效應。溫室效應會使冬天逐漸變熱,赤道地區的夏天會變得更旱,秋天變得更濕,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每年將有大部分地區為一級。

南北兩極大部分冰川融化,沿海地區將面臨嚴重的泥石流、洪澇等自然災害。全球大部分森林將會被燒毀,人類將面臨滅絕災難。』太陽問:

『怎麼才能治好她的病呢?』火星大夫說:『這到不難,只要人類不再排放有毒氣體,不亂砍亂伐,保護好生態環境,就能治好令愛的病,也能解救人類自己將面臨的危險。

』驚醒後,我發現這是乙個夢。地球媽媽我們人類終於覺醒了,我們再也不會傷害你了!」

2、地球母親,您是我們的恩人,您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您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千千萬萬代的人都生存了下來。可以說,沒有您,就沒有人類的存在。

從古至今,是什麼讓我們人類一直生存到現在?是您,是您這位地球母親!您是慷慨的,是無私的,您把您環抱中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我們。

江河湖海,是您流暢的血脈:黑色的土壤,是您健美的**。地球母親,您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美麗壯觀,我歌頌您,我讚美您!

可我們是怎麼回報您的呢?我們無情的傷害了您呀!由於人類的無知,不顧後果的砍伐樹木,植被被大量破壞,空氣變得鬱悶起來。

更可怕的是,有些地區還受到了沙漠的影響,黃沙伴著狂風咆哮的席捲而來,原來乙個綠樹環抱的好地方,一夜之間便黃沙滾滾,顯得那樣淒涼,可怕。不僅植物被破壞了,工廠排出的廢氣,廢水也高得不得安寧。記得一次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則故事:

一家工廠把排放的廢水全都搞到一條清澈的小河裡,不但河裡的魚都死了,就連方圓幾十里以外那些在這裡提水的人也有的不幸中毒身亡了。可悲,可嘆,可氣!如果人類一再這樣,屢教不改,明天他們將會自己害了自己。

地球母親,6月22日是您的生日,相信在這一天,全世界人民一定會共同呼籲,共同保護您,不會在讓您受傷,讓您流淚。

讓山嶺更青更綠,讓清水長流不息,讓藍天藍的更透,讓環境更美更優,將"自由"還給地球母親吧!

3、地球是我們大家的母親,他有多大了,恐怕沒有多少人知道,他也許是20億歲,也許是40億歲,還是······地球母親的子女遍布世界的各個角落,從北方的北極到南方的南極;從中國的長江到美國的太平洋。它的子女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但是大家都有乙個共同的心聲,那就是愛我們的地球母親!

地球母親就像個藏寶庫一樣,他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礦產資源,比如:鐵,鈦,鋼,金,礦,煤等。地球母親的鋼,鐵,鈦能製造出眼鏡架,文具盒,電線,窗戶架,門······地球母親的煤能生火。

地球母親的石油能使汽車,火車,船,飛機行駛。

地球母親還有大片大片的森林。森林的作用可大了:森林是人類的資源寶庫;森林是天然的隔音牆;森林可以擋住沙塵和洪水。

地球母親的江,河也有很多,其中,長江和黃河是世界上的江和河。長江被稱為父親河,黃河被稱為母親河。這些江河不但可以成為我們用的自來水,還可以用來發電。

地球母親賜予了人類很多朋友,有金絲猴,大熊貓,東北虎和家中養的小貓,小狗,小鴨等。地球母親讓這些動物陪我們玩耍,嬉戲,給我們提供豐富的肉類食物。

我們愛我們的地球母親,更應該保護它,因為地球母親只有乙個,就像我們只有乙個媽媽一樣

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智商最高的動物是什麼,是海

這個當然是人類的近親黑猩猩了。有測過猩猩的,確實很高,剎間記憶能力好像比我們人類還要強很多!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智商最高的是什麼動物 海豚海豚是智力僅次於人的動物 英國劍橋大學阿蘭 楚丁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海豚是地球上智力僅次於人的動物.實驗表明,它們具有洞悉他人想法的能力.以前人們一直認為,只有...

除了人類還有其他動物會排汗嗎,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哪些動物身體上會出汗?

高階動物會出汗,例如羊,羊的體表有許多的汗腺,經過激烈運動或驚嚇後,身體通過汗腺蒸發出來的水分就是汗液,也就是所謂的出汗 昆蟲不會出汗,不過變溫動物 冷血動物蛇 青蛙 太熱了也需要散熱呀,但是由於具有外骨骼 幾丁質外殼 不透氣,其上也不具汗腺,因此不可以出汗來散熱.它們調節體溫有這麼幾種方式 1.改...

宇宙中除了人類有生命嗎,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我都覺得,應該肯定樓主的提問,我們見識和科學認識是正比的,有.就是我的回答 有。宇宙生命何處覓 在宇宙中尋找地球外生命的根據是什麼?一般來說,有這樣三方面的理由 第一,與生命產生相關的物質,如氨基酸 有機分子 甲烷.在隕星 彗星 太陽系以外的廣闊空間都已有發現,尤其是宇宙空間有機分子的發現,使得這一...